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17 06:38:46| 人氣2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的紀念冊

記得讀中學時,有一天,宗教課的老師跟我們玩了一個遊戲:試閉上眼,幻想自己背著行囊。行囊當中有很多屬於自己的東西。現在你卻迷失在沙漠中,為了減輕背囊的負重來保住體力,必須丟棄囊中的一些東西。囊中的所有東西都可以丟棄,但你可以保留一件你認為很重要的東西。你會保留什麼,至死也不丟棄?
我已忘記自己當時的答案,只記得你的答案:閉上眼,感到自己的背囊很重,打開來看,原來有一輯屬於我們兩個的照片,而那些照片是不會丟棄的。
**********************************
不知道為何突然記起這些,只是聯想起照片跟回憶有關。五年多以來,原來跟你拍下很多照片。每一張都是我美好的回憶。
你為我帶來的美好回憶,每一個生活的片段,一點一滴地在我心中累積起來,成了一本厚厚的紀念冊,最美好的回憶,有你的一切,並已被我記住了。它們不曾被遺忘,也永遠留於我心底。假若有天只剩下我獨自活下去,這些回憶,應夠支撐我一直活下去。
還剩下十二天,願我也為你留下美好的回憶,讓彼此一起建構這本紀念冊,也讓我們憑藉這些,勇敢地捱過天各一方的煎熬,直至我們再次重聚。

台長: 十十
人氣(2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