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8 22:00:05| 人氣6,339| 回應9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千年之戀 第二部 假裝不孤單的天空 第三十七話:女子的出現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千年之戀 第二部:假裝不孤單的天空《佐x櫻》
 
第三十七話:女子的出現
 

千年以後,

何處是愛的歸屬?
 
又有誰正傻傻的等候?
 
我祈禱能與你一起攜手共度,
 
請別讓我癡傻的等候,
 
心以破裂,愛以破碎……
 
哭乾的雙眼……
 
與心,
 
一起沉睡……

** 
 
  黑壓的倘大空間,無限延伸,這裡彷彿沒有盡頭一般,烏黑的空間大到令人絕望、令人害怕……小櫻縮捲在這無盡的幽暗空間裡,她感覺自己身子輕飄飄的,好像…風箏一樣,線斷了就不知道飛去何處了--
 
   
 
  這裡是哪裡……?

  好冷、好暗…這裡究竟是哪裡………她怎麼,還是一個人呢……?
  怕!好怕……誰來救救她…她好累……她好累了,她想閉上眼睛睡一會兒了……她好睏…好睏,時間…怎麼彷彿像過了好幾世…… 

  腦海中一閃而逝的畫面,那是一個很熟悉的身影……只是,她想不起來…印象中,那個人的背影很有安全感…







  “小櫻……”


  “妳聽到了嗎……?我也比任何人……都愛妳………比任何人…”

  “…………比…任何人……都愛……妳…”




 
  有如蚊蚋般地斷續嗓音,縈繞在小櫻耳際,但斷續的嗓音卻蘊含著濃厚的悲傷,那告白……就好像失去最重要的人,小櫻輕撫著自己的臉頰,她感覺自己的臉頰有些溼熱,柔嫩的手輕滑過臉頰,她卻感覺不到手心有溼熱的感覺。這是…錯覺嗎?
  
 
  “小櫻……妳一定要醒來…答應我……好嗎?”低沉的嗓音又再度響起,但聲音卻還是那麼的憂傷、悲情,小櫻開始不得不懷疑那是她的錯覺。



  “小櫻……不要…哭了………”

  「誰?你是誰……?不要在吵了!不要!」小櫻十指纏繞在自己柔順的髮絲中,她用力的拉扯,彷彿想將縈繞在耳邊的聲音給拉扯掉,心中一股哀傷的感覺逐漸形成了個漩渦,想將她給捲進去。
  

  她在怕什麼?她到底在怕什麼……?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這個聲音如此耳熟……為什麼這個聲音這麼傷心……
  那個人也跟她一樣嗎?是不是那個人失去了什麼?是不是那個人……也害怕這裡的黑暗呢?他也在哭嗎?
 
 

  “小櫻……還…是不原……諒我…”低沉的段續聲音曾未間斷過,聲音好像有某種意念般不斷喃喃地吶喊著。

  當低沉的嗓音再度輕響在小櫻耳畔,她頓時感到莫名的哀傷,一顆接著一顆的淚珠就這麼不經意的落了下來。「為什麼…我要哭?……我為什麼要哭……好奇怪…」
 
  
  如此孤單的嗓音,幾乎就要讓她原本平靜的心給捲入了這無形的孤單、絕望的風暴裡……小櫻直覺地伸出了手懸掛在空中,彷彿想要替這低沉嗓音的主人拭淚,只是迎接她的只是一股空虛感--
 

  小櫻頹然地放下雙手,綠眸茫然的看著自己的雙手,為自己莫名的落淚感到奇怪;為自己伸出手想要替這聲音的主人拭淚的情況感到不解。她為何要這麼哀傷?那個人是誰…?他失去了誰了嗎?他為什麼要這麼哀傷了?那個人也是一個人吧…就像她一樣………孤單的一人。
 
