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9 18:25:53| 人氣1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縮骨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記得念中二時,有一次老師要我們用一樣東西來形容自己,並將之畫下.當時我用了『能屈能伸』的縮骨傘來形容自己.

已經落出雨的時候誰會選擇一把縮骨傘來遮風擋雨,晴天的時候更加沒有人會想到它.到底有誰會意會到它,它真實的用處呢?
其實它一直就在人們身邊:表面上它很弱不禁風,但縮骨傘比長傘輕身,可以帶它在身邊以備不時之需;下雨可以用來擋雨,陽光普照時可以用來遮太陽.用不用它是一件事,縮骨傘很有用是事實.最重要是它能屈能伸.

我跟它同樣有用,只是沒有太多人意會到.我沒有討好的外表,只能踏實做事,但我是一個好幫手,好朋友,我會盡量做好每件事,縱使很多時都被人誤解.做人能夠『能屈能伸』是很重要的:沒有人會一世順風順水,風光時要有氣量,不要得勢不撓人;落寞時又要勇敢生存.這可不是人人做到.

表面上我普通不過;但一直以來我都很落力做事,並且很有骨氣.最起碼我對得住良心.我現在正正要面對逆景,我更加能夠肯定自己的能力.

中二那時,有同學看到我那幅貼了堂的畫,說:’縮骨傘?!想表示自己很’縮骨’還是說自己是汪阿姐啊,哈哈!’我不記得是誰說這話,但是他們有沒有好好想過做人其實應該要怎樣?

台長: 小柏*
人氣(1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