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08 17:21:37| 人氣4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年4月30日聞香尋找醬油的故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的行程,我家寶貝說由我做決定。既然如此,我當然要去一些久聞卻未曾到過的地方囉!!一早起床梳洗完畢,與寶貝規劃好行程路線後即整裝出發囉。

 


 

 第一站~~~西螺媽祖福興宮,這個行程不在既定的範圍裏面,不過,這樣的意外狀況我已經習慣了,我家寶貝經常會一開始說好讓我做決定,然後再私自改變或增加行程,唉!!除了無奈還是無奈,麻~~~~~痺了!!

福興宮應該算是一間歷史悠久的廟宇,參訪期間發現三張圖案有點逗趣的人行立牌,走近拍照才發現這三張人行立牌是用一般食用五穀所做出來,這樣的創意雖算不上新鮮,但將原本莊嚴的神明做的如此逗趣,確實可愛。

 

第二站~~~西螺丸子醬油廠,外表看似普通的醬油工廠,走進內部瞧瞧即可聞到陣陣的醬油香,隨然工廠範圍不大參觀動線不用花10分鐘,不過對於我這個在都市長大只知醬油香不知製作過程的小孩來講還是感到新奇。

參觀內部除了可以了解醬油的製作過程外,另外還有DIY的體驗,可惜當天不是假日,所以體驗課程只好等待下次囉!!!

 

看看這些放至戶外的東西有沒有像是等待檢骨的骨灰罈,哈!哈!哈!開玩笑的啦!其實這些甕中放置的都是等待發酵的醬油。打開甕上的蓋子,原本以為會看到黑呼呼的醬油,不過看到的卻是一層厚厚的鹽巴,難怪食用的醬油這麼鹹。

 

看看這些發霉物,你可不要以為是壞掉的喔!!它們可是製作醬油的主角呢!

 

為在濁水溪上的西螺大橋,橋頭還有一個可愛的機器人呦!!

 

在大太陽底下坐車坐太久,一路走走停停已經不知道第幾站了,來到彰化花田正植春暖花開的季節,沿途的花海看的我有點眼花撩亂,其中的雞蛋花及葡萄園佔據了我所有的視線及印象。雞蛋花~~以往只是在墾丁大街上看到的飾品花,沒想到實務是這麼的美。

 

位在北斗鎮中華路上的一家肉圓店,店內高調的掛著幾個大字『總統餐敘指定小吃』,不知道是第幾屆的總統指定的小吃店。

忘記是南部哪裡的糖廠???場內有著名的觀光小火車,一趟車程來回約1小時票價也才100元,期間欣賞的景點還包含花田等地。可惜因為不是假日的關係所以小火車不載客,唉!每次放假都是平日,想玩的都玩不到…….
 
王功
~~~只有耳聞不曾到過的地方,今天終於能讓我如願到這個地方一探究竟。

騎那麼久的機車,為的不過就是品嚐一下王功的特產~~~~鮮蚵。老實說,這個地方的鮮蚵確實新鮮,或許是出產地的關係,在王功小鎮上沿路都是挖鮮蚵的蚵仔嫂蚵仔兄,小女子我個人還發現當地的另一個特產~~~海鮮腥味,走再鎮上一路都是海鮮的腥味撲鼻而來,夭壽喔!
 

經過一陣探訪之後,寶貝與我選定一家海產店,點了幾道鮮蚵料理後就定位開始好好的運用我們的味蕾品嚐一下期待已久的鮮蚵囉!!!看看滿桌與鮮蚵有關的餐點【炸蚵嗲、過水鮮蚵、生鮮蚵、鮮蚵炒麵】,現在回想還有點意猶未盡。尤其是老板娘招待的生鮮蚵,讓不敢吃生食的我,竟然做了人生最大的改變,生鮮蚵沾黑醋加薑絲,吃到嘴裡真的讓我迫不及待豎起大拇指。

王功鎮上其中一家賣花生的店家,老闆娘除了賣炒花生外還賣一些手工粿。花生~~~是老爹的最愛,每次出遊都是買老媽愛吃的東西,為了不讓老爸認為貼心的女兒偏心,跟老闆娘買了三包花生後原本相說OK了!沒想到我家那位銷攤的寶貝竟然還柪了一包花生。老闆娘一定想說我們是奧~~~~

不過,謝大姐事後告訴我們,這些花生都是大陸貨,ㄢˋ!還好我們有做奧客,不然,吃虧囉!!

遼闊的田園搭配黃昏,一天的假期又要結束。放鬆、幻想之餘,人總是要回歸現實生活。期待下次的旅程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醬子
人氣(4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一起玩耍 |
此分類下一篇:2009年5月2.3日阿里山
此分類上一篇:2009年4月16日再次造訪雲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