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26 18:45:58| 人氣3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妻日誌(17)-每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當煮完飯全身黏踢踢,在猶豫要去洗澡還是先吃飯的時候,我就會想起我祖母。

以前祖母煮完晚餐的時候,大夥總是一湧而上顧吃飯,只有我會叫她一起吃。但是她總是回我,熱得要死,她要先去洗澡。洗完澡後的她,其實也沒有馬上來吃飯,她會拿出啤酒跟姑姑一起喝、一邊配菜。

祖母不是酒鬼,我想她應該是受到姑姑的影響,才會喜歡喝啤酒跟喝咖啡。你想對於一個沒受到甚麼教育、成天的生活只有生小孩、帶小孩、賣豬肉的老一輩的女人,根本不可能有這麼洋化的生活習慣。

這樣聽來,或許會覺得我是個跟祖母親近的小孩,其實不然。相對說來,我跟外婆還比較親,我老媽就是于美人型的女人,雖然沒有于美人賺那麼多錢,但是惹婆家討厭的程度也不亞於她(姓王的婆家真的很討厭)。

高中的時候因為就近,所以就寄住在祖父家三年,然而也被我祖母苦毒了三年。她總是會找些莫須有的罪名冠在你身上,或是誣賴你,並且把這些事情到處去說(唱通街),讓你自己百口莫辯。以前我媽在抱怨祖母的事,我總覺得是她自己想太多,不過自己親身體驗之後,才發現我媽沒有講錯她。

我認為祖母是個不厚道的人,也因為如此,我時時都在警惕自己不要變成像她那樣的人。我爸總是唸我,不管怎樣她是長輩,我們不能批評她。既然要做一個令人尊敬的長輩,那就不要做會讓人批評的事;既然做了,就不要怕人家批評,這才是風範。

真是殘念,想到祖母淨都是不好的事。



華碩ASUS VH228D 22吋寬FullHD LED5毫秒5千萬:1液晶

台長: 堂本小餅乾
人氣(3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文章 |
此分類下一篇:人妻日誌(18)-驚嚇度百分百麵疙瘩
此分類上一篇:半生不熟的日記-感情停損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