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0 20:05:16| 人氣89| 回應0

Forever Memories 標記的回憶《相×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


  「嘿,相葉雅紀!」一抹無害的極燦爛笑容就這樣突然映在相葉臉前。見相葉仍是呆呆的望著前方、一點反應也沒有,二宮和也又把自己的臉越湊越近,希望可以引起相葉的注意。不過這樣…有效嗎?對和相葉搭檔了六年多的二宮來說,是個謎啊。

  「──相、葉、雅、紀──」二宮的超大特寫都已經快貼上相葉的臉頰了,但相葉卻似乎仍是不為所動……。二宮挑起眉頭,嗓音也由原本的高亢轉為低沉,活像『青之炎』的櫛森秀一再現。

  苦心趕戲、即使冒著被罵的危險,自己還是早了幾分鐘離開片場,為的就是給相葉一個驚喜;沒想到得到的結果,居然就是一個發呆到最高境界的相葉雅紀……?想到這裡,二宮很是忿恨的捏了捏相葉的鼻子。

  早知道,剛剛就不應該拒絕山下的邀約……

           × × ×

  「二宮前輩,我們待會要去吃個飯,一起來吧?」好不容易等到休息時間,山下馬上拿起一瓶礦泉水猛灌,補足水分後的山下仰頭喘著氣問道。

  「呃,可是我想早點回去找雅紀耶……」二宮苦笑著拒絕道,但只要想到待會相葉露出的驚訝表情,臉上就會不自覺的泛起一抹調皮的笑意。

  「……相葉前輩?」山下歪了歪頭,「我看他今天沒有什麼工作、也沒和你聯絡,一定又是發了一整天的呆吧。」山下最後嘲諷式的猜測,倒是弄得二宮頗無言。

  「才不會咧──!」二宮皺著眉頭、不滿的回道。今天可是自己的生日耶……就算雅紀再怎樣會發呆,也總不至於忘記他的生日吧?雅紀現在一定是忙著準備要送自己的生日禮物、或是絞盡腦汁思考要怎麼給自己意外的驚喜,才會都沒撥手機、傳簡訊過來──嗯嗯嗯,一定是這樣。

  「好啦,那我就去約小栗他們喔。」山下擺擺手,轉身「生日快樂,先拜啦ˇ」

  「嘿嘿,謝謝囉。」接受了山下的祝福,二宮原本被嘲笑的不滿早已蕩然無存,取而代之的只有滿臉的笑意。不過就算再多的祝福,卻也比不上他的搭檔‧相葉雅紀的祝賀。想到這裡,二宮的腦海裡再度浮現相葉清爽燦爛的笑容,心裡也覺得甜甜的。

           × × ×

>  〝我看他今天沒有什麼工作、也沒和你聯絡,一定又是發了一整天的呆吧?〞
>  〝…我看他今天沒有什麼工作、也沒和你聯絡,一定又是發了一整天的呆吧。〞
>  〝……我看他今天沒有什麼工作、也沒和你聯絡,一定又是發了一整天的呆吧!〞

  回想起大約二十分鐘前的對話、山下的嘲諷,以及自己反駁山下的態度,二宮就越覺得自己像個笨蛋。

  「…相葉雅紀,你好樣的。」

  難以壓抑自己心中的怒火,小嘴湊到相葉耳旁,二宮忍不住就是用盡了全身的氣力大吼──

  「──相葉雅紀,你是還要呆多久!?」

  微微抬起頭後的相葉,隨即映入眼簾的卻是一個青白色的逆光秀一……他搖了搖頭,剛剛的二宮不是還對自己笑著的嗎……?呃,不對,發呆和現實不能混為一談。察覺到現在的二宮是『秀一狀態』,下意識的,相葉馬上往後退了一大步。

  他可不想成為『青之炎』裡被秀一殺害的石岡拓也。

  「……呃,」面對這樣的二宮,相葉忍不住要在心底唱起『不知所措』。「我發呆發多久啦?」相葉抓抓頭傻笑道。但話一出口,相葉馬上就後悔了。這樣問,二宮只會更生氣吧……。

