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6 09:01:35|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說說說笑與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人懂得很多種語言

除了我們熟悉的兩文三語外

原來對著不同的人

我們也使用著不同的語言

以我自己為例

對著一些較熟悉的朋友

我們通常一開始就有心去擬定了一個話題

因為彼此都有一些事情希望向別人傾訴

這是我最愛的一種談話方式

可是這種方式只能與一些十分熟絡的人談話才可做到

因此我還有著另一種談話的"語言"

對著盡是不認識的人

我通常都會處於被動狀態

較少說話

希望聽多一些

了解多一點他們的說話方式

而從的口中所說出的

都是一些無聊的廢話

沒法子

總不能一開口便問他們未來想怎樣吧

雖然這類談話是人人也最受落的

因為大家亦有著一段笑笑說說的談話

但裏面卻不藏有一些自己不願回答的問題

每人也有一種自的保護的心理

因此我不介意在大家相識的短時間內以這種談話方式來溝通

然而我卻希望這類"話題"愈來愈少

取而代之的是實際、抑或是心底的話

因此若然我有日問你一些很實際的話的時候

其實我是打從心底的希望能與你作深交

相反若我只是和你說一些我們一塊兒笑了也不知說過甚麼的話

那便繼續做個"朋友"吧

反正我們最好也不過是這樣子了

台長: 安迪:P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