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1 10:30:44|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記得小的時候,每每看到別人的姊姊和妹妹感情很好,我總是非常的羨慕!
因為那似乎在我有印象以來,不曾發生在我們姊妹身上的模樣!!
在屏東那時的孩童生活.....現在早已沒有印象,但照片上的我們看起來感情不錯!!
只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的對話越來越少......只剩下簡單的對話跟我對你的那份恐懼

在我的記憶中,你給我的總是恐懼多於快樂
只要聽到你叫一聲我的全名,到你房間去!
連椅子還沒有坐熱,我就會開始哭起來,你連一句話都還來不及開口。我就已經哭的莫名其妙!!
直到現在......或許還是依然是這樣吧!!
那份恐懼.......並沒有退散去。

只是,隨著時間的走去。
我們都已經二十好幾,但那一份彼此的關心,悄悄的改變中!
或許,記憶中的快樂會慢慢的增加,不再是恐懼跟拒絕盤據著。
也許,狀況依舊....停滯不再往前直到我們都老了也不一定。

有些關係,一旦成了習慣就很難再改變了!
有些關心,一旦不曾開口要再說出來卻已經來不及!
只剩下例行公事,和不曾換過的對話
這或許就是我們的最佳寫照。


其實,我是愛你的
因為我哭了.....
可是這一份愛中多了畏懼,讓我們越來越陌生!
越是在乎,就越開不了口越難表現出來。


其實,你是愛我的
因為你選擇扛起所有責任
雖然你至今不曾親口對我說過
雖然你總是斥責我所有的行為
但我知道你是愛我的
只是你對我越來越無力,無力到說出的話只剩責備。


今天,二十二年記憶中的第一次你開口說要帶我們去吃飯!!!
第一次我們三姊弟出來吃飯
第一次坐你開的車給你載
第一次你主動要帶我們出去
第一次吃到新店的一口小羊肉
第一次發現原來我們可以是姊妹而不是個旅客



希望這個第一次...不是我們的最後一次

我會一直記得....這讓我又驚又喜的第一次
記憶中的第一筆快樂。








p.s 這一口小羊肉真的是非常好吃耶!!! 讚不絕口呀~

台長: 左心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