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24 05:15:59| 人氣39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離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和你看到,凱文拿起了一本雜誌。

他從架子上的空隙偷看店的外頭。

女友千在和陌生男子交談。




對方在向千搭訕。千只是一直微笑搖頭。

對方尷尬的走了。凱文知道女友就要轉頭看他,裝作不知道這件事。



凱文繼續向下一區雜誌移動。



你對我說:「千知道她男友看到了。」




「還要多久?」千走到凱文身旁。


「恩?」凱文拿起十分鐘前,剛走進這家店裡就拿起在看的雜誌。


「找到你要的嗎?」千問。



他們離開了雜誌店,走地下街,搭捷運,最後在捷運雙連站下車。



千去挽著凱文的手。




在捷運上,拉著吊環,千一直看著凱文的手。一年前陪他一起逛街買的那只戒指。


「剛剛有個男生和我要電話。」


凱文沒反應。



「看起來年紀比我小...」


「恩。」


「你不問我有沒有給他嗎?」


到了中山站,突然很多人上車,千被擠的更捱近凱文的身體。


「問這個幹麻?」凱文回答。千看著眼前凱文穿著的襯衫,第三顆扣子。


過了一段時間,才想到自己要說話。




很小聲、那麼小聲的,說給我們聽。



「因為.....」








----------------------------------------





「我喜歡你!」






凱文的學妹熊寶和千的背影。兩人坐在屋頂的天台。


看熊寶使勁在喊著的背影。




千和熊寶都喜歡凱文。





「我喜歡你!」熊寶喊的更大聲了。她要喊的贏過千的音量,因為這樣子,千被熊寶逗的笑的更開心了。


「學姊,把學長讓給我!」


「那小虎怎麼辦?」



看到這你問我小虎是誰?



小虎是熊寶班上的男生。喜歡熊寶。而熊寶不想對他太殘酷。



她也許需要小虎的愛慕。




「我想要緊緊抱住凱文學長...也想要被小虎緊緊的抱住。」







------------------------






熊寶曾經對小虎開過這樣的玩笑。



在小虎的額頭貼上自己的大頭貼,然後說:「這張照片讓你回家打手槍!」





無論是什麼時候,看到小虎的人,覺得他帥,但總會聯想到書呆子。老師上課問問題都點他回答,他也總是答對。



什麼時候知道小虎喜歡自己,熊寶也忘了。



“我是為什麼會被書呆子喜歡呢?”




小虎又答對了一題。熊寶在小虎回答老師、筆記本寫下的答案旁,寫下這句疑問。








那樣惡作劇,熊寶為的是想看小虎後來的反應。








-------------------------






下一節課、那一整天,小虎卻都沒有將那張大頭貼撕下來。





上台解題型,答案雖對,但老師目光只在那張大頭貼上。想說什麼,因為是小虎,所以說不出來。




午睡時,熊寶偷偷蹲在小虎的面前,看著他的睡相,看著那張大頭貼。




「我幫你撕下來摟?」




小虎轉過頭去。



熊寶覺得自己被小虎欺負了。





「她以為暗戀著凱文學長的心情,讓她是女生。其實,她現在有點怨恨的看著小虎,才讓她成為了自己所意想不到的......柔弱的女生。」你對我說。
 



「小虎,回來啦!」



小虎生在單親家庭。他沒理睬媽媽的問候。但這天晚上就和往常一樣,還是會和媽媽坐在一起用餐。

那怕兩人都沒有說話。每天、每天。



餐桌上,媽媽也沒有問起小虎額頭上那張大頭貼是怎麼來的。




那ㄧ個晚上,熊寶躺在床上看著手機螢幕上,凱文學長的電話號碼。不敢播。



改打簡訊。


“我喜歡你.....凱文學長”



刪掉長,刪掉學,刪掉文,刪掉凱。



“我喜歡你.....”



“小...虎?”



熊寶看著那個問號,看了很久,疑惑的側著頭。







她在床上蹦跳。



想睡了。刪掉問號,刪掉虎,刪掉小,妳歡喜我全部刪掉。





打了“噁心”





熊寶拿著手機睡著了。





小虎的家。小虎在淋浴。蓮蓬頭下小虎的臉。
 
 
那張大頭貼熊寶比著YA的樣子,被水淋著。






................................





剪完頭髮回到家,千看著鏡中自己的短髮想。



當下她決定打電話給凱文。她的手指在顫抖。




「幹麻?」




這聲音怎麼可以那麼討厭!





「我現在可以去跟你拿宇多田的cd嗎?」


「什麼?」


「因為我現在就要聽!」






凱文一臉拿她沒輒的表情,翻找著櫃子。



「拿去!」


「還有一張!」



「你他媽搞什麼阿?」凱文用力把櫃子推倒。滿地的CD碎片。



我們看到千頭也不回,離開凱文的房間。凱文打開窗戶抽著菸。




已經很少人在用的cd隨身聽。千在計程車上聽著。




她在樓梯間奔跑,沒有人追她,但她就是怕被追上。










有一天晚上喝醉了。千獨自走著暗巷回家。


那晚暗巷走著竟然出現三次的蟑螂。


第三次千被嚇的跌坐在地。



蟑螂不動,然後突然以更快的速度跑走。


千已經醉的起不來了。




她忘記現在她在哪裡、在幹麻了。




因為迷失中,浮現是那晚夜店凱文的臉。


凱文的臉。





-------------------------






他們那一天翹課,去看了羽毛球社的練習,去吃了一碗麵。



想搭公車去動物園,等不到公車。




躲雨。





千吃的比凱文還多。



「你不會笑我愛吃吧?」


不管要去哪裡,都是手插口袋、安靜的走著凱文,突然被千挽著手一起奔跑。






千拿起一邊的耳機,給坐在身旁的凱文聽,也說了不知道怎麼結束的那一天的故事。









凱文撥開她的頭髮,把耳機塞回她耳裡。



要她閉上眼睛。


接吻。


接完吻後,千沒有睜開眼睛。



她在黑暗中發問:「這樣...我是妳的女朋友了嗎?」





----------------------






計程車司機從後照鏡中看到千臉上的淚。



最後千崩潰大哭。



目的地已經到了,司機扶在方向盤上的手,敲打著,顯得很焦慮。





「小姐,我不是說過了嗎?今天動物園晚上沒有開吧...妳再來還有要去哪嗎?」






-----------------------------
 
 
 
 
 
 
 
 
 


 

台長: 夢讀
人氣(39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感性一面的夢讀文章 |
此分類下一篇:我,蟹居著
此分類上一篇:她把戒指吞了下去

眼底的慈悲
看來脫線的熊寶下場比較好點 XD?

ps. 研究通關圖片是一種趣味。這次是的場景是在聖誕節的夜裡,桌上擺的是西瓜大餐,而客廰裡只有一隻特大號的招財貓冷靜的等待著。
2008-12-03 23:33:14
夢讀
計劃是講述愛情對誰都沒有不公平

不過可惜沒餘裕再詳寫下去



PS:被妳說的想來體驗一下通關樂趣〈用站長回應就沒有這種樂趣了..〉

我這次的通關場景是,像金城武一樣帥的男生,想買【西瓜】。但他一直站在水果店西瓜的攤位前不動。

他一邊看【手錶】,一邊想,“再等一下,再等一下西瓜就甜了!”
2008-12-05 13:58: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