  
  小櫻勾起一抹嘲笑自己的弧,她甩甩了頭,不再去想這惱人的問題。「你是誰呢?為什麼我會哭呢?」 




  她好累…她好想睡……即使她這麼一睡,她在也不會醒來…也沒關係了!她不在乎……沒有人愛她,沒有。

  小櫻緩緩垂下沉重的眼皮,任由她的身子在這黑暗中輕飄著,在這一刻,她感覺到無比的輕鬆,她可以不用在懷念過去,也不用在擔心未來……再也不用………
 
 
 
  『妳真的要睡了嗎?春野 櫻--』細柔好聽的嗓音打斷小櫻的思考,聲音就在小櫻的不遠處響了起來。
 
 
  小櫻緩緩睜開下沉的眼皮,在漆黑無光的空間裡,她覺得這名女子掛著一抹微笑看著她,唯一不同的是,女子所散發出來的氣息就好像經歷過人世間恩怨,一種內練的成熟感。
 
  女子靜靜的凝視著小櫻,輕撥了撥自己柔順的髮,『櫻……』

 
 
  『上一世的我,已經逃避了…這一世,妳也要嗎?』女子看起來像是用走的,但是速度卻宛如輕風一樣,一眨眼就在小櫻的身旁。『不要怕過去,也不要怕未來……』
 
 
 
  「妳…妳是誰……?妳怎麼知道我名子?」小櫻蹙起秀眉,綠瞳不時散發出打量的光芒在這女子身上。
 
  女子優雅的把手放在薄唇上,有如銀鈴一般的笑聲不斷在這空間回響著。『我?我是誰不重要,重要的是妳想逃避嗎?而妳又希望我告訴妳什麼答案呢?』
 
 

  「我……」是呀!她希望這個女的回答她什麼呢?
 
 
 
 
  『櫻,妳相信愛嗎?』女子放下掩住口的手,她輕聲問著小櫻。
 
  「我--相信!」小櫻腦海中又快速閃過一個人的身影,因為閃逝的太快所以來不及捕捉那是誰的背影。「我一直相信--」
 
 
 
  女子忽然微微擰起眉頭,女子若有所思的模樣,過了好半晌,眉間的小丘隨即又撫平了,女子勾起一抹優雅的弧度,輕甩的下袖擺,隨即又吟吟笑了起來。
 
 
  『我給妳看一樣東西吧!櫻--』女子長袖一甩,袖擺隨著女子手臂的擺動在空中畫出一道弧。
 
 
  隨著女子袖擺甩動,宛墨的黑壓空間像是被利刃畫上了一刀,耀眼的光芒從縫裡四竄而出,然後隨著縫越裂越大、越裂越長……透過縫只依稀看到皎潔的月牙,以及吵雜的鳥蟲鳴叫聲,直到這黑壓空間整個像是玻璃一樣瓦解,有如碎紙飄散在空中。
 
 
  場景換到雜草交錯的斷崖,崖下不時傳出駭人的急風聲,聳高的綠樹佇立在斷崖兩旁,宛如綠色湖泊一般,加上宛風的吹襲,浩瀚的樹林就像湖面一樣激起陣陣漣漪,讓人不得不多看這裡兩眼,可惜站在崖邊的兩人卻無心欣賞此刻的美景。
 

  這裡是人們所說的「風血谷」,斷崖下那谷不時跑出強烈的風聲,就好像是在這裡自殺的人陣陣淒厲的哀嚎聲,想要拖個人來陪他們一起作伴。
 
   
  『佐助大人,』女子幽幽綠瞳平靜而無波瀾地看著前方,語調就像是她失去了什麼東西……不!亦或者是說……她放棄了某些東西,不懷抱任何希望的聲音、沒有靈魂的聲音。
 
 
  『櫻……恢復記憶了。』櫻仍是背對著佐助,倏然頭微偏,眼角視線不偏不倚的落在離她有十多步距離的佐助身上,『佐助大人……也愛櫻嗎?』
 
  佐助不語,他那深邃無底的黑瞳只要多看一眼就好像會被他噬走魂魄。他看著只離斷崖不到幾分距離的櫻,他緊抿著冷冽的唇瓣,對於心中只有利益的他在這一刻居然有點動搖了……
 
 
 
  他愛她嗎?男子在心中暗付著。
  可笑的是,這個問題他根本思考不出個答案……他愛她嗎?就像她愛他一樣嗎……?
 
