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23 16:28:24| 人氣9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醫院遊記,九三病房(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三天

 

  早上,飯後運動後,第一件任務就是看其他人「玩撲克牌」。這個行為在日後我也有參加,然後我將「玩撲克牌」這件事情戲稱為「聚賭」。其中有一位看起來像小學生的好動女性,我稱她為「餃露」女賭徒,因為在這裡實在是太無聊,所以趁我和另一位兵役複檢的小哥(這裡代稱書生小弟)進來之後便得熱鬧和諧的契機(或許是我太放大自己了,說不定他們之前就已經熱絡了吧。),開始了每天酒池肉林賭池博林的生活。(因為這裡的午餐對一班人來說真的是太乏善可陳,許多病友是幾乎不動青菜或奇怪的素食再製品的。)

 

  玩撲克牌的賭徒牌友們大概有以下幾位:

充分展現男人本色又有技巧的坤哥(我認為他是九三的大魔王,被某姊姊稱做好男人)

喜歡排七的超年輕阿姨

(意外地)老實溫柔的堂哥

墨鏡阿尼基的城哥

心胸寬大的華姊

住康康家附近而且什麼都很拿手又很fashion的猴子蕙珍阿姨(用錯字代表暱稱)

女賭徒死會姊(用錯字代表暱稱)

書生小弟

自稱有交過女朋友的閃光蛋鄧小帥(大二生)

(在這裡我並沒有告訴別人自己的戲稱或花名)

  不過大人們基本上都有「社區最強」的水準,華姊還說有人的博弈的技巧是在醫院練出來的

 

 

  接著,早上的OT是被心理師約談,被一個實習生和中年婦女資深優良心理師挾持帶領到一個小房間接受偵訊診療。基本上就是簡單的寫健康心理問卷(兩份)、仿畫圖型、記憶數字還有偵訊(這次沒有打橫槓,因為真的,是對個人的過去、現在、想法的偵訊)。

  我必須要說,這對精神有很大的衝擊,單打獨鬥是絕對會緊張的,加上要把自己的事情深深地挖出,直到自己和別人都可以明顯感覺到的地步的話,別說發抖,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發生,在此不贅述。就算想要探索小小豬(影視新聞報很大?),平常心而言,也不會想要知道X或XX是由哪些食材或材料組成的吧。

 

  下午有個OT,是看影片,內容是說一位南非的女性愛滋病患者如何在自己、家庭、朋友、偏遠鄉村這些環境下靠意志力忍耐和奮鬥,使生命更加有力量、有意義。好看是好看,回病房休息的時候,有病友因為看電影的情緒影響而哭了,果然又是不太適合的影片。隔天我告訴醫師:「有個姊姊告訴我,我們應該要看周星馳的喜劇才對。」

 

  「妳現在很強壯,可以抑制病魔。妳是如何做到的?」白人的美女醫師的雖然表現出不可思議的神情,但是依然微笑問Yesterday(女主角的名字)。

  「我靠的是這裡。」Yesterday舉起右手,伸出食指比了比自己的太陽穴,燦爛地笑了。

(幸好這影片我最喜歡的部分是這裡。因為川端大師的『伊豆的舞孃』當中,除了書生(主角、第一人稱)和賣藝人榮吉之間的曖昧濃稠、話中有話和酸甜心機之外,我最喜歡的是媽媽桑。所以說,榮吉妹妹的薰小朋友,妳就閃邊去打鼓助興吧,什麼「カオール清涼剤」,妳就以身為禁段之愛的踏腳石和煙霧彈為榮吧,「カオール清涼剤なんか、どこへ退いてしまえ!

 

  晚上依然是看電視的時間,一邊看電視,一邊玩撲克牌,直到接近被管制的午夜前。

 

  今天開始,玩撲克牌變成了我們年輕人的晚課。

台長: Witch of Haze(葬風魔女)
人氣(9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可笑、愚蠢的生活片段? |
此分類下一篇:醫院遊記,九三病房(四)
此分類上一篇:醫院遊記,九三病房(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