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03 21:21:52|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愛我嗎? Do you love m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一直都很喜歡與老人家還有小朋友相處...

老人家看盡世事,一切歸於平淡,卻有很多值得學習的人生經驗...

小孩子涉世未深,一切天真無邪,可以體會到人生難得的純真...

也因為如此,我在老一輩眼裡是個乖孩子

在小朋友眼中又是個最親近的阿姨...

每一次家庭聚會,小朋友就是圍著我打轉...

因為是阿姨,只有偶而碰面,所以理所當然的不會對小朋友兇

當他們犯錯時,我也會用其他的方式跟他們說,並不會動手打或大聲罵

如果角色換成是他們的媽媽,或許不一定有這個耐心

最直接的教育方式或許就是打罵...

今天表姊跟我說,芸芸問他:「媽媽,你愛我嗎?」

「媽媽,你真的愛我嗎?」

我不知道表姊為什麼特別這樣對我說

是不是我對小朋友的好讓他們以為這樣才是真正的愛而去懷疑媽媽對他們會打罵的愛

而我,因為沒有看到完全,更因為角色沒有立場去評斷他們養育孩子的方式是否正確

只是,孩子的心裡是什麼感覺?

曾經我也很懷疑爸媽對我的愛

所以那種疑惑我能夠體會...

有一天,我是否會擁有自己的孩子?

而那一天,我是否能夠讓孩子確信,我是全心全意地愛著他們?

台長: 小S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家家有本難唸經 |
此分類下一篇:告別式 Funeral
此分類上一篇:老天爺來抓人了? The Death is coming?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