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0 20:51:37| 人氣2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富豪奢華婚禮↓ 2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五章
  慕心的父親說的對,微笑是她最好的武器,家裡的僕人一個個說起她的好話,說她親切體貼、說她溫柔和善,甚至有人開始拿她和娜莉作比較。
  一個穿著白色洋裝對人微笑的小女人,似乎比老是打扮得花枝招展、出門購物的女人更得人心。
  母親讓慕心的指壓收服,每天她都會在母親房裡待一個下午,做做指壓、聊聊天。更多時候,她挑選一本中文書,為母親翻成法語念出來,聽說母親最近迷上中國的武俠小說。
  父親因此取笑她,當初不是一味反對慕心進門?
  母親淡淡回答:「我反對她當我的媳婦,並不排斥她成為我的女兒,她是個好孩子。」
  亞瑟明白,自己的心牆正被一個毫無攻擊能力的女子逐漸擊破。
  怎麼辦?再度推開她嗎?恐怕不行,他可以抗拒愛情,卻無法抗拒自己的心,他的心在向他抗議——你不妥協愛情,我要自行離家出走,到有她的土地。
  她的笑、她的哭、她的對不起,一遍遍闖入他的記憶。有人說,愛情是女人的生命,卻只是男人的心情,但他的心情已經嚴重影響他的生命。
  常常,清晨初醒時,躺在身邊的娜莉讓他感到不耐,他只想盡怏打理好自己,走到庭院,尋找那個總是在看魚的白色身影。
  常常,下班時間未到,他的心就狂奔回家,想著那個總在餐桌上沉默安靜的女孩,今天過得好嗎?
  就這樣,慕心收服了眾人的心,包括他的。
  她今天好嗎?車行進入家中庭園,這個念頭總是第一個浮上來。
  視線向上調高一百二十度,她房間裡的白色窗戶打開,窗簾隨著風揚高,蕾絲花邊對人招搖。
  下車、進屋,在亞瑟走進她房裡時,慕心正偷偷拭去淚水。
  「怎麼了?」他走到她身邊問。
  她搖頭,突地,她想起不能在他面前安靜,忙補上一句,「我沒事。」
  「妳在哭。」他指控她的淚水。
  「我在看小說。」她把書攤在他面前,表示自己真的沒事。
  「看小說看到哭?我很難理解女人。」
  「女人不理解男人。」她回他一句,然後想起,這舉動不合宜,急急低頭說對不起。
  「對不起?你做錯什麼事情?!」
  好幾次亞瑟想問,為什麼她常覺得自己對不起別人。
  「我不應該頂撞你。」
  慕心實說。在家時,一句頂撞會讓她挨上好幾棍,為避禍,安靜這門功夫,她修得很透徹。





--------------------------------

覺得不錯的人

給個【愛的鼓勵】或是【推薦】一下吧!!

要做回應也是OK的唷!

3Q大家的支持

我會繼續貼其他的小說給大家看唷!!

如果有好看的小說 我會轉載來給大家看的

台長: *愛天使の雯a*
人氣(2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