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03 23:17:57| 人氣1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足球帥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忙著趕論文的朋友,無法與大家一起湊足球賽的熱鬧,還好他論文的口試比世界盃早結束,他才能好整以暇地看完兩場足球賽,就是德國與南韓以及德國對巴西這兩場。跟我一樣會一些德文的他,理所當然地成了德國隊的球迷,在冠軍賽那晚,還因為德國隊輸了而生氣地去買了女人身材的天敵--宵夜。

比較令人意外的是,星期一,他都在對我談Kahn,星期二,他上了德國的Yahoo翻遍了有Kahn的網頁,然後將公司的電腦桌面換上Kahn的照片,今天,也就是星期三,他跟我說他終於想出怎麼形容Kahn了。為何這些讓我覺得很意外呢?因為這個朋友是標準的「視覺系」女子,我一直以為他應該為中田英壽、Beckham著迷的。

世界盃足球賽結束的第一天才開始上班的學妹,忍不住發表了他的「第二天上班心得」,他上班的第二天,世界盃的金球獎公布,由Kahn獲獎,據他形容,辦公室裡超過30歲的女人紛紛尖叫,並且各自發表對這個「偶像」的看法,即便是新聞編播到神龍見首不見尾的「總經理」都發出傾慕的眼神,讓他覺得真是神奇。

這位Kahn先生以他的執著及「剛毅木訥」打敗了眾位足球帥哥,成為這屆世界盃的「正港男人」。足球帥哥讓人注意,前陣子也有所謂的十大醜男排行榜,Kahn堂堂名列第二,球迷們替Kahn叫屈:他哪裡醜?所謂「球迷眼裡出西施」正是如此。

繼F4的朱孝天之後,Kahn讓我真的明白,原來我已經是個「師奶」了,甚至審美眼光已經超過了30歲的「高齡」。

足球賽剛開始時,媒體很熱衷選帥哥,但我看來看去,就是沒有「甲意」的。人人皆愛的大帥哥Beckham,還是讓我一肚子氣,英國人因為這屆他踢贏了阿根廷而原諒他,我卻一直耿耿於懷。作家虹影曾寫篇文章談足球帥哥,提到Beckham時說,上一屆他為了報復被賞了一張紅牌,英國人氣得想到機場去扁他,虹影卻看他那一臉孩子般的稚氣,勸阻了身旁激動的英國友人,但是,這次Beckham那個雞冠頭,讓他越看越不順眼,如果這次有人要去機場扁他,他絕對贊成,就算沒有人要扁他,虹影自己都想揍他。虹影這篇文章,恰恰說到我的心坎裡了。

虹影獨鍾的「帥哥」Owen,也正是我喜歡的。虹影說,他看著電視對姪女說:你瞧,我幫你選了個俊小子。他覺得Owen是個乖寶寶型的,踢球以來沒拿黃牌,是個好孩子。提到Owen,我都還是會想起原本不甚關心足球賽,只是陪著湊熱鬧,但只見第一次出賽世界盃,還是個18歲的小鬼的Owen,一個人帶球閃過三個人,以飛快的速度射門,就讓我下巴掉下來,注意力集中在電視螢幕上,盯著這小子不放。

年輕、有技巧、有速度、好孩子,都是Owen,即便這屆英格蘭以防守為重,讓比賽顯得黏膩,許多人抱怨連連,但還是沒人會批評Owen(前鋒的任務不就是往前衝嗎?)。我指著電視機,對在日本認識的英國人說:「我很喜歡Owen。」他回答我:「你是該喜歡他,他真的沒話說。我的家人朋友都喜歡Owen,特別是他們都是Liverpool的球迷。」

但是,我喜歡的球星,也就只有Owen是真實位在帥哥之列的。

媒體選出的足球帥哥有一位我喜歡,但其實他是否是帥哥是眾人質疑的,那就是Zidane。這也是上屆世界盃到2年前歐洲國家盃的影響,沒有人會忽略掉Zidane對法國隊的重要,只要他一在,法國隊的節奏步調就很穩,他是全隊的重心。因為注意到他,也就開始注意到他的新聞,他是移民,直到上屆世界盃踢出成績,他的家人才被承認是法國籍,從小貧苦的他,是在路邊踢鐵罐長大的,像這類的故事,加在鐵漢身上,就有柔情的效果,更別提他是愛家的好男人,這大概也是媒體記者「私心」評選他為「帥哥」的原因吧。

由於Owen跟Zidane早早出局,造成了我的「注意力」不能集中的後果,加上一些個人情緒,足球賽也就有一搭沒一搭的幾乎不看,沒想到,在冠軍戰讓我撿到了一個「英雄」。(冠軍站選擇支持德國隊的原因,之前已經說了)

這個「柏林圍牆」帶領著德國隊從不被看好,一直走到冠軍戰(我研究過日本、台灣的足球雜誌或世界盃特輯,幾乎都沒德國),他一次又一次地救球及執著,都讓人動容。更別說因為輸球而倚著球門的落寞,讓大家心裡都跟著難過,不爭功,不諉過等等後來的發言,都讓人覺得「男子漢」正是如此,在這浮華虛表的世界,如此踏踏實實,顯得稀少而珍貴。

我的足球帥哥就只有這三位,了不起再加上巴西的Ronaldinho,他對英格蘭之戰的香蕉球,及拿到紅牌的「笑笑」出場,收買了我了。

而本屆世界盃讓我最難過的鏡頭,就是Kahn的落寞,跟一直跌倒的Zidane。


台長: 阿潑
人氣(1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