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7 13:53:29| 人氣2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富豪奢華婚禮↓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國巫婆?她在說她嗎?
  慕心不曉得自己做錯什麼事情,讓她用這樣的字眼來形容自己。不過,她早習慣無條件接受譴責和教訓。
  慕心未因娜莉的批評而感到難過,她只是從娜莉的話中理解,自己在這個家中似乎很不受歡迎。
  「夠了,她是我妻子,不管誰高興或不高興都是事實。」他的聲音沒有起伏。
  他在維護她嗎?娜莉驚震。才一個早上啊!昨天夜裡,枕畔廝磨,他的熱情一如往昔。現在他居然要她認清事實?
  娜莉滿腔的怨懟憤恨洶湧,然下一秒鐘,她聰明地掛上一張笑臉。
  「我愛你,愛的不是威廉斯太太這個頭銜,而是你的人。你不用擔心我會想辦法篡位,我瞭解她對你的事業發展,是多麼有用的一顆棋子,凡是你想要的,我都會幫你爭取,不會與你作對。」
  語畢,她帶著矯飾笑意,在他唇邊貼上熱吻。
  娜莉的話及動作全落進慕心眼裡。
  棋子!?原來呵……她是一枚棋子……心的一角瞬地崩塌。
  她是不懂人情世故,但她不是白癡啊!
  她瞭解婚姻的神聖和莊嚴,她明白一旦兩人決定相守,就該為彼此守護愛情,眼前……她迷糊了……
  她才打算認真適應這裡,打算努力和他培養愛情,打算敬他、愛他一生一世,可……他似乎不需要她的認真努力。
  在她怔仲的同時,娜莉轉身離開,在她怔仲的同時,亞瑟打開一個房門,他轉身面對她。
  「這是你的房問。」亞瑟說。
  在房門打開的剎那,念頭竄上腦中——
  她是不是從一座牢籠換人另一座牢籠了?
    
  她的心緒不安寧,向來無波無瀾的心情此刻正起伏不定。
  走入房間,她深呼吸再深呼吸,企圖趕走孤立無援的恐懼。亞瑟一走,也順便帶走了她的安全感。
  方纔娜莉的話在她心中投下原子彈,爆炸的後勁威力仍在她心頭作用著。
  沒錯!她不懂情、不懂愛、不懂男女之間的刻骨銘心和雋永深情,但她同樣不理解,為什麼有人會背叛婚姻,背叛得理所當然?
  起身,她從書架上取下一本書籍,試著在字裡行間尋得平靜,但字在她眼前跳躍、喧鬧,她讀不下去。
  平靜,平靜……沒事的,你只是不瞭解這裡的風土民情,你只是害怕陌生環境,等你一切熟悉,你就會覺得這一切一切都是理所當然。
  抹掉頰邊不小心滑落的淚水,慕心一個字一個字念出書中的字句——
  如果我必須有顏色 我希望是白 在喧嘩中 建築真實材料的安靜
  如果我注定被囚禁 請允許我在牢房中散步 並定時餵我詩 謝絕訪視
  如果我關上門 別敲
  〔摘自如何謀殺一首詩〕
  僕人上樓敲門時,她慌地停下聲音,轉身,才發現自己身上仍是一身潔白禮服。
  開門,僕人說:「老爺請你下樓用餐。」這句話是用英文說的。
  慕心點頭,門未密合,她聽見對方用法語嘟嚷一句:「有錢千金,連自己換衣服都不會。」
  語調裡濃濃的不屑和討厭,她怎聽不出來?
  她用最快速度將身上禮服換下,卸妝,梳開紮成辮子的長髮,用髮箍固定。
  小跑步奔下樓,慕心想起自己並不曉得餐廳在哪裡,房子很大,她循著人聲,跑錯了一些冤枉路,好不容易找到餐廳。



+*--+--*--+--*--+--*--+--*--+--*+


覺得不錯的人

給個【愛的鼓勵】或是【推薦】一下吧!!

3Q大家的支持

我會繼續貼其他的小說給大家看唷!!

如果有好看的小說 我會轉載來給大家看的

台長: *愛天使の雯a*
人氣(2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