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10 23:11:03| 人氣5,62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借住小嬌客,其實是小媽媽 (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年假過完後,miu miu已經越來越習慣跟另外兩隻貓相處了

現在最近的距離可以到這樣 ↓

 

雖然中間還是要隔一段距離,可是看到她們可以一起睡

我覺得好溫馨好開心喔 ^_______^

 

年假中我回家過年的時候,有請另外一位朋友幫忙餵她們

回來的時候朋友跟我說

她也覺得miu miu的食量大的驚人,肚子變好大

而且後腳好像有問題? 不太能跳高

所以我回家馬上觀察了一下miu miu

這一觀察...我突然覺得,miu miu 好像懷孕了!!!!!!

 

發現的原因:

1. 超級愛吃,食量是正常貓的2倍以上

2. 肚子凸出來,但是跟胖貓雙雙下垂的肚子不同,是結實的,不是軟軟肥油

3. 不愛跳,只在平地活動

4. 最明顯的症狀→乳頭腫脹

 

(害羞的肚肚照)

 

 

之前就聽說浪貓如果沒結紮,很容易一直懷孕一直生

就算是我們眼中的幼幼貓,可能都當過媽媽了

母貓懷孕後會很親人,或是跑到人家的屋簷下住

還會把小貓生在庭院或屋簷下

也看過幾個撿了母貓回家養,撿1隻送5隻的案例 XD

真的沒想到會被我們碰上...

 

其實真的懷孕我不擔心

但很擔心是假性懷孕,之前看過貓假性懷孕

而且子宮蓄膿,要開刀,還會有生命危險


 

隔天馬上去看醫生,人很好的獸醫說:

1. 觸診有摸到子宮,所以有可能懷孕

2. 體溫沒上升,所以子宮應該沒發炎

3. 假性懷孕會分泌乳汁,但miu沒有

4. 體重上升(2.8→3.5kg),上升很多

5. 食慾沒有下降

所以應該不是假性懷孕,有非常高的機率,是懷孕了!!!!!!

還是要照超音波才能確定,用聽診器聽心跳也聽不太出來

要照才知道有幾隻

 

貓懷孕是58~60天

而懷孕前2周是看不出症狀的

miu miu應該是在被我們撿到之前就懷孕了

醫生推測她懷孕30多天以上了

 

最快的話可能這兩周內會生!!!!! @A@!!

真是太令人震驚了...

miu 之前的一些奇怪行為,也有了解釋...

 

不過也很令人興奮,有新生命來到!

沒有看過剛出生的小貓咪

miu miu是隻可愛的小媽媽,生出來的小貓應該也很可愛!!

 

醫生說生產那天

貓媽媽會開始築巢,頻繁進出產房,體溫會下降1度

看了幾個板友的接生經驗,想幫miu miu做個產房

找了個箱子,卻被霸占...

 

 

不過這個箱子太小了,可能要找個大一點的

(而且也已經被另外兩隻貓毀了...囧rz)

 

之後都要小心的觀察小媽媽的行為了

希望她吃得好睡得好

 

過幾天主人就要回國

希望她不要在主人回國前就生了...XD

 

台長: Annabel Luo
人氣(5,62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 個人分類: 妳們豐富我生活*喵喵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可愛的小小喵
此分類上一篇:借住小嬌客,其實是小媽媽 (上)

妮小兔
請問miu miu生了嗎?生了嗎?
我們家也是在過年前開始照顧孕貓
http://reneeling.pixnet.net/blog/post/28339937
除夕前幾天貓媽媽順利產子~
2011-02-12 02:51:57
版主回應
Dear小兔
miu miu的預產期其實還有一陣子
我們也沒照顧過貓媽媽,所以很緊張
只能上網做功課和問獸醫
其實我有定期follow妳的網誌:P
咪咪和小寶寶都好可愛!希望可以順利找到領養家庭!
花蓮的醫院真的好便宜!你們很幸運耶!
2011-02-14 22:17:33
wei
嗯~這是常有的事情,去年愛媽交給我兩個橘子,跟我說兩隻都是母的,大約4、5個月大,回家養一個月覺得長胖很多,肚子很大身體比例好像不太對,帶去檢查醫生還說在一周小貓就會出生,冏,只好讓他待產在LISH家,小貓出生後小媽媽會一直把小貓叼走,但紙叼走其中一隻,躲起來餵奶,任憑另外兩隻小奶貓哇哇叫,我想貓咪的算術都不太好吧!!!
2011-02-18 04:35: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