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07 18:14:40|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ala....(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別後,我坐在電腦前回想著剛剛的一切,細細敲打著今晚屬於我們的點點滴滴 - 我們約定好的交換日記。
手指輕巧地在鍵盤上摸索著,隨著我的思緒,螢幕上的字句也由一個、兩個…漸漸串聯成一篇篇熟悉的情景。
對於同班了三年,但卻在上大學之後才開始熟稔的妳我來說,並無特別的驚訝。很多關係不也總是由零幻化而成,只是時候的早晚罷了。大學的妳除了少了高中時代的青稚外,似乎一切都還是原本的妳,倒是感覺不出有任何太大的改變。一樣的活潑,一樣的瘋癲!
晚了,關上陪我渡過大半夜的畫面。臨睡前還在想著有什麼是我遺漏的,漸漸入眠。

2001年12月18日。
再度,幾乎可說是每星期的一次聚會吧。星期二,不需要言語上的約定,我們心有靈犀的定下這天的默契。一通電話,抓了墨綠色的包包,我跟你約定在我最喜歡的魯味攤前。熙熙攘攘的人們匆忙的停在我眼前,又匆忙離開。我靜站在一旁看著他們的停留,又看著他們的離去。我不知時間過了多久,我也不知道走過我面前的人有多少。此刻,我只感覺到腳下旋轉的地球,每個人不自覺地跟著祂的自轉而繞著,太過熟悉的旋律漸漸讓我們忘了彼此都只是這宇宙中微不足道的一位舞者。順著轉的人們和逆著轉的我,在彼此交會的當下,我看見了一圈圈順時的漩渦,不停的隨著我打轉著,企圖想把在外停格的我深捲進去。
不久,一抹紅突兀的出現在灰色漩渦中心,漸漸地轉向我。下意識的瞄了一眼手錶。好傢伙!遲了20分鐘呢!帶著幾許抱歉,妳飛快的往我這裡跑來。我瞪了妳一眼,妳依然只會對我傻笑。唉,我知道,裝傻一向是妳的本能也是妳的專長。
「我很餓。」我陳述事實,並且告知像丹提的那種小小餐點是打發不了現在飢餓的我。
「那妳要吃什麼?」
「妳吃過了嗎?」我反問,不回答,其實是還沒做決定。
「吃過啦!剛剛跟朋友去吃的啦。」妳一臉滿足的說著,臉上的笑容更加醒目。
「是喔。」
「嘿!嘿!沒錯!我剛剛可是打扮了很久ㄋㄟ!就為了要跟妳出來喔!有沒有很感動啊!」妳笑嘻嘻的道。
聽了妳的話,我不得不好好的看過妳一遍。「嗯。」我挑一挑眉,揚揚嘴角,僅用一個單音代表我的贊同。
隨即,妳卻笑得開心,臉上更是掩不住的得意。
古里古怪!我心想一定又發生什麼事了吧。不然,妳怎麼笑的比平常還要三八。
走進牛排館,自逕入座,點了餐,接下來就等服務生送來垂涎已久的餐點啦。
我喝著剛剛端來的熱呼呼的玉米濃湯,先享受享受這溫暖的氣息。說真的,在寒流來襲的天氣裡,有什麼會比手裡捧著一碗熱騰騰的濃湯好呢!
「妳最近有發生什麼事嗎?」喝了兩三口,我終於等到了妳坐定後的第一句話,是我們彼此間例行的一句話,也是代表了互相關心的第一句話。
「嗯,沒啊。最近都忙著考試,所以變的比較用功,還常跑圖書館喔。」這一星期來,一些零零碎碎的小考壓著,激發出我不常見的用功態度。有點煩!不過,卻也讓我這個不跑圖書館的人真正見識到圖書館的好處多多。
「真的啊!」應了一聲。然後,妳若有所思的看了我一眼。
「妳ㄋㄟ?」我也帶著深意的看妳一眼。妳一定有事!