 
 
 
 
  『佐助大人……愛櫻嗎?』
  『佐助大人相信愛嗎……佐助大人,愛櫻嗎?愛嗎?愛嗎……?』
 
  
 
  櫻兩眼迷濛地問著佐助,清爽的微風不知何時像是在摧奪人心一般,開始狂烈呼嘯,想要將櫻給吹走一般﹔想要將她帶入無盡的黑暗之中--然後讓她永遠生存於寂寞之中。
 
 
  『櫻好愛、好愛佐助大人……好愛……好愛…』
  『佐助大人一定不知道,櫻可以為了妳連生命都不要對不對?』
 
 
  櫻看見佐助瞇起鷹眼,但眼裡所散發聲的光芒卻是不屑,她不禁勾起一抹淡到看不見的笑容。『佐助大人不信嗎……?』
  
 

 
  佐助搖搖了頭,唇角上揚成一抹譏笑的笑容。「不,是我不相信愛情,妳知道的,我只相信『利益』……」
 
 
  櫻往後退了一小步,離斷崖距離又縮短了些,一些碎石子滾落了斷崖,但卻聽不到石子的落擊聲,不知道是不是佐助的錯覺,他感覺風聲好像越來越大,彷彿要將眼前的她給一口吞噬入腹……
 
 
  『如果……櫻從這裡跳下去,佐助大人會救櫻嗎?』櫻流下了一滴淚水,任憑著風隨意吹動她的髮。『會嗎……?』
 

  他不語,他不知道他究竟是怎麼了,對於眼前的她……他竟有股想要擁她入懷的衝動。自她吃下忘情草那剎那﹔他知道她失憶那剎那,他無所不能的利用她,即使是她已經嫁人為妻的女人。
 
 
 
  櫻默然地旋過身,倏然,櫻舉高雙手,仰起臉看著湛藍色的天空,一陣悽涼地笑聲傳入了佐助的耳膜,佐助不禁蹙起眉頭。一種不安油然心生--那是什麼感覺?!
 
 
  『千年以後……希望我們會是真的相愛啊……』話落,小櫻身後仰,嬌小的身子緩緩往下墜。
 
 
  「不---」
 
 
  一瞬間好像理智與他斷了線,他快速的跑到崖邊,他伸起手想要攫起櫻的手,但是,他的指腹輕拂過櫻的髮稍,正當他想要抓住時,髮稍就像靈活的蝴蝶逃離了他的掌心之中,然後他看見她嬌小身子不斷往下墜……直到他肉眼再也看不見……
 
 
  「不--」佐助心不死的對著谷大喊,「你快回來呀!櫻……我愛妳!我愛妳阿………!」
 
 
  他腦海中櫻墜崖的那畫面不斷重播,令人心驚的一幕,還有她最後對他說的話--
 
 
  “佐助大人……還是來救櫻了!佐助大人也愛櫻嗎……?”

  “那麼,我可不可以懷抱著一點希望愛你呢……?我們…千年以後再相見吧……希望到時是相愛,而不是互相傷害……”她舉高著手,也想要抓住佐助伸出的手,她明知道那麼遠的距離是不可能的,但是她還是沒放棄希望--
 
 
 
  風血谷的風聲大聲呼哮,彷彿想要將佐助的話給蓋過去,「千年以後……我們一定會在相見的!」話甫落,一滴淚水也滴下了斷崖--
 
  
  喀的一聲,畫面就好像被關掉,四周場景在度暗了下來。
 


  『妳在哭嗎?』女子沒有看著小櫻,滄涼的一笑,眼神凝望著遠方。『只要是人都需要愛,當然我也一樣……只是,人也不會珍惜眼前的愛,因為那種愛垂手可得,所以,也不需要特別珍惜……』
 
 
  小櫻沒有回答,只是白皙臉蛋上的兩行清淚仍是不自覺的流了下來。女子視線慢慢條回小櫻身上,幽閴的空間使小櫻仍是看不清楚女子的面目,她只知道,女子在笑﹔笑的很悽涼、笑的很勉強……
 


