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8 00:15:17| 人氣4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的遊戲-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相信許多人都玩過遊戲,無論是躲貓貓之流般的淳樸簡單,或是電玩娛樂之輩的科技複雜,它們都讓人擁有許多特殊的回憶……

  「荷花仙子,荷花仙,問您幾月開?」

  我也喜歡玩遊戲,盪鞦韆或是「危險地帶」;直到將近幾年來的電玩遊戲,如風靡當時的「仙劍奇俠傳」、轟動全球的格鬥天王,以及受到多數人喜歡的RPG製作團體「史克威爾」出產的遊戲,甚至不在台灣市場販售的「乙女性向」遊戲,都是我曾接觸過,也用內心真正遊歷的。
  我就如同時下的孩子,喜歡玩樂;但是,我更是喜歡遊戲外貌下,那幾萬「トラク」(truck)都裝載不盡的故事,它們是由人們深層的慾望提煉出的種種寶石,每個都散發著夢幻而令人目眩神迷的光彩,彷彿叫喚著,喚那些注視它的純淨靈魂;故事本身的過程皆是可歌可泣的,也令人偶爾捏冷汗與恐懼的。

  「再深入一點……更深遂一點……」(來源:少女革命)

  我曾經玩過一個女性向遊戲,名為「神無之鳥」(原名:神無の鳥;製作團隊:すたじおみりす team L←→R),這是一個關於神的使者的故事……名為「斑鳩」的使者與被叫「紗」的少女,兩人轉世之後的故事。這個遊戲設定的人物都以一個結果來運轉:「前生來世的等待」,裡面的角色們都落在「被設定的命運」中翻騰,抗拒主宰者規劃好的殘酷事實,也從心中了解自己內心的歸宿,有失落,有沮喪,更存在著將人們推往絕望的未知力量。每一個抉擇,剎那的意念,都會創造新的未來;也可能扼殺種種夢想……
  當我進行遊戲時,我清楚地聽到了某個使者對著紗說:「或許,在妳的生命之火將盡之時,『他』,會出現在你的身邊吧……(翻譯)」而紗的轉世居然也抱持這個信念而活,她腦中環繞的,盡是那句話……

「那個……深町先生,我想到我想做什麼了。」
「恭子小姐,您請說?」
「我活著的目標,就是死……然後,見到那個人;雖然,我不知道『他』是誰……」
  「這……為了一個未曾謀面的人麼?」
  「不是……我們見過,只是我忘記『他』是誰……」

  對於這個觀念,敝人深思過多種問題,如:「死的剎那會見到誰?」「內心想見到誰?」甚至問過身邊的人們;只是,有個未知因素破壞了這些問題的答案和存在性……?「重要他人的改變」,藉由重要他人,我們會在生活上得到不同的觀念與能力。重要他人不同,差異就產生。比方說,小時後會害怕那些「晚上吹口哨會有蛇唷!」「用手指著月亮會被月娘割耳朵。」等等的風俗異事;但是成長後,有許多話依然拋諸腦後,或是當個閒話家常的用語。敝人也是如此。
  我在某個歷史課後,追著代課老師閒話家常,不亦樂乎。突然,有個未知念頭,控制著我的發聲器官,我的理智想制止……失敗了。

  「老師,你是否相信『生命之火將盡之時,會看到想見的人』麼?」
  「嗯……快死掉的時候哦?這我不清楚呢。」
  「我……居然問老師這個問題,真是抱歉。」
  「不會啦,不過我的爸爸病危的時候的確這樣過呢。」
  「耶?那是什麼狀況?」
  「他在病房的時候偶爾會看到有人在床頭邊看到有人在看他;回家的時候也會喊:『有人回來了,那個誰……回來了!』只是,我的媽媽整天照顧他都沒看到有人。」
  「……」

  老師的經驗和我對於此的觀念一致……或許,早就有誰一直待在每個活在世上的人們身邊,徘徊、共生著,只是「看」不見。
  但是,我相信,那個「誰」絕對不會使我的內心真正地絕望而哭泣。我不清楚他是誰,我更不了解,這是哪來的根據和自信去相信,只是相信……就如我信任這個看似事實,卻使人幻滅的一段話語:「人們都是善的。」沒有理由,更不需要濫竽充數的原因來搪塞!

台長: Witch of Haze(葬風魔女)
人氣(4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瓦礫的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推薦》甜食老饕心靈糧食,即溶六角白木屋
此分類上一篇:§ 琥珀-硬度2.5的假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