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10 01:00:29| 人氣607|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令我懷念的棉花糖

有種棉花糖像雲朵,路邊賣這種棉花糖的攤販,像雲朵販賣機,攤販上會掛著白的雲朵、藍的雲朵、粉紅的雲朵,隨風擺盪。

還記得那天,兩個路過的小孩,睜著圓圓的大眼直盯著架上雲朵,小手抓著的大手於是走向攤販,摘下了一朵,付了錢。
小手撕下一大片棉花糖,塞進嘴裡,馬上被急速溶化的棉花糖嚇了一跳,而甜甜的滋味很快的充滿口中,於是再撕一片,再次體驗這樣的驚奇,直到剩下一層薄薄的棉花糖緊依著竹籤,需要舌頭與牙齒並用直到捲進最後一點殘塊。
吃完了,不捨的把竹籤丟進垃圾桶,這就是棉花糖阿。
「天上的雲朵也是一被碰到就融化嗎?」吃過這種棉花糖後,心裡好像曾經存在過這樣的疑問,或許還有很多小時候奇怪與好笑的想法,在長大的過程中,一點一點被現實認清與嘲笑,而我以前是真心想要擁有一個孫悟空的筋斗雲的。

第一次吃的棉花糖,是舅舅和舅媽買給我吃的,那天天空的雲也像一團一團的棉花糖,排滿藍藍的天。舅舅和舅媽帶著我與晚我六個月出生的表弟,一起到公園玩球,我們剛唸小學一年級不久,在同一個班級。玩完後,大手牽著小手在公園散步,看到賣棉花糖的攤販,於是買了一枝大家一起吃。

小時候與表弟一家住在一起,後來他們搬走了,搬家那天,兩個小孩在清空了的房間裡愉快的互相追逐玩樂。
到他們要走的時候,我目送他們離開,心裡的感覺就像是買了一枝棉花糖,很想一直一直吃下去,但是最後還是會吃完,很想繼續吃,但是不行阿,吃完了。

很希望能一直住一起,但是不行阿,時間到了。

親戚間逢年過節還是會碰面聚一聚,小時候玩在一起的兄弟姊妹,長大後關係卻淡掉了,我們如同棉花糖絲,從同個機器跑出來,一絲一絲,竹籤將我們繞在一起,之後我們又各自化開。
雖然彼此間不互相傾吐心事,而且有點距離的看著對方成長,因為我們不是朋友是親人,見了面開開心心,離去後又各自忙碌,但只要願意認真品嚐,我們一樣是甜的,是同一朵棉花糖,令我懷念的棉花糖。

台長: pc榕
人氣(607)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pc榕: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令人懷念的零嘴」,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58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1-11-10 10:32: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