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5 21:03:05|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nil 的童畫週記』第七週--我的內在英雄 (舊重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我在閱讀一本叫做『內在英雄』的書,書中以榮格的『集體潛意識』鋪陳出一條喚醒個人內在沉睡英雄的心靈探索之道。並將英雄原形分類為十二種原型---天真者、孤兒、戰士、照顧者、追尋者、愛人者、破壞者、創造者、統治者、魔術師、智者、愚者。

書中提到,每個人的生命有如一段以循環或迴旋式行進的英雄之旅,我們從中尋找自己的英雄特質,並學習成長的方式,無形中完成了一種『內涵治療』。

於是我又得到一個驚人發現,原來我小時後最喜歡的卡通人物竟然就是我的英雄原型。



ps:圖為我小時最喜歡的卡通人物


台長: 夜風行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