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7 21:56:37| 人氣3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需要』『想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冷的星期六,據說清晨的溫度只有七度,
這種時候,最讚最享受的地方就是被窩,抱著鬆軟軟的羽绒被,沒有起床的壓力,隨你想賴床到何時都可以,真好啊!ㄚ~~~~~^O^

不過今天老爺要南下解決眼鏡的問題,當然,咱是不會錯過任何開車玩耍的事,再冷也要跟著去逛逛,喝杯濃濃奶香的咖啡,吃盤最近挺思念的義大利麵,嘿嘿……令人期待的今天!
中午用過早午餐後,便驅車南下,沿路通車順暢,廣播中又傳來「哈士奇寶寶」英勇救主的故事。

吼~~~~小女子我是標準的愛狗一族,聽了好感動,好想養一隻拉布拉多犬,沒錯,我比較喜歡大型犬,受不了神經質的某些小型犬,央求著老爺可不可以養一隻不會太大的獵犬米格魯,毛也短短的,不會整個屋子犬毛飛揚(咱有過敏病史),老爺還是一貫的答案,「不行,牠會跟我爭寵,而且,我已經有一隻可愛的「狗狗」了!(嘿~~該不會指超愛狗的我吧?物以類聚?)」。
「還有,到時候一定又是我在照顧,妳常常連自己都照顧不好,令人擔心哪!」。

公寓的確不太適合養狗,加上咱的確一忙就容易忘記吃飯,懶的出門,屋子也多是老爺在打掃,所以,看看電視「寵物當家」就好了!
況且,愛牠就不能害牠,還是算了吧!

年終已至,這幾天向來很少買衣服的老爺居然說想買一件好一點的外套,犒賞辛苦一年的自己。
關於老爺的「購衣原則」我的感觸很深,向來咱買衣服都是「我想要有一件….」,老爺總是等到「他需要一件……」才買,然後他的衣服總是能穿很久,其實咱也是相當愛惜衣物,並且也會在最接近底價時才下手採買,但是,他衣服的總量大約只有我的1/5。

總是說,好懷念以前穿制服的年代,那樣就可以省下一筆費用!然後繼續維持著一季大約買2~4件不等的衣服。其實花費不到一個月的薪水。
但,差別就在我『想要』,卻不見得是『需要』。

曾經想幫他買一件老爸習慣穿的「企鵝」品牌外套,但老爺他逛了之後覺得沒有很喜歡(其實有幾件蠻好看的),便決定不買。他總是說,我幹麻隨隨便便挑一件,要挑我喜歡我會穿的,日常購物也是如此。

關於這點,『需要』而非『想要』,小女子覺得我應該學習。

台長: 幸福一直都在
人氣(3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