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21 22:12:38| 人氣6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母親的產道出來時的啼哭,是為了啥而哭呢?是捨不得那幽暗而安靜的小室嗎?還是真覺得外面的世界很苦呢?我想誰也不知道原因吧!

以後會為了肚子餓,而老爸老媽手腳太慢,而大聲地哭是抗議餓太久了啦!哭得越大聲,奶瓶才會來得快些耶!所以小人兒就學會了,哭得大聲哭得悽慘,食物才來得快啊!

走路跌倒,要哭;頭碰到硬物,要哭;洗澡的水太燙,要哭;兄姐搶玩具,搶不過他們,要哭;不給糖吃,要哭;衣服太緊,要哭;剪頭髮,要哭;太頑皮挨打,要哭;壓歲錢比別人少,要哭還要鬧才行;很多理由都能讓小人兒哭個不停,有時根本找不出任何的原因哪!

我哭得最慘的一次,是在小學三年級時,聽到老爸要調到金門,不能天天回家,那時我根本不知道金門在那裏,但一聽到老爸要二三個月才回家一次,對九歲的孩子來說,那真是無法接受的事實。我跑進廁所大哭,老爸來抱我,我不讓他抱,躲在角落大哭,其實我老爸也紅了眼睛,我想他更難過吧!

很久都沒有哭過了,直到醫生宣佈老爸是淋巴癌時,並於開刀後仍不見好,再度宣佈癌細胞侵入了脊椎,沒辦法用化療或鈷六十療法,生命只有六個月時,我哭了,沒有聲音的哭,還伴隨著乾嘔!我發誓不在老爸老媽面前哭,怕他們更難過,我躲在廁所哭,我躲在公車的角落哭,有時走在街上突然就會掉下眼淚,每當我哭完後,我又再度地剛強一些,就這樣維持了一年的時間。

看到生命從老爸的臉上、身上一點一點地消失時,我知道時候該到了,我無法把他再留在我的身邊時,有一天我在他的床前再也忍不住哭時,我一直向我爸說〔抱歉〕,老爸抓著我的手,說他活得夠本時,要我不要難過!從生病到去世,老爸從來沒有在我們面前流過淚,從來沒有抱怨什麼,也不喊痛或不舒服,我想這是他的愛,讓我們母女不要過份難過傷心!

最後一天,老爸痛得很厲害,每個小時打止痛藥都無法止痛,看到他那麼痛若,我向神哀求,夠了讓他去吧!不要再為我們活一二個小時,請把他接走吧!我堅強地帶著老爸禱告,求神帶他去天家,熄了在地上的痛苦吧!老爸大聲地喊〔阿們〕,我想他已經準備好了;隔了六個小時,老爸終於呼出最後一口氣,回到天父的懷中了.我竟然沒有哭,也沒有激動,我在他的耳邊說〔爸爸,我愛你,你放心的跟天父去吧,我會好好地照顧老媽的!〕

我端了熱水為他全身擦澡,為他刮鬍子,為他修手及腳的指甲,幫他梳頭,用手將他的眼皮蓋住,因為他是我老爸,所以一點都不害怕,反而能跟他小聲地談話,至今我都沒想到自己竟然蠻堅強的,沒做出像連續劇的劇情,哭得死去活來的。

沒有父親的十三年中,我倒是時常哭,大多是想念他吧!有時也為自己的責任難扛而哭,有時也為工作受到挫折而哭,無論哭得如何,去洗把臉,我又可以面對明日了。感謝 神,每次的安慰,讓我再度有勇氣去面前明天啦!

台長: angel
人氣(6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