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30 09:50:53| 人氣71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與人之間的緣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本國內早就沒有甚麼新年的景象,百貨公司的折扣還是有, 大概是星期日就結束吧.
而我這個家庭主婦心情上還跟著台灣的新年走 懶散的想放假, 大吃大喝的應景過日子.

最近發現一件奇妙的事情, 幾位將近十年以上沒見的朋友們, 拜科技所賜, 從N君中找到D君, 在問S她的兄妹就這樣大家又兜起來. 感覺蠻念舊又新鮮的.

從小學一年級就ㄧ直交往的老友就不用說了. 她大概是我最久最舊的老朋友.
六年級畢業後她全家就移民美國, 二三十年了, 之後我家去雪梨, 南北半球的兩個老同學, =而現在我們兩個都當媽了, 跟她說好 每個月至少聯絡ㄧ次, 彼此告知一下近況.

另一位老友, 沒有上位這麼久, 僅僅在雪梨高中的時候 她在我的學校中待了一個學期 我是舊生帶她認識新環境, 加上移民家庭大家幾乎都認識, 成了好朋友.
之後她搬到其他區轉學, 很少見面 但是還是偶爾見面聊天.
她的婚禮我還特地從台北回去參加, 印象中還記得那個在教堂舉行的溫馨婚禮.
之後 將近十年都沒有連絡.雖然腦海中還惦記著這位女友 但是也不知道從何聯絡.

沒想到她拜託她弟問我妹的朋友 在從妹的口中得知她在找我. 藉著電子信件 我們連絡上了.ㄧ直以為她還在雪梨  原來她在結婚之後就跟先生搬到洛杉磯了.
哇 又是在地球的另一端.

彼此都不敢戶寄照片 怕嚇到對方, 說好還是寄吧. 模樣都沒有變多少, 多了分成熟感.
她的小孩大很多, 兩個男孩, 住在洛杉磯中的大房子 每天為小朋友的生活忙碌著

人的際遇緣分真的是很奇妙的.
有時候在預測不到的場所遇到老久的朋友. 像這次在涵碧樓竟然遇到老友的前女友.(當然她身旁有著新男友) 還有的朋友 因為書信或者被寄到垃圾信件中沒看到信 失去了連絡.

我覺得人的緣分就好像是不同的線. 飄啊 飄啊的 不同的顏色 不同的天空
但是遊著遊著 哪天就碰在一起了.
也許哪天風大又吹走了 但是有緣的話 還是會有在遇到的一天吧!!

 

台長: anan
人氣(71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感想 |
此分類下一篇:短暫的滿足虛榮心?!
此分類上一篇:牛年行大運!!

avirl
Dear Anan,
像我們這樣不也是拜科技所賜?
真的很奇妙哩.
等我, 整理心情
我好久沒寫部落格了
2009-01-31 01:12:04
版主回應
我等著你重新開張喔
的確 如果不是部落格 我還不會認識可愛的你呢
2009-02-02 10:27:13
天婦羅
哇哇
妳的朋友真是分散世界各地耶
幸好現在網路發達
若是對方有寫blog的習慣
要瞭解對方的近況更是方便
有Email和blog真是好事
只要肯用心
友情就可以長長久久維持下去
照片收到了嗎?
我現在看到貝比的照片還是忍不住笑
真的好可愛!!!!
完全可以理解爺爺奶奶要送她上飛機一定會哭成淚人兒
2009-01-31 18:36:06
版主回應
我的朋友真的是在地球的各地
只是我還沒告訴他們我的小天地
除了很熟的
因為都說了 就沒有神祕性了啊 呵呵

能夠在部落格中認識你 真的很開心
照片收到了 謝謝 把我們兩個都拍得很可愛 哈哈
2009-02-02 10:28: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