  「…不多不少,十分鐘。」蹲低身子,二宮平靜的開口道,雖然語氣裡絲毫聽不出一點火藥味,但是相葉知道,這才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對了,我要帶你去看一樣東西喔。」有點慌亂的拉起二宮的手,相葉的臉上浮起一抹故作鎮定的微笑。

  「咦?」不解,二宮抬起頭,迎上的是相葉燦爛的笑靨。

  「跟我來就對了!」茶色的髮絲揚起,相葉的聲音在嵐的休息室裡飛揚著。到這個時候,二宮才開始覺得疑惑──平常的休息室,好像沒這麼安靜吧?其他三個人,又是到哪裡去了?

  「喔。」垂下眼皮,二宮意興闌珊的回道。天不怕地不怕、無敵的二宮和也,奈何總是敗在老是處於發呆狀態的相葉雅紀的微笑下。剛剛在等相葉回神時想的一些話語,似乎也吼不出來了。



《下》

  「──和也,睜~開眼睛吧!」拍了下二宮的臉頰,相葉很是興奮的大叫。孩子氣的模樣可能會讓旁人開心的大笑,不過這對今日的壽星‧二宮和也,似乎並沒有效。

  「……嗯。」撫了撫有點紅的雙頰,二宮還是有些意興闌珊,而臉上淡淡的的紅暈當然是被相葉打紅的。雖然知道相葉喜歡給人意外的驚喜、也知道相葉把人叫醒的方式總是有一點……呃,暴力,但二宮還是摸著紅透的雙頰瞪著相葉。

  這一瞪,又讓相葉有些措手不及了。望著二宮撫著臉頰的右手,相葉倒是有些不解。咦───?他、他又做了什麼事讓小柴犬不高興了嗎……?面對沉默的二宮,只能冷汗直直落。

  有點不滿於相葉的反應慢了半拍,二宮再度無言的垂下眼皮。

  ……好吧,雖然雅紀本來就很遲鈍、本來就讓人覺得很點點點──可是不管怎麼樣,也不該這樣打人家吧!?好歹人家可是壽星耶──!「我的臉好痛。」不滿的小小出聲就是不想讓相葉聽到,不過這樣的喃喃自語,還是傳入相葉的耳裡了。

  「呃,對不起對不起……」心疼的摸了摸二宮的小臉,相葉再度汗顏。不過比剛剛好多一點的是,至少他這次不用慌慌張張的啦。呃,不對,他現在好像也很慌……?不過為了博得小柴犬一笑,他什麼都願意!「吶,你看前面這個。」

  止不住旺盛的好奇心與滿滿的疑惑,照著相葉食指指向的方向,二宮向前一望。「嗯?」

  沒有什麼不一樣的啊,不就是一個攝影機嗎──…?

  看出二宮心中的疑惑,相葉只是笑了笑,然後按下最右邊的「play」鍵。隨即在螢幕上出現的,是相葉雅紀的特大笑臉。  

>  「你好,我是相葉雅紀,未來也請多多指教囉!」
>  「當你感到迷惘時,就回到這裡吧!因為你有一群值得珍惜的夥伴。」
>  「如果能多帶給你一些精神的話,不管什麼事我都會試著挑戰。」


  三句話播放完後,接著是嵐成員、生田、山下和許多認識的朋友的留言,這讓二宮又驚又喜,完全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  「給你很多的幸福,對我而言那就是幸…啊,有點害羞說不出來呢。」
>  「既然有高山就一定會有谷底,不用太勉強,就輕鬆的往前走就好了!」
>  「……雖然你說從我這邊得到力量,其實得到力量的…是我喔。」

  那麼──…

>  〝我看他今天沒有什麼工作、也沒和你聯絡,一定又是發了一整天的呆吧?〞

  全部的留言播映完畢後,二宮轉過頭來指著相葉「啊,你們串通好的!」

  被二宮沒頭沒腦一指,相葉沒有做什麼回應,只是搔搔頭乾笑。沒辦法,不這樣的話就不叫驚喜了嘛──!

