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6-28 16:43:56| 人氣2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中不可缺少的帥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為Michael Owen,英格蘭足球金童,上屆世界盃脫穎而出,腳程之快讓人驚豔,是個20歲的射手座帥哥──我有同樣的球衣。Owen世界盃時背號為18號,此次.歐洲國家盃已變成代表隊長或球星的10號了。)

 昨天,一群龐大的採訪團去採訪一家通訊科技公司的總經理,採訪結束後,已育有兩個兒子的副總編、男同事及攝影記者,還有我和另一個單身的女同事,紛紛表示對這名總經理的讚賞之意,大家對這位大我整整兩輪的老男人的氣質,覺得相當讚賞,我也覺得他頗有秦祥林的氣質。於是,一群不大不小的花癡叫著「帥哥」。
 從前的女人是沒有欣賞帥哥的權利的,他們只能被pick up,靠著媒妁之言,也只看對方的人品家世,當然,不是他們「看」。現代女人最幸福的是,不但可以光明正大地評選「少女殺手」,也可以當眾品頭論足,討論起帥哥。於是,男人紛紛成「型」──陽光少年型、憂鬱小生型、肌肉男型、溫文儒雅型...,不只這樣,日本男明星被競標叫養的事也發生了,而沒錢的阿潑,只能上上養男人的網站養我的彼德潘(哈!),我也想養福山雅治跟堂本剛啊!
 今天是第二次上網站看我的彼德潘,說實話,我還真不習慣這種養真人的感覺(以前最多養養電子雞),因此,忍不住留言說:「親愛的彼德潘,養男人好像是一種滿足女性主義者的狂大妄想喔!?」養,是具有位階之分的動詞,當然那也得彼德潘「願者上勾」才行,但是,總還是覺得稍微不平等。
 我不是女行主義者,我也不喜歡大打女性主義旗幟。正確地說,我可能沒有受到過太大的壓制,所以不會把女性主義無限上綱,總覺得被社會壓制,被男生欺負。這個時代,人與人之間應該力求一種平等的關係,別人給你尊重的同時,也該給予他人同等的尊重,「爭權」必須是在一種真的是殘缺不公的情況下才有的動作。
 總之,比起蒙頭遮臉的回教女子,我真是覺得自己太幸福了,有好多帥哥可以欣賞。
 帥哥,可能只是一種皮相,膚淺不含道理的,也可能是一種動物最原始的交配慾望使然,所以,才會發生個自定義的「帥」,也才會有不同吸引的典型。但是這又何妨,這個地球上有數千上萬億的人,自當有不同的氣象及花樣。只要能夠在生活中找到帥哥,到處都看得到帥哥,就是一件令人很興奮的事了。
 以前,我同學最喜歡說,敝校是女人的墳墓,換句話說,政大男人太少,因為母體的關係,所以帥哥樣本就會顯得更少。那麼,清交的帥哥是最多的囉?可是,前陣子的「交大無帥哥」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其實,清交的帥哥很多,政大帥哥也不少,一個男生(女生)可以從個人特質上發揮、智識上努力,增加自己的氣質及個人特色,那個每人都有可取的美。
 上一段看起來好「官話」,我只是覺得每個人都是可愛的(當然,可愛之人也有其可恨之處),才會讓人常懷疑我的「眼光」到底是怎麼怪異法?我只是覺得「標準帥哥」常讓人覺得食之無味之外,還會帶有一些不太令人茍同的瑕疵,例如前陣子飛車事件的男主角。曾認識一個像王力宏的帥哥,那時正值中共試設飛彈期間,那位老哥竟然不知這台灣連續幾天的大頭條,還直說:「我從來不看新聞的,字太多了。」直率的阿潑比比大海說:「那你為什麼不直接跳海?」
 不過,帥哥還是我的最愛,還是喜歡發發花癡說Owen是我的小帥哥,然後光良是我老公,這陣子迷戀吳京(小李飛刀、大人物)也到了不行的地步,真的讓我眼睛呈現迷濛狀態,表情開始癡呆地說:「喔!帥哥!」其實真算起來還不少。樂於當個泡在帥哥堆裡的花癡女。帥哥,是生命中不可少的重要因子。


台長: 阿潑
人氣(2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