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7 20:11:46| 人氣4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邪惡的微笑》1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九章】

  日本東京方面傳來消息,蒼司勇人不接受長老的勸退,反而撂下話說一定要從蒼司勁手裏奪回原本屬於自己的東西。

  蒼司勁一得到這個消息,就知道自己安逸的日子即將要結束,他必須在最短的時間之內回到東京,坐回那張屬於他的總裁大位上,掌控整個局面。

  但她那個傢夥該怎麼辦?

  她粘他那麼緊,要是讓她知道他要回東京好長一段時間,不知道什?時候才會回來,她大概會哭著說捨不得吧?

  只是事實完全出乎他意料之外。

  「記得幫我帶禮物回來,我要吃雕魚燒,聽說日本的雕魚燒和臺灣的都不一樣,我要吃吃看。」

  她非但沒有哭,反而還討著要禮物,現在她最挂心的其實是畢展的作品能不能順利通過評審老師那一關吧!

  「你不問我為什麼要回日本嗎?」反倒是他有點失落,原來在她心中,他並沒有想象中那麼重要。

  「你姓蒼司,聽起來就像日本人的名字,你要回去本來就是理所當然的啊!」她瞪圓美眸,心裏才納悶他為什麼要那麼問呢!

  她可愛的表情教他失笑不已,好吧!是他誤會了,他還以為所有耿家人都以為他姓「蒼」,名「司勁」,是臺灣人。

  至少,她是例外。

  「你想不想知道我是誰?」

  耿依柔睜著美眸,不發一語地瞅著他含笑的臉龐,那兩顆又圓又黑的靈黠眼珠溜了一圈,才道:「以前人家要你說,你神秘兮兮的什麼都不說,現在你要說了喔?好啊!求我聽你說呀!」

  聞言,他失笑不已,覺得她這妮子的思考邏輯真的與一般人不太相似,總是能夠教他覺得驚奇。

  「其實我母親是臺灣人,我只有一半的日本血統。」也因為如此,他的中文才會溜得連本地人都聽不出來。

  「不行,你還沒求我聽你說,所以你還不可以說啦!」她氣惱地掩住耳朵,不甘心就這?被他打混過去。

  但他不管,還是繼續說下去,「我受到槍傷的那一天,其實是我母親的忌日,她嫁給我義父之後不久就死了,那年我才十歲,我回臺灣是?了要祭拜她,她的墓園其實離這裏不遠,下次我帶你一起去看她,如何?」

  雖然掩著耳朵,但耿依柔還是能夠聽到他說的話,忽然覺得有點愧疚,「對不起,我以前老是說你媽沒教你……我沒想到她去世得那麼早……」

  她根本就是哪壺不開提哪壺嘛!他聽她那麼說,一定很難過吧!這麼一想,耿依柔不禁更難受了。

  「你不是沒想到,是我根本就沒讓你知道。」他笑著將她抱進懷裏,伸手撫平她眉心歉疚的擰痕,「我喜歡你教我『媽媽沒教的事情』,你別自責,她已經去世那麼多年了,我並不難過。」

  「那以後我都不要……」

  他大掌按住了她柔嫩的小嘴,打斷了她的話,「我說過了,我喜歡跟你一起學『媽媽沒教的事情』,你以後都不說的話,我會很難過喔!」

  「嗯。」她點點頭,冷不防地親了他的手心一下。

  「你媽媽沒教你不要這樣引誘男人嗎?」他危險地眯起含笑的黑眸。

  她俏皮地搖頭,張開被他掩住的小嘴含糊地說道:「沒有。」

  「那就讓我教你吧!」說完,他就像一隻惡狼撲上小綿羊般,惡狠狠地將她欺淩了一番。

  只是與童話裏有點不一樣的是,她這只小綿羊也很享受被野狼欺淩的快樂感覺,嗯……以後媽媽沒教的事情,她要多做一點。

  www.4yt.net☆ www.4yt.net☆ www.4yt.net

  原本他應該要在今天坐上回東京的班機,但卻突然有一點事情耽擱他的行程,當然,那點小事絕對是因?耿依柔而起的。

  「完了!完了!完了啦!」

  「怎麼了?你不是在忙畢業發表會的事情嗎?怎麼說完了?」

  耿依柔眼眸瞅了他一眼,繼續像只無頭蒼蠅般到處打轉,小嘴念念有詞,「完了……完了……我這下子真的完蛋了!」

  蒼司勁一把揪住了她纖細的膀子,阻止她這個「小蒼蠅」繼續在原地打轉,正色問道:「你到底是怎麼了?事情有那麼嚴重嗎?」

  雖然他知道她這妮子凡事喜歡小題大作,但她可從來都沒有喪氣到會說自己完蛋的地步,他非問個清楚不可。

  「人家……人家的畢業發表會完蛋了啦!」說著,她粉嫩的小嘴一扁,又氣又惱,眼看快哭了出來,「明明都已經說好了,竟然又臨時反悔,現在離發表會只剩下一天,大家都在彩排了,就只有我……只有我……完蛋了!」

