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06 10:04:55| 人氣1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觀戰雜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一月五日的中、韓大戰,實在太精采了。說什麼也應該記下一筆的。

其實,昨晚為了藍白制服,我就開始處於亢奮狀態。今天一早,我更像是一個要出外遠足的小學生般,興奮地睡不著,也不賴床。

從家裡到辦公室,一路上,看到藍色就特別敏感,尤其看著身穿藍白衣服的人,我想著,他們是否和我一樣,今天的藍白顏色,是為中華隊而穿?

一大清早到辦公室,同學就從msn傳來「希望中華隊今天真的能夠贏」的心聲,短短幾分鐘內,跟我說了N次「我好緊張,擔心會輸」,弄得我也緊張兮兮,不斷到隔壁看看秘書處人員來了沒有。

十點十五分,我忍不住打了電話給秘書處總負責人S,她要我們別緊張,等會兒就趕過來了。

美術組的美少女昨晚熬夜睡過頭,不過還是趕上賽前佈置海報的工作,大家興奮拿出限量發行門票、球員海報、球衣,拍照留念。

擔任球評工作的政大體育系簡同學,球賽開打前就開始講評,一句「老實說,我們實力比較差,可能會輸」,更憑添幾許緊張氛圍,不過,我心裡嘀咕著,「不會不會的」。

緊接著,大家忙著佈置海報、國旗、連「冬季悲歌」海報也端出來。其實這時候就算要我把海報撕掉,我也願意,大家一起背叛裴勇俊,夠愛中華隊吧。

開賽前一分鐘,山拎著爆米花、韓國泡菜來了。(沒錯沒錯,要吃泡菜、啃泡菜)

33遲到五分鐘,不過從頭到腳都有藍白顏色喔,包括藍色小襪襪。

※※※※※※※※※※※※※※※※※※※※※※※※※※※※※※※※※※

終‧於‧,比賽開始了。

唉,一壘手謝佳賢失誤。(我喃喃自語:太緊張了)

一溜煙,什麼,○比一了喔。(沒關係,才一分而已)

這時,回到辦公室的我突然聽見長官抱怨,「電話都沒人接」,我趕緊回到座位上,當然還是不時抬頭偷瞄右前方的電視機,然後「聽聲辨戰況」。

十一點十五分,開賽不過十五分鐘,竟然已經○比二了。(守住,贏回來,我相信中華隊會贏)

一局上最後一個打席遭到王建民三振,三人出局,總算結束驚險的一局上半。

一局下恰恰擊出內野滾地球,留下二、三壘殘壘。(二、三壘有人,真浪費)

小妖直說,好緊張,胃都快抽筋了。(這應該是大家此刻共同的症狀)

十一點四十分,香噴噴的pizza送來了。(肚子餓,但是緊張得吃不下)

十一點四十五分,ludd過來說,我覺得他們打得好也守得很好耶(沒關係,他們應該也會緊張,也會失誤)

一點多,貓昏倒在座位上。(應該是為泰山加油,太過緊張了,必須歇息一下)

十四點二十分,三比四,只差一分了。(阿讓,你好棒!)

突然,長官發飆,要大家別大叫。(這時候要我們克制,還真是有點難耶)

十四點三十五分,四比四,耶,今天一直被K的黃金戰士終於建功了。(33可以回家了)

ludd說,想大叫大笑,卻要摀住自己嘴巴,是很痛苦的。(贊成啊)

※※※※※※※※※※※※※※※※※※※※※※※※※※※※※※※※※※

比賽進入延長加賽第十局……..,投手換上旅日投手張誌家。(張誌家,你千萬要扮演好中華隊守護神的角色)

十局下,恰恰好棒(和黃金戰士一樣,前面打不好,後面變好就好了。S!兄弟隊還是有表現啦)

最後,當高志綱擊出再見安打、鄭昌明跑回本壘得分那一刻,大家再也不管了,畢竟贏球是多麼珍貴的一刻。

※※※※※※※※※※※※※※※※※※※※※※※※※※※※※※※※※※

因為後半段的球賽,都是壓低嗓音,所以我沒有聲嘶力竭,可是每一球的摒息以待,讓激動的心情一直無法平復,直到現在。

明天、後天,我們相約再為這群中華健兒加油!


PS借用S拍的照片。

台長: Angel
人氣(1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瘋棒球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