  「不過,這真的是很棒的驚喜唷。」二宮的嘴角緩緩漾起,露出一抹甜甜的笑容「……謝謝雅紀。」回想起上次櫻井畢業時相葉給的驚喜,自己的生日驚喜算是比較……幸運吧?開心之餘,二宮在心底想著。不過這樣的想法他可不敢讓相葉知道。

  「啊啊啊……這樣的和也好可愛ˇˇ」看見眉開眼笑的二宮,相葉忍不住又是一個飛撲。而心裡甜蜜蜜的小柴犬,也很難得的沒有拒絕,就這樣任由小主人抱著。兩人的心中,溢著一股難以言喻的幸福──…。


    〝You’ll be in my heart〞
 
    不管是明年、後年還是大後年──
    每一年的六月十七日,我都會陪在你的身旁,
    這就是屬於我們兩人「標記的回憶」。

    ……不管是什麼時候,我都會緊緊的粘著你。
    想賴──…?那可不行喔!

                        ‧全篇完。

《後》



>  ─ 最終尾聲 ─


  「喂,雅紀……」從懷抱中探出頭,二宮睜著圓溜的晶亮雙眼「我想再看一次耶。」指了指前方的攝影機,他說道。咦,看不出來小柴犬也會撒嬌呢……

  「喔,好啊。」雖然只是抱著,不過相葉的手卻也不得閒。……呃,才不是呢,因為他的一隻手放在二宮頭上、另外一隻手放在二宮背上啦。這是擁抱的時候很正常的姿勢啊,又想歪了!(指)依依不捨的抽出其中一隻手,傾著身子,相葉再次按下「PLAY」鍵。


>  『你們兩個真的很笨呢!是笨蛋喔,笨笨的真好啊~』


  「咦咦咦咦咦咦──!?」畫面播放完畢,相葉再次手足無措的大叫。

  這段、這段是小井前輩錄給龜梨和赤西的啊──?都怪自己迷糊,在和龜梨借攝影機的時候,怎麼不先問清楚呢……事後再後悔也來不及了,鑽出二宮的身子,相葉拔腿就跑。雖然很捨不得,不過還是性命要緊啊──!

  「──相、葉、雅、紀!」

  ……看來,還是只有追逐戰比較適合小柴犬和小主人吧?(笑)



>  ─ 創作後記 ─


  咦?真的完結了耶。(傻笑)我還是第一次嘗試創作J禁,所以……不好的地方,也請各位前輩多多指教囉ˇ不過畢竟是BL,所以我並沒有寫的太深入啦(汗)也是怕會有人不接受囉,啊哈哈(乾笑)第一篇貼出的時候還有些驚訝呢,沒想到還真的有人會看、而且還會回復啊…啊嘿,有回文給某蘋的人,啾一個ˇ
  
  不過大家給NINO的留言的部分,算是我寫的很開心的地方吧。啊,雖然那時從場刊翻譯來的啦……不過每句短短的留言真的讓人覺得很溫馨呢,也讓人有種會心一笑的感覺,我很喜歡。至於小井前輩的留言啊……有看這期Wink up的一定知道,那是他留給赤西仁和龜梨和也的啦!(笑)因為覺得很可愛,所以印象也特別深刻。如果仁的生日賀文打的出來的話,我想應該就會提到這段吧!謝謝有看完這篇文和給我回覆的大人,真的很謝謝你們>////<(心)

  最後,還是祝NINO二十一歲生日快樂囉!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二十一歲吧(汗)如文末所提的,不僅是AIBA,我也會永遠粘著NINO的,嘿嘿ˇ(毆)


--漩影 蘋願 * 04 / 07 / 06



台長: 漩影蘋願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