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20 16:36:07| 人氣1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過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春假的時候,隨意看了信基督教的老師的分享空間,她寫了以前的學生自殺的事情,我想這也許是我之前打電話給她,她的聲音聽起來很疲憊的原因吧!她文章描述得很輕微,不知道是學生原本受到什麼樣的壓力,又有憂鬱症,所以自殺成功。不過我可以感受到的是,學生的父母對於小孩子過世的那種痛苦。老師也許忘了告訴那個學生,基督徒自殺是違反教義、上不了天堂。死,確實是需要很大的勇氣,不過自以為解脫的結束生命,其實是投入更大的痛苦漩渦中。
春假回來之後,由於之前混得太兇,所以認真地推著自己論文的進度,其實很辛苦。龐大的日文資料、日文書寫、之後的日文發表,真的是很沈重的壓力。而且重點是,下禮拜就要在笑面虎的語學課上要先做發表。自從修了她的課之後,這一年來細胞都不知道死了幾百萬個,她應該是我壓力最大的來源吧。我每天都想著要去棄選她的課,沒修她課的同學,是每天開心地看著卡通過日子的。雖然我也是每天開心地看著日劇,但也只有看的時候開心而已,想到就覺得有一根很大根的刺長在心上一樣。我想起老蕭說的「研究所是個騙局!」
其實我就是屬於那種「根性なし」的人,做什麼事都很容易放棄、很容易逃避,所以我每天一直不斷地向自己說「がんばれ!」。我不想去放棄、不想去逃避,因為我知道如果我逃了話,未來在某一個地方,我一定會為今天所逃避的事情後悔。這只是過程而已,辛苦也終究會過去。ずっと信じている。

台長: 堂本小餅乾
人氣(1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文章 |
此分類下一篇:我在台南,天氣晴(3)
此分類上一篇:巧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