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04 00:02:27|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便當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些日子開始實行帶便當計畫,
一開始是因為聽到同事說他們一家三口子,
一個月的伙食費不超過一萬塊,
著實讓我有點無法置信,
小女子我光是一個人,
每個月的伙食費必定超過一萬塊,
討論之下才發現身為’老外"的我,
天天外食的花費真的高的嚇人,
所以下定決心試試自己開伙,
看看是否可以節省一點開銷,
就這樣開始我的煮食生活.

過去下廚的經驗完全歸零,
畢竟開始會做菜是因為在英國生活,
英國的蔬菜肉類無論是口感或選擇性都跟台灣不一樣
所以一開始不斷在網路上搜尋食譜,
找到喜歡的部落格,
看到版主用心拍下並記錄烹煮過程,
總是感到躍躍欲試,
一下班就進超市,
將事先列好的採買清單逐一買足,
再回家大試身手.

後來發現這樣似乎也沒省下多少錢,
討論之下才知道,
想做義大麵料理的我,
跑到了Marks & Spencer採買,
費用上當然不便宜,
如果真要省錢,
一定得到傳統市場採買.
所以每到週六早上,
就會到傳統市場報到,
一開始真有些困難,
在超市我只要選擇要雞胸肉 雞腿 還是攪肉,
但在傳統市場我還得先挑出我想要的雞的品種,
接著再選擇部位及想要的肉的"形式",
幸好老闆娘都會貼心問我是要煮菜?還是燉湯?
依著想要的口感,建議出最適合的方式.

就這樣一路摸索,
竟也堅持了近一個月了,
一開始還得貼紙條提醒自己記得帶便當出門,
到現在已是每天出門前必做的動作,
省不省錢 到後來變得不那麼重要,
那份為自己準備餐點的心情,
才是過程中最享受的~~
當然還有每天中午與Tina窩在小公園裡,
一起吃便當的心情,
會是以後最懷念的味道吧~~


台長: Angelina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