 
  『通常吃下忘情草的人,他們會自殺的原因是因為對方嫁人,或者娶了人,而無法承受打擊自殺,』女子摸著小櫻的頭,婉約的笑著。『妳麼妳還要復活嗎?』
 
 
  「什麼?!」
 
 
 
  『我問妳,妳要復活嗎?』
  『機會只有一次,要復活,還是不要復活呢?』女子掬起小櫻垂在胸前的一綹髮絲,若不是在黑暗之中,小櫻一定會看到女子眼神併射出的銳利眸光。
 
 
  是的,她想要她復活!
  只是,“忘情草”復活的規定,一向都是由吃下“忘情草”的人決定,而不是他們決定。
  除非……有人願意犧牲生命。
  
 
  「復活了……會幸福嗎?」小櫻定望著著女子,喃喃問道。
 
 
  
  女子沒有回答,因為這個答案就連她都不知道,因為她知道愛情很脆弱,禁不起一點風吹雨打﹔因為她知道沒有所謂的永遠,所以她不會輕易告訴小櫻這個問題的答案,『我不知道。』女子垂下眼簾,幽幽地嘆了一口氣。
 
 
  「這就對了……」
  「吃下“忘情草”的人一定沒有想過,也許他們的出現,可能會壞了對方的幸福……」小櫻悽涼的一笑,美麗的綠瞳依然望視著女子。「所以我不願意隨意出現……而壞了那個人的幸福。」
  
  那個人是誰呢?她不知道……她只希望在生前,她所愛的人要幸福。
 
  
  『如果有妳在他才會幸福呢?』女子反問小櫻。
 
 
  「幸福啊……是在信任上所建立的,」小櫻將髮絲別置耳後,悽涼的一笑。「如果我們信任對方,為什麼還會吃下“忘情草”呢?所以,我並不希望我復活--」
 
 
  女子又不語。沒錯!小櫻說的並沒錯,如果吃下“忘情草”的人信任對方,那麼,他們也不需要吃下忘情草了,不是嗎?
 
  難道……這一世,也要造成遺憾了嗎?就像上一世一樣…… 

台長: 宅女系☻女王毛

暗夜舞天
羽毛姊姊....我怎麼覺得...姊姊好像很有感觸的樣子@.@a 小夜在看文時正在聽周董的[回到過去]
說真的 看起文來別有風味耶@.@a(迷:又不是美食節目)羽毛姊姊 期待你的文章喔
by太久沒上台論的小夜
2006-06-24 07:38:20
版主回應
呵呵...
感觸呀@@”
真的嘛??
因為我很怕自己千年打不太好...QˇQ
既然小夜都這麼說了!
那我就放心了(?)
2006-07-12 19:32:06
夜月
可以讓小的摳走開場白咩..
2006-06-30 18:33:56
版主回應
嗯...
如果要複製走,
我希望大大您務必貼上轉載處,
因為我知道你們的那個論壇很私密,
所以我也不要網址了,
但是千萬務必貼上轉載處、還有作者,謝謝^^
2006-07-12 19:33:13
♂天楓~雪× 〞
毛姐!~~我終於知道我該教你瞎咪囉!!~
毛姐!要加油唷!!!~~
2006-07-03 10:12:51
黑色天空
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啦~~~~~~~~~~~
毛姐要繼續加油打佐英文喔!
GO!GO!加油
2006-07-07 13:27:14
小白貂
我好感動喔!!!!!!!!!!!!!!!!
2007-03-31 12:40:37
jojo
大姐讚
2007-05-05 10:28:42
可以跟你要開場白媽?

我會著名作者和來源的
2008-06-14 17:31:26
可惡ㄉ佐
竟然不去救櫻【飆淚\\\】
2008-08-27 11:01:41
澈子
棒呆了!
多寫一點佐櫻文ㄛ!

XDDD
看完要留言
勿看霸王文
2008-08-27 11:09: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