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3 01:22:06|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612教師遊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實說...身為流浪教師之一....但我一點也不贊同這次遊行.....
遊行勢在必行...讓我聽起來只是像個笑話...
我只覺得有點騎虎難下...有人聲起支援...所以不得不取消....
有人抱著湊熱鬧.辦活動還是同學會的心態...讓活動不得不進行....

我沒有崇高理想...我也沒有教學熱忱.....
所以你可以說我不懂那些很想當老師的人的辛酸......
但我覺得...你若真的有當教師的熱忱...那你就得認命...比別人認真...
今天不是完全沒缺...缺少你就得比別人認真....
而不是在這裡說人家教師多元....
怎麼不先去反省你自己努力認真了嗎?...你有好好充實自己嗎?...
反而一昧怪罪別人開放名額...壟斷的心態真的顯示出你是多麼幼稚跟沒EQ...

教師的待遇優渥...這是事實....所以你得付出相同的代價.....
不然你可以去晚上工作...早上去學校當義工...或當免費的教師..發揮的你理想.
爸媽要我當老師也是因為教師的優渥待遇..跟所謂的公家鐵飯碗....
你的教學熱忱是啥?...至少我看到的許多人都是為了有穩定工作...
要說的冠冕堂皇前...先摸著你的良心...你有多大的理想...你有多大的愛心...
小班化?..多少人叫小班化?...問題學生家長不會因為你小班化就消失不見....
淘汰不適任教師?....你有多大的愛心...當家長不跟你配合...找你麻煩...
你還會秉持愛心耐心去對待他的小孩?...你還不是保護自己先....
面對問題學生你還能秉持愛的教育?...this is shit!...
你的愛心耐心能撐到多久...幾年後...幾件事....馬上讓你變成一個不適任教師...
要刮別人鬍子前...摸著良心....先把自己的刮乾淨....

唸了四年師範體制....就比別人專業了不起嗎/....
我一點也不覺得....體制下的都知道....師院分數多好過....
教授真的有愛心...認真就會過...為了學生的前途...幾乎都high pass....
也許是學分班的關係...比較系上跟教育系的教授...要求真的差很多...
現在想起來...也很開心系上教授當我....讓我有機會到其他學校補學分...
跟其他大學比起來...師院的設備..師資..課程....根本沒競爭力...
大學聯考分數高又怎樣....不代表你以後比別人了不起.....
你不願意充實自己...我很難想像你會幫孩子補充多少知識.....
不願意走出框框...我很難想像你們會告訴孩子多元化發展...適性發展...

教師需要專業...我看不出專業在哪裡...
上課有趣?...當你被課程進度和成績壓迫下...你還會天天帶活動上課....
供過於求...所以要嘛就轉業換跑到...在不然就是拼了命考試....
方法很多...結果你們卻是選擇極端且偏激的手段...還問心無愧....
跑去抗議要人家為了你們更改遊戲規則...為了你們放寬條件...真的很丟臉...
所以你會告訴學生...你今天不念書也沒關係....也可以做其他工作...
賺錢的方法有很多...你不得已時也可以很偏激的選擇搶銀行或當詐騙集團....
然後告訴大家你是不得已的...沒工作需要錢才出此下策...?.
挫折容忍力那麼低...我實在很難想像你們當了老師會多有耐心跟熱忱....

這次的612遊行...只讓我覺得很丟臉.......
冠冕堂皇的訴求下...大多是為了一己之私......

台長: Anna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