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05 04:29:19| 人氣47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麼快樂、多麼辛苦的孩子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午三點多,來了兩位客人,坐在在外面的座位,點兩人份下午茶餐。


兩個人看起來都很有氣質。我不知道該不該說成衣服很有氣質。




接近傍晚左右,她們又來了一位朋友,帶著一位小妹妹。


老闆娘要我出去問看看是用餐還是喝茶。因為我們店裡有基本消費。



我出去遞給她們水杯時,看起來她們就沒有像之前那兩人穿的那麼體面了。甚至感覺這種對比,也在似乎是小妹妹的媽媽臉上、看似畏縮的感覺表現出來。

兩人份下午茶,吃剩不吃的餅乾,給了小妹妹。我幫小妹妹倒水時,她一手拿餅乾一邊嚼著一邊大聲的跟我說謝謝。很注意的看著我。小孩子的道謝是,必須看著你的臉說,因為她期待你的回應-我跟她說謝謝,問她們請問是要用餐呢還是喝茶?她們說不用了。不打算再追點。
 
 
因為小妹妹的那一聲謝謝,我沒能把告訴她們每個人有最低消費的話說下去。



回到吧檯,過了一陣,再出去問她們茶需不需要回沖,看到小妹妹這時指著下午茶雙人份盤子裡的三明治,指著說要吃。她們稱讚小妹妹“你吃這麼多喔!”另一人說不用回沖了,謝謝!小妹妹再次跟著她們大聲的跟我說謝謝。



我好喜歡她的禮貌。





老闆娘看我沒有寫單,也沒有準備新點的東西,似乎試探的問:「剛來的客人點了什麼?」





我坦誠的回答:「我本來要告訴她們,每個人有基本消費,但正要說的時候,小妹妹很大聲的跟我說謝謝,我變成說不出口了.....」




老闆娘聽了只是看著我笑,我頓時放鬆。我很高興,如果是她,她也會像我這樣的反應。



我說不出口是因為,我的心裡在想,不要讓小妹妹聽懂我接下去要說的話是什麼意思,或者,不要讓她媽媽解釋給她聽。




當她會因為我所說的話安靜、試著去理解時,她的那一聲“謝謝!”會不會變小聲了....


或者不會說了...


難道我想要扭曲她說“謝謝”.....時的感覺嗎?






她們結帳離開時,分道離去。那小妹妹一直對著邊講手機沒能開口向她說再見的阿姨說再見。每一次都一樣大聲,說了有六七次之多。

阿姨終於理她,她很開心的笑了。

外頭燈光很暗,我並看不到小妹妹的臉,但我就是能感覺她笑了。


 

 
 


收拾清掃她們的桌面,我心裡頭想著,那她是那麼快樂、但長大後會多麼辛苦的孩子阿!





 
 

台長: 夢讀
人氣(47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夢讀&22號的日記、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給無印良品的21~29項專利商品
此分類上一篇:告別留言

辮子
不過她總有機會遇到不會要求低消又欣賞他禮貌的哥哥姊姊啊

這種可愛的禮貌值得的
2008-11-07 03:38:50
版主回應
還有好多好多的事要懂,真遺憾,那樣我們就變老變醜了...
2008-11-09 17:31: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