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31 18:17:26|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这篇是一个笔亲写的哦

写的真棒!!


是的。我要说玉米的事情。

但是,我并不是想要煽动仇恨。

还是从自己讲起。我已经记不起是多久以前了。那时候的笔迷有一点点的高调和一点点的自大。我们在天涯和超女吧真的是有人见人砸的势头。后来李宇春出现,玉米也逐渐的开始壮大。

回忆刚开始的事情我很难不充满温情。李宇春和周笔畅而言,的确都算得超女之中的另类。为此,笔迷一开始对玉米是非常友好的,玉米自然也会对笔迷很客气。当时有人砸玉米或者李宇春,笔迷都会站出来为她们说话,充满相惜。也许是因为我们明白,喜欢一个充满争议的人需要多么大的勇气,又是多么的辛苦。

然而事情逐渐的不对了。那时候张靓颖在超女晋级的道路上不是很如意,凉粉的声音很大。这时又有砸笔的人(其实很大程度上是砸笔迷)站出来说话。
我们在天涯对付笔黑有很多方法。其中一种是带上一个笔笔的娃娃图片在砸笔的帖子里面大家聊天排队。我们又用了这样的方法。几个凉粉出来夸笔迷,说笔迷成熟也可爱了,他们对周笔畅的实力也有了一定的认可(那时我们和凉粉的关系很不好,以前很多砸笔的人都成为了凉粉,所以这样的话真的很难得)。我们很开心,舆论的改善有一定的效果。
可是这个时候,玉米的领头人舒穆禄雪梅却在我们和凉粉的帖子里面插话:“凉粉都是伪善的,是要拉拢笔迷,不信你们去看看他们砸小宇的帖子。”一种见不得好的神情。

我们当时就觉得很不舒服。第一,那是我们和凉粉的事情,玉米本来不应该插手;第二,凉粉当时有些针对李宇春的言论也好,有针对玉米的言论也好,并不能代表他们对周笔畅和笔迷的态度,舒穆这样说话莽撞而幼稚;第三,这对我们一直在努力的关系和舆论的改善不利。
然而觉得舒穆也是把笔迷当自己人这么说话,开始并没有计较。

后来。后来实在出乎我们意料之外,一些玉米逐渐在各种比较帖、选择贴中不单表达他们对李宇春的喜爱,各种诋毁周笔畅的言论也开始出炉。从外形比较,到唱功,他们开始零零散散却不失组织性的砸笔了。

我必须要说。这不只是因为我爱你们。你们太善良,太单纯了。
就在玉米开始说周笔畅的时候,我们没有做出任何反击,只是单个单个的辩驳,从来未有对李宇春的一句坏话。拿我自己来说,几天前我才第一次公开说了自己对李宇春的看法,且毫无诋毁的言辞。天涯绝大多数的笔迷也是如此。

你们善良单纯,不代表别人如此。你们退让三舍,不代表别人不会得寸进尺。成都小吃团玉米是主力。他们终于开始了。铺天盖地都是帖子。周笔畅不如某某,笔迷素质如何差,李宇春的魅力盖过周笔畅。

就在此时,我们响应着低调的号召,默默在电脑前面流泪。只有实在看不过眼才去辩驳一两句。然而声音很快就被淹没。

之后的事情你们知道了。各种网络投票的比拼中,我们的关系逐步恶化。玉米的刷票,造谣,控制超女吧;我们之间的竞争也陷入了恶性。也有不少笔迷开始不择手段。
一直到了势不两立。

可是我说你们怎么就这么单纯这么善良这么傻呢?
面对镜头的《两只老虎》能够代表什么?代表周笔畅和李宇春不再竞争?代表我们不用投票?代表以前所有的无赖和诋毁都烟消云散?

可能么?!

你们这些可爱的孩子,人家打完了耳光给你一个颗糖,你们就又喜笑颜开欢声笑语握手言和了。你们就又跑到人家的地盘去道歉求和了。
说实在的,这让我连面子上都接受不了,何况是心理。
玉米的平均年龄比我们大,他们对你们微笑的时候,指不定背后正在握拳头;他们对你伸出手,很大程度是要拉你们下水。

友谊?
此时我已经不奢望。

到了全国总决赛。
玉米们更加嚣张了。他们从周笔畅开始,一直骂到周爸爸有黑幕周妈妈诬赖李宇春。他们说周笔畅内定,造周笔畅谣言,爆周笔畅黑幕;他们骂完人背过身去装楚楚可怜的小媳妇,一副受了多少打压吃了多少委屈的模样;他们得了便宜卖乖,貌似客观实则竭力打压。
他们这时候的原则已经进化成为:只要反对周笔畅的,我们都要拥护;只要利于周笔畅的,我们都要反对!

然而他们现在又来求和了。
看看他们的目的吧:让我们同凉粉逐渐分化,再拉拢曾经是小吃团的凉粉,引发新一轮的砸笔高潮。(这是玉米吧的原帖)。

我不想分析了。再告诉你们一些事情。

最后一周的拉票,发生了太多事情。

哈尔滨的小笔迷被打。

一个秦皇岛的小笔迷在独自回家路上被五个玉米围攻,打肿了眼睛,被按在地下踩。

玉米举着08号选手周笔畅的旗号骗票,杜撰了“请支持08号周笔畅的短信四处散发”。

玉米将卫生巾等一系列的秽物,扔在我们笔迷签名的周笔畅海报上。

有玉米在给李宇春拉票的时候,将周笔畅的照片放在地下踩。

在总决赛前的倒数第二天,玉米在厦门,成都围攻拉票的笔迷。

玉米的牛逼dj吴继红完全丧失职业道德公器私用,却引来无数玉米追捧喝彩。

两个玉米在机场,对周笔畅喊侮辱性的言辞。

在他们赢了比赛之后,他们使用群发服务器刷笔吧的屏,用所谓的祝贺来继续伤害我们。

凡此种种,也许有些是玉米之中的败类为之,但是这些事情发生以后玉米的态度和反应,却给了我们最真实和深刻的印象。

超女已经结束了。周笔畅和李宇春不是两个世界的人。
周笔畅是要安心做音乐的。
而李,可以在娱乐圈继续娱人娱己。

超女已经结束了。笔迷和玉米没有修复的可能,也没有了修复的必要。
笔迷需要沉淀,耐心的做周笔畅的后盾;等她的歌,等她的笑,等她的成功。
而玉米,不知可以继续疯狂多久。

超女已经结束了。
无聊的游戏已经结束了。
曾经我说过一句话,现在还想说:
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
我们有这样的周笔畅,又何必惶恐不安?又何必四处讨好?

超女已经结束了。
无聊的比较也应该结束。
也许,笔迷和玉米(这里是泛指整个团队)从来没有过真正的友谊,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可能有。
曾经的温情,不过是我们的一厢情愿;曾经的友好,不过是某些成为玉米的曾经笔迷的臆想和盼望的两全其美。

罢了罢了。

玉米给我们的伤害,很长一段时间内我们不可能忘记,也不该忘记。
但是我希望你们逐渐淡忘玉米和李宇春。

因为自今以后,我们的舞台不同。
而道不同志不和,绝不相与谋。


=========
副送一张 “易枝粉笔”卡通

台長: Y叁分锺Y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