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2 21:43:00|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層粿遊韓國-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02.21
今天是待在韓國的最後一天,天氣也開始變天了,一早起來煙雨濛濛的,還好今天的行程大都是參觀一些店家和土產店,影響比較小一些。早上是去市區吃中式早餐,又看到好久不見的豆漿、稀飯和饅頭,廷廷很捧場的喝了一碗豆漿和吃了一個小花捲。

第一個景點是去“明成皇后”的景福宮,其實裡面真的很大,慢慢走的話我看至少要一天才逛的完;不過廷廷又開始吵鬧,而且天空不做美,原本細細的雨絲愈下愈大了,我只好走馬看花,也沒法好好聽導遊對每個宮殿的介紹,等我們參觀完宮內的民俗展覽館出來,已經變成傾盆大雨,還好導遊這時已幫我們準備了傘,我們幾乎是濕漉漉的回到車上;結果下個景點韓國的總統府--青瓦台,是在車上隔著霧濛濛的車窗隱約見到青色的屋頂,原本是可以在外面拍照的,但雨實在下的很大,大家一致的放棄了。

之後我們去人蔘專賣店時天氣卻放晴了,有點令人懊惱,不過也沒辦法。在這裡大家自然買了一些人蔘粉、人蔘精之類的東西,而且大都是為自己的孩子買的,我們當然也是啦,因為人蔘粉對鼻子過敏和氣管很好咩,所以公婆和娘家爸媽都買了說要給廷廷和以後的弟弟吃。中午吃的是中華料理,看到好久不見的圓桌和中國菜,還是覺得很有親切感,也改變一下我們已經吃了四天韓國料理的味覺。

下午我們去當地的紫水晶專賣店,在這裡我和小姑各買了一個紫水晶戒指,婆則買了一條項鍊,由我公公買單,便宜了威爸讓他不用花錢;在這裡雖然他們已有打65折,但還是可以講價,我們是以5折價成交,小姐還送廷廷一條普通的粉晶項鍊。之後當然是大採購時間,當地的泡菜、海苔、紀念品等小玩意不得不買,我雖然對這些免疫,但同團的長輩們可不會放過,大家都買了不少要回台灣送人,廷廷則是跟著人家售貨小姐到處吃,既肯讓人家抱也肯讓人家牽手,所以儘管我和威爸啥都沒買,但廷廷倒是吃了不少餅乾和糖果,臨走小姐還抓了一把給廷;結果花最少的是我和威爸(一毛沒花,旦把身上僅存的韓幣貢獻給公婆)及娘家爸媽(只買了人蔘糖),其他人一律是打包裝箱帶走。

我們撘的是5:05PM的泰航,到機場時已經過4點,所以是匆忙登機;廷廷一樣有自己的位置和兒童餐,吃完飯大家幾乎都睡了,我是睡到飛機已停妥要下機了才被威爸叫起來;等出了關坐上專車回到家已經晚上9點,我是已經累到不行,也結束了這次的韓國之旅,下次出國就要多帶一個小子啦!

台長: Anna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