妳抿著嘴,有點不知從何說起的樣子。「我養了一個男人。」考慮了半餉,最後妳決定以這作為開端。
「妳上了那個網站啦。」這倒是讓我有點驚訝。沒料到妳會這麼說,因為我幾乎是忘了它的存在。養男人!好像是一件塵封往事,突然被提起,讓我有點不太能適應。
「覺得很無聊吧。我說啦,就跟寄 email一樣咩。」我沒啥帶勁的喝著我的湯,也沒啥帶勁的說著我的想法。
「嗯。」
就這樣?!一個”嗯”?!可見,妳也是沒啥帶勁的在跟我說這件事。
「對啦,那天我一大早遇到妳,妳幹麻去啦?穿的這麼辣!」倏地,我突然想到原本就要問的問題,那天一大早提著飯糰、豆漿,我有點昏昏沉沉的想儘快趕回家解決掉它們。結果,竟然讓我在自家門口遇到一副辣妹裝扮的妳,我頭腦更昏了,唯一的反應就是跟妳說了一聲「嗨!」。剛才本來想好好問妳的,結果,真是的!肚子一餓,就什麼都忘了。
「那個喔…」吞吞吐吐,妳又恢復之前欲言又止的神態。
看來,是問對了。我吃著麵,等著妳想好了怎麼跟我說。頓時,一時無言。
「其實我那天跟同學去pub玩啦!」妳在笑,不過口氣帶了一絲絲的試探和不確定。
「哦!那妳有被搭訕嗎?」我問道。心想,應該有吧,心神不寧也是因為如此吧。
稍稍停頓,吸一口氣,妳又繼續說「妳還記得我跟你說的那個男生嗎?」
「就是那個在網上跟我聊天的男生,還跟我約好不追我的那個啦。」
嚼完一口麵,我瞥了妳一眼,「我知道。」不用提醒我也知道是那一個。妳從頭到尾跟我說的也只有那一個。
「嗯,那天我和我同學四個人一起去pub,是他帶我們去的。」
「嗯。」我聽著。
「那天,小玉把我打扮的很漂亮。啊!不是妳早上看到的那付樣子啦!那是已經睡過覺的樣子。」小玉是妳同學,很不錯的同學。我看過,長的蠻漂亮的。
「我覺得那天晚上我還蠻漂亮的啦。」妳有點不好意思的補充。
「嗯,然後ㄋㄟ?」我了解似的點點頭。
「之…後啊!因為我是第一次去,所…以那個男生很…照顧我啦!」一聽就聽的出妳的措詞婉轉。
「那你們牽手、擁抱啦?」聽到這裡,我大概可以猜的出那位已經跟妳約定好”不追妳”的男士會對妳做出些什麼動作來了。
妳皺著眉,又是一副標準的欲言又止。這次甚至還微微的低著頭。
「還是你們接了吻了?他親妳?!」見妳不說話,我打趣的一路問到底。
「該不會你們做了吧!?」我一臉平靜的問出口。雖然我是覺得不太可能啦,不過問問看嘛。
呵呵!這次總算有點反應了。妳睜大著眼睛看著我,不敢相信的說「你怎麼能一臉冷靜的問我這個問題!」
「我一臉冷靜?有嗎?問這問題一定要很驚訝嗎?」這次換我莫名其妙了,問個問題還要有所謂配合的表情啊!?
「對啊!」稍稍收拾了驚訝的表情。不過,妳還是用斜眼看著我。
「好啦,妳到底要不要跟我說啦。」一盤麵都要吃完了,結果,我還不知道妳跟那位仁兄到底發生了啥事ㄝ。
「嗯,因為我是第一次去的啊。所以,去那邊都放不開。結果,他就一直陪著我,嗯…那晚我們蠻親密的就是了。」
「親密?他應該有抱妳吧!」
「他是有摟我的腰啦!靠我靠蠻近的,還一直捏我的肚肚。」臉紅隨著皺眉一起表現在妳臉上。
「捏妳的肚子?!」我憋著笑,語調不由得有點上揚。
「對啊!也不想想人家有小腹,所以啊,我就拼命躲。」妳癟著嘴,一臉哀怨的看我。
「呵!呵!」
「反正那天他很護著我啦。他說在pub裡,女孩子只要沒男生陪就會很容易被搭訕。」
「等等!你們去pub不就是到那邊玩的嗎,順便看看有什麼帥哥啊!」嘿笑兩聲,我一臉曖昧說。
「對啊!有一次小玉她拉著我下去玩,結果就有人說可不可以認識我們。」
「ㄏㄡˊ…那最後ㄋㄟ?你們有沒有互留電話啊?」哇!我就知道!
「沒有啦!我不敢跟他們說話,後來都是我同學跟他們聊天啦」妳解釋。
「唉,真浪費,多多認識也好咩。幹麻那麼ㄍ一ㄥ啊。」我一臉嘆息。真是的!還一邊用肩膀誇張的頂了頂妳的。
「後來,他知道之後就再也沒有離開我身邊,一直到最後喲。」妳裝做沒看到我的三八兮兮,繼續說。
「喔。」
「後來,我們要回去的時候已經是臨晨四點多了。結果,我們三個女生就睡他家。」好像想要急著完成什麼大事,妳一口氣說完,然後趕緊喝一口紅茶。
「睡他家?為什麼?」我聲調微微提高。心想,妳沒家嗎?幹麻去別人家睡啊!