  「柔柔,你把話說清楚,我快要被你說得一頭霧水了。」

  「那個要穿我設計的衣服上臺的人,就在今天早上突然反悔,說他不要幫我這個忙了!好沒義氣,我們明明說好等發表會結束之後,我要請他吃一頓,沒想到……他竟然跑去幫隔壁班的女生,沒義氣的小人,見色忘友!人家明天就要展出了,模特兒跑了,誰來穿我設計的衣服?」

  「那這下怎麼辦?」他問。

  「你問我怎麼辦?我哪知道……」耿依柔氣呼呼地?起美眸,大吼到一半,視線忽然一亮。

  果然,天無絕人之路啊!

  www.4yt.net☆ www.4yt.net☆ www.4yt.net

  發表會當天,當蒼司勁穿上她?自己準備的衣服時,著實錯愕了半晌,「請問你設計的這套衣服主題是什麼?」

  「殺手。」

  「誰跟你說殺手會穿這種衣服?」蒼司勁看著身上廉價的黑色皮衣褲,頓時感到非常不可思議,並且難以接受。

  殺手?他覺得自己根本就像個皮條客!

  「電影上的冷酷殺手都是這麼穿的呀!」她搔了搔頭,不明白他的神情為什麼看起來那麼激動。

  「據我所知,沒有哪個笨殺手會穿成一副好像巴不得公告天下他是殺手的模樣,如果他真的那?穿,那他真的是個笨殺手!」要是他哪個手下把自己弄成這副德行,他絕對是第一個不饒。

  「你又不是殺手,怎?知道人家那?穿就是笨殺手?你不喜歡穿,也不要把人家的衣服批評成這樣嘛!」

  蒼司勁在心底冷笑,誰說他不是殺手,他不只是,還是一個令人聞風喪膽的殺手頭子!

  「而且我都沒嫌你了,你竟然還嫌起人家的衣服……」她不滿地嘟囔。

  「嫌我?你為什麼要嫌我?」蒼司勁一臉錯愕地看著她,心想他這個殺手頭子來扮殺手已經很給她面子了,憑什麼嫌他?

  「本來就是,哪有殺手長得像你那?斯文?我看還是在你的臉上劃兩個刀疤,或許效果會不錯。」

  「休想!」他斷然拒絕,連一點商量的餘地都沒有。

  就在這時,後臺的另一邊傳來男人的低咒聲,「天殺的,你幹嘛把我的眉毛拔那麼細?!你教我明天怎麼去公司見人?」

  蒼司勁循聲看過去,看見了一張有點熟悉的臉孔,似乎曾經在俱樂部看過他,他的身材高大,模樣俊朗,除了那兩道細得可憐的眉毛之外,堪稱帥哥一個。

  跟他「淒慘」的處境比較起來,蒼司勁忽然覺得在臉上劃兩道刀疤,好像也沒有那麼令人難以接受。

  「眉毛細一點比較像人妖嘛!」楚楚可憐的少女被罵得頭低低的。

  「人妖?你跟我說的主題明明就不是這個!」否則打死他也不會答應!男人氣急敗壞地大吼。

  「小宛一定事前沒有跟她老公講清楚。」耿依柔忽然歎了口氣,「其實她的主題是像人妖的同性戀才對。」

  聞言,他忍不住瞪了她一眼,心想她這妮子有比較好嗎?什麼殺手?根本就是像殺手的皮條客才對!

  「他們結婚了?」蒼司勁對於這一點倒是有些訝異,因?印象中他可是一個不苟言笑的男人呢!

  「對呀!」耿依柔點點頭,「當年他們結婚的消息轟動了全國各大高中呢!」

  「高中?」他越聽越糊塗了。

  「對呀!小宛那時候高一,她老公才剛上大學,他們就奉父母之命結婚了呀!她老公簡直就是那種德智體群美樣樣兼備的超級天才,聽說是榜首呢!不過小宛可就差了,聽說她老公幫她補習了好久,最後她是候補才進我們學校的,在我們班上,她老是最後一名。」

  其實,她自己也好不到哪里去啦!

  蒼司勁聽完之後感到不可思議,正好男人也往他這裏望過來,兩個被自己女人整得七葷八素的男人相望了一眼,不由得同時苦笑出來……



*-----------------------------*

覺得不錯的人

給個【愛的鼓勵】或是【推薦】一下吧!!

3Q大家的支持

我會繼續貼其他的小說給大家看唷!!

台長: *愛天使の雯a*
人氣(4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