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10 12:31:24| 人氣2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餅乾水曜日報(115)-魔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魔王』,為日本TBS電視台2008年7月4日到9月12日每週五10︰00至10︰54分的日劇,平均收視為11.5%。
這部日劇是改編自同名韓劇,韓劇的主角為朱智勳,就是『宮』裡的皇太子。我覺得朱智勳演這個角色還頗適合的,畢竟他本來就有一股陰沉的氣質。我曾經嘗試下載韓劇版的第一集來看,可是我發現我的期望是看到整集都是朱智勳走來走去,但是事實上不可能,還是會有其他醜不啦嘰的韓國人出現。因此我就放棄了,果然韓國還是離我越來越遠。
談回日劇版的『魔王』,第一集中解釋撒旦成為魔王的原因,原本撒旦是大天使路西法,極度自戀的他認為自己的能力超越神,因此率領志同道合的天使與神對抗,結果戰敗。從天庭跌落地獄,之後成為地獄的主宰者-撒旦。
而撒旦的臉就對應到這部日劇的主角-大野智。故事的概略是大野智飾演一位有「天使律師」之稱的年輕律師-成瀨領,他總是替弱勢的人打官司,然而他有著一段不為人知的過去。而另一個主角是個熱血刑警芹澤直人(生田斗真飾),在他的身邊發生一連串的死亡事件,他總是會收到關鍵的塔羅牌。然而這二人的關聯在於11年前,芹澤意外刺死成瀨就讀中學的弟弟,成瀨的媽媽在受不了刺激之下也過世。而芹澤卻在父親的保護傘下,被司法判無罪。成瀨處心積慮,不但與朋友調換了身份,也進行了復仇的佈局。
11集的日劇就這樣一集一集的抽絲剝繭,引導觀眾一步步的走向整件事的真相。成瀨的最終目的就是要芹澤體會失去身邊至親好友的痛苦,但是在復仇的過程中,成瀨也因一些預料之外的人,讓自己陷入痛苦的掙扎中。最後的結局是所有跟11年前相關的人全部都死光,只剩下有超能力的女主角,並且留了一個伏筆,要觀眾購買明年推出的DVD。不過我大概可以預想的到DVD要做些什麼內容了。
其實成瀨所設計的復仇計畫的確很完美,而且全都是不經自己的手就能殺人。他靠著詳細的調查,每個人的背後都有不為人知的秘密,他只是將這些秘密讓不應該知道的人知道,並且利用人性的弱點,而達到他的目的。其實他沒有真正殺人,也沒有教唆殺人,只不過一切都是在他的預料中而已。
我覺得生田斗真的演技比大野智好,不過生田斗真的角色卻沒有引起我的同情,最後全部都死光也有些奇怪,感覺像是大家都錯了,不管是復仇與否、說出事實與否,大家都錯了。然而事實上,無法得知事實真相的人是不是被有超能力的女主角所控制與誤導呢?
忘了說我覺得『魔王』的配樂很讚,雖然它的收視率普通,但是在夏季日劇中,在全劇的鋪排與戲劇張力上算是相當不錯的一部,甚至比高收視率『Code Blue』好看多了!


「人は過去を忘れても、過去は人を忘れない。」-芹沢直人

台長: 堂本小餅乾
人氣(2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小餅乾日報 |
此分類下一篇:小餅乾火曜日報(116)-花のあと
此分類上一篇:小餅乾日曜日報(114)-死神的精準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