「ㄟ…是因為後來我們到他家吃湯圓啦!結果太晚了,就…。對了,他家就是妳家那棟樓啦!跟妳一樣住六樓。」
「什麼!那麼原來那天我們兩個人睡的也還蠻近的嘛!只不過隔幾間房間而已。」我看著妳,開著我不覺得好笑的玩笑。
「結果,我們三個女生躺在床上,我都快要睡著了,他一直不肯讓我睡,硬把我叫起來。結果,他就把我摟坐在他腿上。」說的當頭,妳的表情又開始像要準備打仗一樣了。
「哦!然後ㄋㄟ?」面無表情,繼續扒著我的麵。
「他…他有親我的脖子和臉…」妳頓了一下,「然後….」
「嗯。」
「然後,他叫我跟他去廁所。」
「去廁所!?」等不及看妳有什麼表情,我抬起頭,一個大大的問號佔滿了我的臉。
「對啊,他叫我幫他刮鬍子。我第一次幫人家刮鬍子ㄝ,不過,我有事先警告他囉!」
「妳沒把人家的臉給怎樣吧!」赫!那個男的還真是有勇氣。他肯定是不知道妳是糊塗有名的。不然,不會那麼簡單就把自己交給妳說。
「喂!我刮的還不錯喔。」你有點驕傲的告訴我。好像是說『可惜妳沒有鬍子。不然,我也可以幫妳刮。』
哼!哼!要是我有鬍子,我這一生才真的是可惜了!
「後來…嗯….」突然,像想起什麼,妳又恢復之前那個結巴小孩了。
瞇著眼,我一副『趕快說』的看著妳。
「我的初吻。」四個字。妳吐出了四個足以代表一切的四個字。
「他親了妳?」我問妳。是有點多此一舉。
「嗯…嗯…那時,他一直看著我,我不好意思,所…以,我就閉上眼,然後我就覺得有一個軟軟的東西貼在我的下嘴唇了。」
我看不出妳現在是懊惱還是高興,不過,我倒是覺得妳還真是清純哪!
「妳…難道妳不知道通常在那種情況,女生閉上眼睛就是等人親嗎?電視上也有演啊!」我很無力,再加上看到妳一臉『我真的不知道』的樣子,我更加無力了!唉...
「我真的不知道啊!反正,後來我就馬上把頭低下去,死也不肯抬起來。他還一直叫我抬頭,我就是不要。我的初吻ㄝ!」妳用很鄭重的口氣強調著那是妳的初吻。
「我知道。」我知道那是妳的初吻。
「他有女朋友了。」妳突然冒出這句話,用比之前更嚴重的口吻。
「那又怎樣?」
「我還跟他這樣…妳會不會認為我很隨便?!」期待又怕受傷害。
「不會。」我肯定的說。
「是誰說有女朋友就不能在一起?妳喜歡就好!何況,如果要說隨便,那也應該是那位仁兄比較隨便吧!」我一口氣說完,不想讓妳因為大野狼的詭計而深深自責。沒必要咩!
一聽我這麼說,你突然定定的看了我一眼。「我想向妳承認一件事。」
「好啊。妳說。」
「我發現…我有點喜歡這種類似偷情的感覺ㄝ。」邊說妳額上的兩道眉也微微地攏了起來,看起來頗不知所措的。
「……..」我不知道該跟妳說什麼,也許正確來說,是我不知道該用什麼措詞來接下去。
好半餉。
「我想,還是妳喜歡就好。我認為最重要的是順著自己的感覺走。」我對妳點了點頭,繼續道。
「不過,只要自己將來不後悔就好。妳想想妳現在最重要的是什麼,妳到底想要什麼,把握好妳最後、最在意的防線,然後確定將來絕不後悔,那就沒什麼好猶豫的啦。畢竟是妳自己過自己的人生。」我覺得我實在是不適合講這種聽似大道理,實則不怎麼負責的話。要花腦筋,又要說得漂亮、不傷人!唉!好累!不過,我心裡還是真的這麼想。
「嗯。」妳像在思考,又像在掙扎著。
我靜靜地把剩下的麵條解決完,就在妳試圖想要掙脫出那張困住妳的網的同時。


台長: anisette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