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8 18:27:54| 人氣7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白鼠和最後的樂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謹以本文獻給 真心對待小動物的人們.....你們才是最棒的“人類”!!






本文↓

-------------------------------



結果一陣大雨來了!

小白鼠是淋的滿身濕,你問我小白鼠為什麼非要在這個時候淋雨呢?事情是這樣的。

牠剛被他6歲的小主人丟棄了,好可憐喔!綁著公主頭的小主人也是淚眼汪汪,誰叫他爸媽不准他再養寵物了...



大雨於是不斷的下,小白鼠也只能邊發抖邊哭泣著...還得一邊前進。這是鼠族的命運!在一個地方停留太久,可是會被大貓吃掉的喔!好像牠們在肚裡未出生時,就悄悄了解了這個道理。

小白鼠到底要前進到哪兒去呢?其實牠自己也不知道...從現在開始,對牠而言,生命變成一件件嚴苛挑戰的拼湊。是不是只要叫做老鼠的就要活的那麼辛苦阿?他思考著,也想像著明天..自己睡覺的地方會是何處?


要是小主人捨不得我,追出來找我那有多好阿!不自覺想到這時,眼淚是掉的更加氾濫...




「嘿!你要上哪兒?」疑?不是人類的聲音,但也是我聽的懂的語言。小白鼠回頭一看..

天阿!!竟然是隻黑色的大貓!牠嚇的拔腿就跑。但這舉動似乎反過來嚇到黑貓似的,黑貓直囔朗著:


「喂!!我只是問你上哪兒而已,你別跑阿!」黑貓也追了上去,重複這句話在150公尺長的巷弄間。

「別跑阿!別跑阿!別跑阿!」在我們人類耳裡,聽來只是“喵喵喵”的聲音,有點好笑、不斷重複著。


最後,小白鼠終究跑不過黑貓的速度,一瞬間黑貓已變成在小白鼠的面前了...

小白鼠終於死心

“唉..反正明天在哪也不知道了,就給黑貓吃了吧。他能為此多延長一天的壽命,也算是我悲慘命運最後的灑脫了。”

「好吧!你吃我吧。但答應我從頭先咬...」小白鼠對黑貓說。

「呼...呼..呼...誰...誰說要..呼呼....誰說要吃你了阿!我不過問個路而已,你幹麻這樣阿!」奇怪?黑貓也像快哭了似的,責備起小白鼠來了。

「你不是要吃我才追我的嗎?」小白鼠不解。


「說來慚愧...我阿...」黑貓一屁股跌坐地上,並用貓蹼示意小白鼠坐來他身邊,小白鼠仍只是膽顫的看著他。

「來拉!真的不吃你..以前我主人都餵我吃素的,吃久成習慣了。」小白鼠總算慢慢的坐了過來...


「我阿..」黑貓繼續剛才的話題「剛被主人遺棄了,別看我一付野貓樣喔,對外面的世界也是一無所知阿!所以才想向你問個路...」

「你也被主人遺棄了?」小白鼠掩不住喜悅,多可悲的知己阿!

「你也是?」黑貓睜大了眼睛,說起來也沒啥好高興的,但漫長未知的路途,多麼感謝身旁有個能聊天的同伴阿!



漆黑的街道,不再是孤獨的兩個影子,拉的長長的...引來了另外一個生物的目光,那是隻金絲雀。雨總算停了...


「喂!你們兩個!何不跟我到【最後的樂園】去呢?」金絲雀說著。

「【最後的樂園】那是什麼東西阿?」小白鼠問。

「有東西吃嗎?」黑貓也問。


「跟我來就知道了阿!你們也沒其他好的選擇了吧。」金絲雀留下了淺淺的一笑,頭也不回的在天空閃著金色的餘光,若有似無的帶著路。

那到底是在月亮的下方,小白鼠抬頭看著金絲雀的身影時,也看見了月亮。牠心想....多久沒如此接近月光了阿!


月亮也像對牠揮手般,終於有像是美好旅程的開始....


然後....

月亮轉了12次彎,黑貓打了40次哈欠,金絲雀停在樹頭52次...小白鼠是一覺也未睡。最後的樂園】到了!

像雲般的霧,一但穿過了..就看見像是遊樂園的場景,有大象、有狗狗、上千種血統的貓,一籮筐的動物都有,唯讀沒有人類...


「這裡什麼都有,就是沒有拋棄我們的人類,這裡是【最後的樂園】...我們也都是從人類手中,哪裡都不能去了,來到這裡。」金絲雀扮演著導遊的角色,細心解說著。

然而是在何時呢?猛一看...黑貓和小白鼠的眼框竟然都紅了,甚至落下斗大的淚珠。


「不要哭!可愛的老鼠...」此時旁邊走來了一隻親切的灰象,用象鼻將手帕遞給了小白鼠。


「歡迎來到【最後的樂園】。」象溫柔的說,金絲雀也跟著說了...




「歡迎來到【最後的樂園】。」成千上萬疊著的聲音都說了,一同表達了最溫暖心頭、龐大的聲音。


「以前,大家也都各自在人類的家裡,舒服的睡眠著...誰都不知道有這【最後的樂園】阿...但是,我們終究來到了這裡。不用擔心..在這沒有人會欺負你的,我們也沒有地方去了...大家都是很共同的..乘擔新的生命,充滿變數的喜怒哀樂。」金絲雀說


月亮依舊高掛在上頭,只有月亮從來沒有背叛我,從人類的窗戶看去也是...於是老鼠想到:




“人類怎麼忘了要好好的愛我們,保護我們的使命呢?

我和黑貓沒有辦法動手織棉被,牠只有雙好笑的噗,我一點力氣都沒有阿!夜裡涼了我們怎麼瓣?

可我們也像人類一樣,會哭會難過....但我們什麼都做不到。失去人類的雙手、人類的家、人類的屋頂擋風遮雨,我們是如此的疏遠溫暖阿!

要是我們會說你們的語言的話,又怎會眼睜睜的讓愛遺棄我們呢?


可你們什麼都不懂...什麼都不懂。”





「嘿..擦乾眼淚吧..白鼠老弟」黑貓顯然打起了精神對小白鼠說道...


「恩...」小白鼠輕輕的點頭..



「又是新的一天了,眼淚就留在人類的世界那吧。」







於是觀賞這故事的我們,最後也才得以看見幸福的原貌...

台長: 夢讀
人氣(7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感性一面的夢讀文章 |
此分類下一篇:海岸
此分類上一篇:回想童玩節 【4】100年前的音樂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