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6 02:29:55| 人氣1,33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出了一本不能出的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因一位畫友的介紹,我和一位又會打高爾夫球、又會畫畫的企業家開始合作,由他提供資料與口述想法,我幫他實現了一個七十歲以前的願望──寫一本人生隨筆。

這位H先生是個很有氣質的企業家,美滿的家庭,健康的人生觀,謙沖自牧的態度表露出他深厚的教養,好學不倦的他經常拿著電子辭典學語言,充滿對晚生後輩的照顧提攜,和紳士風度。一頭白髮的他,依然有著挺拔的身型,健步如飛,吃東西從不忌諱,想必是因為長年以來打高爾夫球的習慣鍛鍊的。

工作期間,H經常出國打球或開會,我同時在公關活動公司上班,每次會面的時候,他都會提早準備好要跟我分享的故事和文字圖片資料,很有效率的立刻工作。一開始我用錄音機紀錄談話內容,後來機器跟我有仇似的非常不上手,就改成全程「筆錄」的方式進行,筆錄完成後我就會把紀錄略分大綱,並馬上重複一次和他核對看看我的理解是否有誤。幾乎每一周我們都有不同的進度,看大綱、看初稿、再修改,H也會很仔細的校稿和提出修改意見,他知道自己要什麼,而以謙和有禮態度提出,是個非常nice的合作對象。

書本出來後,由於我是為人作嫁,並不能打上自己的名字,他的朋友們收到書以後似乎對他的文筆感到驚訝,而H也只能把真正答案藏在微笑裡。剛出爐的書拿在手上,看到自己的文字被印刷出來,配上H精挑細選的畫作、照片,覺得,能為一個可敬的老者實現願望,把他智慧和人生經驗落成與大家一起分享的作品,真好。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文學創作」

台長: Nina
人氣(1,33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安居閒話 |
此分類下一篇:【翻筋斗計畫 2】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整理戲票的一點感想

我來啦~~
剛從高雄回來
我超愛高雄的啦!!!可愛的愛河與腳踏車道.還有小巷中的老爵士酒館!!!
2009-06-01 17:00: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