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6-01 15:42:25| 人氣1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馬的陽光(1)邦喀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從馬來西亞回來了喔。帶著一身略黑的膚色,還有一些傷和酸痛。問我:好不好玩?我會說:真是好玩!我可能是容易滿足,可是那種不帶任何煩惱的感覺,將我前陣子的煩悶擲入大海。真的是.很.好.玩!(仿我們導遊tony的語氣)
 我最喜歡邦喀島這個行程。每個人都有他的渡假夢想,不是躺在沙灘上,就是在草地上曬太陽。而我在邦喀島實現了一點小小的渡假夢想──浮潛、海釣、沙灘上的BABQ、躺在沙灘椅上睡午覺、沙灘排球等。
 先提一下海釣,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釣魚。快艇駛入麻六甲海峽,停在海上,我們11個人以花枝當餌,釣線下放,在別人餌都還沒下放的時候,我就大叫:「我好像釣到魚了喔!」大家都不相信,我們那個貌似馬友友的領隊大哥直說我唬弄大家。沒想到我線一往上拉,就是一隻小石斑魚,讓大家都瞠目結舌,回到島上時,陳大哥聽到我這番經驗,就說我釣的這條魚是「麻六甲海峽最隨便的一條魚」。
 海釣的經驗很棒,與其說是要釣魚,不如說是趁此心平氣和地趴在船上,享受陽光和海浪的律動。我是半躺在船頭(尖尖放船錨的地方)曬太陽等魚上勾的,「馬友友」說我為了釣魚已經不怕瘋狂太陽了。那個時候是中午12點,我穿著泳衣,靠近肩膀的上臂忘了抹防曬油(因為襯衫遮住),如此忘我的結果,讓我現在上臂仍有曬傷而隱隱作痛的感覺(我的好同學明知我被曬傷,打招呼的方事,卻是往我的傷處狠狠一拍,真是要命啊!)
我們把釣起來的魚,送回島上煮鮮魚湯,這個時候,島上的人已經把BABQ作好了。那是個未開發的小島,連廁所都沒有,海岸的沙灘的樹也未被砍伐,我們的沙灘椅就放置其中。一大堆海鮮,特別是我最愛的螃蟹,讓我有種「此生足矣」的快感,可以一邊大快朵飴,一邊戲水,還可以躺在沙灘椅上吃東西、睡午覺,海天一色的美景讓我忘了身在何處,自己是何人了。
 和綠島的浮潛不同,此處的浮潛像是下餃子一樣,人噗通地往下跳,還可以用麵包餵魚,引魚群前來。乘坐快艇和水上摩托車,也讓我有「乘風破浪」的快感。
 下午回邦喀主島後,我們靜不下來,呼朋引伴地打起沙灘排球。真是要命,這麼一個下午又打排球、又打躲避球,不但讓我筋骨酸痛還嚴重曬傷,雖然真的很過癮,自從畢業之後,就沒機會這麼運動了。
 晚上的邦喀島是暗而豔麗的,有樂團在海邊演奏及歌唱,我們興起,也跟著音樂跳舞,引得其他的遊客也跟我們一起狂歡,BAND也隨之熱鬧,大家還台上台下地對話,很CRAZY。
 很累,卻也瘋狂的海島時光。陽光,永遠是具吸引力的。

台長: 阿潑
人氣(1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