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8 14:08:17| 人氣10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玩樂的心蠢蠢欲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週六國際旅展開幕當天,趁著採訪之便,活動結束後,和S留下來逛了旅展。二話不說,兩人直奔日本館,拿了各地的DM簡介。不論是離台灣最近的沖繩、往北一點的九州、古色古香的京都、以鹿公園聞名的奈良、適合泡湯的箱根、正下著冬雪的北海道,或是不太熟悉的信州、花卷、崎阜等地方,迷人的景致,讓我好心動。

近來國內因為韓劇大舉進攻,颳起一陣陣韓流,儘管韓國館只佔了一個攤位,規模無法和日本比擬,但是廠商準備的韓國扇子、便利貼、冬季戀歌名信片、製作精美清楚的導覽地圖,將我帶回「冬季戀歌」的浪漫場景,俊祥和有珍在下著初雪的春川邂逅、相識、相戀,兩人相約到河畔騎腳踏車、在划雪場玩雪、嬉戲的畫面……。

不到一會兒功夫,我和S已經被重重的資料壓得走不動,看到西班牙時,我大叫一聲「西班牙耶!」,S理性地告訴我,「西班牙太遠了啦,我們還是先挑選比較可能去的地方看」。就這樣,跳過西班牙,我們還是停留在亞洲地區繞啊繞。

好心的記者大哥借我記者證,週日我又去了一趟旅展,把整個展場逛了一遍。這才發現,日本果然還是國人消費旅遊大宗,除了日本館,其他鄰近的馬來西亞、泰國、香港、澳門雖然都有攤位,但規模相去甚遠,更別說歐洲攤位了。歐洲攤位不但小,連資料都少得可憐。

去了兩趟旅展,歸納出一個小小的心得,那就是,「先到‧先拿‧先贏」。我發現,第一天拿的資料、小贈品啦,到了第二天,有的贈品已經沒了,只剩資料;有的館連資料幾乎都快被索取一空;聽說到了最後一天,生意好的攤位因為資料全部送出,只好早早就打烊了。

雖然拿了一大疊的資料,但是現階段是沒辦法出國,親炙這些令人心神嚮往的明媚風光。不過,透過這些詳細的導覽地圖,總可以先幻想暢遊他國的樂趣吧,只能先望「資料」止「想玩樂的心」囉。

台長: Angel
人氣(10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S
一晃已經是三年多以前的事,我和台長卻還是沒有一起出過國......
當年沒有拿西班牙資料,果然是正確的,這三年內已經去過不知幾趟日本,還去了韓國,西班牙一直停留在紙上階段

最近一口氣買了四本小眾的日本旅遊書和地圖,繼續幻想下一趟說走就走的旅程,還寫了一張好豐富的旅遊清單在lu桌上

下次一起出國玩吧
跟台長一起去日本,應該會很有趣
(我保證不會奴役你的啦)
2007-07-01 14:17:20
ludd
我也覺得跟小星星一起出去玩應該會很有趣:D
2007-07-03 10:53: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