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6 08:43:23|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說03】第二個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咦!那本小冊子就在眼前,是你說為了這趟旅程特別在誠品買的高貴品。



在中午時我們走了又走才逡巡進入的燒餃子店,我看到你在看漫畫大鬍子老闆火候十足地煎了至少二十分鐘以上時,拿出那本小冊子記錄了中午吃的東西-燒餃子;而我又好奇你還寫了些什麼在小冊子裡,想伸手搶過來翻翻,不過除了旅程記錄表之外,你一概不讓我看;隱約間,在後頭全空白的頁上,好像寫了些鉛字色的字。


現在,那本小冊子就在我眼前,
而你,總算自動要去男生樓層上廁所。



因此,留下我一個人在這個安全房門之後。


我該伸手去翻開來看嗎?



它就放在書桌上,是那樣地近。
雖然我在之前也曾因為好奇你會不會在自己的日記中對我是什麼樣的感覺而翻了你的日記後大為失望之外,更傷感你現在在記錄心情時已經不如和前一個女友剛交往時的日記,有種青澀稚嫩卻不失甜蜜溫馨的感覺,而現在,也只有在痛苦、掙扎的時候才會記下自己的心情了呀!



喔!對不起,我又再次地偷看了你的另一本更早先的日記本了!
在奔跑、一夜未回家又斷了訊的隔日,你的室友把他的鑰匙給了我好讓我在你家裡等你,於是,我又坐在了你的桌前,不經意地又打開了感覺收滿你的寶貝的大抽屜。



你總說我不會看得懂你的日記是在寫什麼的,或許吧!
因為如果是我,會更直接的在日記本傾訴自己的心情,也或許就更俗爛地記錄了自己吃了什麼好吃的吧,而且,也或者我個人想窺探日記本的心情也只是想看到這樣的東西罷了吧!



所以,我該伸手去翻看那本小冊子嗎?你的旅行日記本。



說不定那裡頭,正記錄著你被我大老遠騙走到其實還蠻遠的大崎八幡宮然後又差一點在下神社的當頭在蜿蜒小徑迷失了方向;跟著又是記錄著你在飢腸轆轆的晌午卻跟著一個小笨頭一直走一直走,還找不到一家營業的店家好填飽肚子。搞不好你已經埋怨起我的招待不周,更沒想到這個小笨頭還很愛睡懶覺竟早上恣意讓鬧鐘唧唧亂響卻一點知覺也沒有,不會賢慧迅速地像個女主人一早起來準備一桌菜色豐盛、營養滿點的早餐,還只讓你吃片她自以為很好吃的起司火腿厚片,她明知道你不喜歡吃麵包的呀!



說不定那裡頭正記錄著呀!我持續幻想著。



就在那個時段,你來到仙台我就短暫離開你去考聽講課期末考的兩個小時,說不定你在我給你蓋好被子睡午覺而離開之後,就又不安份地起身寫起你的旅行日記了!那時我正被同伴得意洋洋地笑說東窗事發,就在辛苦徒步去覓食的途中,被目擊的兩個人。又一個我想保有的神秘,而當初你似乎也不想讓他人知道的秘密來訪。或許你根本沒有注意到當時騎著腳踏車從我們身旁呼嘯而過的同伴,有一個還就是我們兩個人的同班同學呢!你可能正在注視著這從未走過的小路,看著有別於繁華車站的住宅區風光,而且天氣可明媚著呢!只是我向你抱怨說不懂為什麼這條小路竟是滿載了極容易飽和的車流量,那連結著商業區與住宅區的衛星路線,豈不該是條更大的馬路嗎?你沒有回應,或許就只想放鬆地好好感受著這地方,況且還是第一天從熱帶跨越過寒帶來適應著這與身體的恆溫呢!可能你就在那兩個小時裡頭撥出了點時間在寫這個呢!



小冊子裡,藏著我的解答。



你在去廁所之前也同樣是坐在書桌前記錄著那本小冊子,而在流理台切蘋果的我,看著你透著閃白檯燈書寫中筆直英挺的身形,又不禁要開始想像。



說不定你正記錄下吃到仙台名產-牛舌的滋味呢!
那之前我還帶著你先去吃了一番町上的章魚丸子哪!
聽到你說好吃我真是高興,因為我總是兢兢業業地在等待也是老饕的你做出最終的鑑定呀,這個在你口中沒吃過真正美食的台北人。



是呀!
雖然才五點多但冬天的夜晚還是特別地早深沉,
寒帶的氣息更能夠從夜空飄落下來的細雪嗅出,

所以,
熱騰騰又鬆軟可口的章魚丸子伴隨飛舞著的柴魚片排排站在那只紙型的小船上,感覺才會如此的美味,而我十分滿足於你那嘟著嘴叫嚷著「燙‧燙」的表情,脾胃都被溫暖了吧!但我還是擔心,說不定你正在小冊子裡頭抱怨著這個不知事前作功課的小笨頭,要吃個牛舌竟然還拉著你到書店去找地址,甚至好不容易找到了那家站前店卻臨時休業而再往其他家分店前進時,還是你這個第一次來仙台的人給小笨頭指引地理方位,而細雪是愈下愈狂野了呀!



夾雜著更刺冷的寒風,兩個人就佇著我所謂最適合下雪用的透明傘,僕僕地往一個我也從來沒有涉足過的東仙台北側行進。你吃到了牛舌是什麼樣的感覺呢?好吃嗎?同樣也是第一次真正吃牛舌定食的我想這樣問你,不過你沒有特別的驚訝於美味的表情,只是很有調理地分配著把你那份足足有八片的烤牛舌定食給吃完。大概,你對於在吃到章魚丸子之後竟然又走了一個多小時才吃到行程表預定上的牛舌定食,已經感到滿身的疲憊不想再多說話,也或者你心中正嘟嚷著每次都傻呆呆跟你點類似餐點小笨頭的不是、更遺憾不知道牆上那看來很好吃的燉牛舌海報是什麼樣的味道…



這些這些,都是我想猜測的,你的心。

而那本小冊子上,你的旅行日記本,可能都記錄著。



所以,我還是壓抑不住好奇的伸手去拿了那本小冊子,
也或許你的旅遊記錄會很不同於你之前書寫的日記形式,而那,也說不定就會是我想知道的。撥開綁在小冊子封殼上的黑繩,我迅速地翻找到那可能寫著鉛色字的空白頁上,無論如何,得在你上廁所回來之前翻閱過,是的,不能被發現。



重重的房門再次被開啟了!

你打了個寒顫快快地走進來,你跟我描述起男生廁所的情形,果然還是比較髒的呀!那是我大概可以想像,但卻不可能有機會進去的地方呀!你又催促著我快快看完明天要期末報告的資料,又依然不耐一人無聊地磨蹭到我身邊,就在那雙人床上。



掀起被窩,丟下沒心情再看下去的資料

第二個夜,我又鑽進你的懷抱裡去

只是,有東西總擱在心頭上……

台長: 小俺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