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0 18:43:29| 人氣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位老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了迎接可能是中學生涯最後一年的開學天, 故我刻意把校服燙得直得猶如瀑布。過往我在學校的成績表只有優點或大功, 其餘甚麼也沒有。在師長眼裏更不用致疑是好學生。要不是新聘來過往享負盛名, 以”公正嚴明”為標準的班主任, 我便不會為成績表添上污點。

班主任--紀老師, 他個子矮小, 戴著幼框四方金邊眼鏡, 以及衣著打扮與某電影中的男主角”電車男”無異。他上課時總是喜愛隨身帶著一瓶益力多, 好讓在口渴時滋潤喉嚨。特此我們班上的同學為他添上了一個別稱”益力電車”。相信大部分都同意這個名字十分切合他。

從來的家課我沒有欠交過, 唯有這次的情況有大不同, 我把班主任頒布的家課做錯在筆記簿裏, 老師得知後, 毫不猶豫和斬釘截鐵地記了我一次欠交。我欲解釋, 卻未能盡訴, 心裏有說不出的苦。

紀老師最喜歡向我們連珠炮發地問與課題無關痛癢的問題, 這樣最終使全場鳿雀無聲並且各同學各自幹自己的活, 我亦不例外。卻是他很愛向我發問, 我越是沒有反應, 他便越要指明我回答, 這表明他喜愛針對我。

夏天大自然的氣息洋溢著整個沙灘, 太陽照耀著整遍大地, 使海水更清澈, 草木更翠綠, 沙粒更幼細。正是一個旅行舒緩會考壓力的好時節。就此, 學校為我們這群應屆會考生舉辦了一個戶外活動。然而, 與我們同行的老師—紀老師, 可謂摧毀雅興。今天他戴上了一頂黃色領隊鴨嘴帽, 旅行用的大背包和手持雨傘, 彷如帶團到港觀光。

紀老師帶領著我們走遍整個沙灘, 沿途同學們一個接著一個地離開紀老師的視線範圍, 較頗皮的同學走到沙灘旁的岩石最高峰, 你拉我扯的, 稍一不慎, 他們全都掉進海裏去。強風加上刺眼的陽光, 令附近的救生員的拯救任務難以執行。

在危急關頭, 班主任赦下所以裝備, 跳進海裏去, 協助救生員逐一救出, 更指揮圍觀的同學盡量配合, 幫助遇溺的同學。他對任何一個同學都投注無限的關愛, 我們怎可視若無睹。剎那間, 班主任瞬間變得偉大和值得尊敬, 而我們常在他背後揶揄及嘲笑則更顯我們的渺小。

台長: 『Αηξει』
人氣(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