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26 11:26:17| 人氣4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最愛-螃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每到秋季母親總會買螃蟹蒸來吃,配上她自調的醬汁,真是美味啊!我每餐可以吃一整隻,連蟹黃也不放過,吃得乾乾淨淨的;再加上姨父是打魚郎,每到這個季節,若捕到大個兒的螃蟹,他都會用郵寄的方法,從基隆寄給我,那時的郵政很迅速的,早上寄下午我們就收到了。我真是好幸福啊!!

等到由我負責買菜,才發現螃蟹不便宜耶,小小一隻的梭子蟹也要二百元左右時,我按捺食慾,只看不買,可是心裡實在想吃的要命哪!母親說,你想吃就買嘛,我堅持不要。

直到三年前我去美國,凡是有華人社區的地方,就有一種中式自助餐的餐廳,但它的賣點是無限制提供阿拉斯加的長腿蟹腳,第一次去這種餐廳時,還要在外面排隊呢?!而顧客幾乎百分之九十五全是美國民眾,餐廳號稱有百樣的菜色,而我的眼目只盯著蟹腳,其他的菜色我是不屑一顧的。

那一餐我大約吃了二十五隻大蟹腳,可把請我客的民康哥給嚇壞了,哈,他忘掉我在十幾歲時,我和他打賭,一連吃了三碗的陽春麵,當時他的表情跟現在是一模一樣的。我好像要把幾年來沒吃螃蟹的份全在這一餐中吃盡啦,好心滿意足啊!

當然隨後的三個月,我又連續吃了四次的螃蟹餐,每餐我都盡情的享用,那時根本不管自己是高血脂的患者,反正吃完再吃藥囉!乾弟及我媽總是一邊笑著一邊搖頭,但看了我好吃的勁,他們也不向我說教啦!讓我盡情的吃個夠。我發現拿螃蟹的人,不是胖子就是老年人,吃起來也是很驚人的唷!可見螃蟹的吸引力無限啊!聽說每天餐廳要供應好幾千磅的蟹腳呢,雖然牠是冷凍的,而且是高壓鍋水煮的,不過味道是有點鹹而鮮,我就喜歡這種做法,千萬不要用炸的、炒的,會把螃蟹的鮮味蓋住;一定要用蒸或水煮的,才夠味呢!

回到台灣,我又只能回想螃蟹的美味,有時衝動的想再去美國呢!真是瘋狂啦!有次實在按捺不住,買了三隻一百的花蟹,唉,一點鮮味都沒有,肉也沒有咬勁,而且好小隻,只能拿來安慰自己啦!有時會到上閤屋吃日本料理吃到飽,也會搶幾隻小蟹,不過味道和肉感不怎麼樣耶,啊...我好懷念阿拉斯加的螃蟹腳啊!

穿插一個差點漏網的事情,在民國八十一年跟老板及同事到香港出差,正好碰到香港的〔大閘蟹〕季,老板在飛機上就說要請我們吃,當時我聽這個名字,以為牠的個頭很大!沒想到端上桌時,我整個人傻住啦,只比手掌大一丁點嘛,瞉又硬很難剝開,肉嘛也不怎麼鮮美,一隻卻要一百元的港幣,還好是老板請的。結果一頓飯吃下來,大約要千元港幣,老板掏出信用卡,沒想到香港的餐廳不收信用卡,他身上的港幣又不夠,好糗啊!他要我們在門外等,他在裏面交涉,弄了二十分鐘他才滿頭大汗的走出來,看來這頓飯好像不怎麼愉快啊!也造成以後幾天的不順利。從此以後我對〔大閘蟹〕不再有幻想啦!


台長: angel
人氣(4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