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17 00:15:46| 人氣1,17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機車老師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一則老師與學生真實的對話,學生本意只是請老師少扣些分,詎料這封信引起老師""莫大的迴響""~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這位空大的老師真是愈解愈迷惑~只能說是""有夠機車的老師"'空大在聘選兼課老師時真要好好過濾才是~~~

某老師:

我是學生XXX,對於老師平時上課作業扣分,學生想要申訴。學生日前因身體出狀況,接受榮總醫生建議作手術,以致無法去上課。學生既然巳繳了學費,當然希望能去上課,實非得已。況且學生並不知道什麼時候,身體會出狀況,且已向學校請假了,請老師見諒。並非學生不認真,因為學生是很認真的人,期中考我考97分,就是一個証明。所以請老師在作業分數上手下留情,否則我會自責的,因為不能上課而被扣分,謝謝老師。

 

老師的回答真是讓人傻眼~

 

HI  XX

 

在那封信中,我也寫得很清楚了!很多學員們都有可能有著值得同情的理由。

為了公平地反應平時成績,我的職責就是透過成績充份反應出各學員們的認真程度...   

(乍聽之下~~嗯~有點道理)

 

相信您也知道,「電腦與生活」是「開書考」的課程,而且這課程大部分的內容都相當生活化!說真的,段考成績是很難充份反應出每個學員的認真程度!你認為有沒有不夠聰明的學生,就算比你認真好幾倍,也考得沒你好的?成績在大部分時候,很難反應出每個人的認真程度的

(上段才說""職責就是透過成績充份反應出各學員們的認真程度""在這又說""成績在大部分時候,很難反應出每個人的認真程度的""原來只有老師說的才對~~沒道理~矛盾之至)

你舉你考97分的實例,讓我覺得有點傻眼...。你認為老師不懂那些箇中道理嗎?你真的把老師們看扁了~ 我只能說,你在思考「考97分」的這個親身實例,「不夠認真」!假使你夠認真,就應該知道「考97分」這件事情,不足於證明你是認真的... 

(既然考試成績很難反映認真程度,那就不用評分囉~這樣的回答實在有點無厘頭,OPEN BOOK那麼好考嗎?印象中以前讀研究所時,必須翻完一本書才能完整的回答一個問題,學生也只是以考97分來說明他很認真,老師的反應也未免太大了吧!)

 

我以前也當過很久的學生 (五專、大學、研究所)雖然我都是讀國立大學,但學費不都是我家人的血汗錢嗎?我以前也有成績不好的時候,可是我「可不會」去責怪任何一個老師,說我繳了學費,就不可以給我低分,因為我是付錢的人...

(老師都是讀國立的~學識果然淵博~但他的國文一定不及格~邏輯也有問題!學生只是乞求老師手下留情,從頭到尾都沒責怪老師的意思,也沒說付錢的人應該得到高分,老師的反應真是無法理解~~)

 

假使你的病情在手術後,真的需要充份休養,應該連期中考那一週都應該好好休息才是!期末考的那一週又快來臨了,你更應該好好休息,才能好好去參加期末考... 

(依老師的講法~生病就不要去考試囉~~這樣鐵定被當,正好稱了他的心意,哪門子的講法!沒良心)

 

我不喜歡偽善地表達任何事物,所以我才坦白地說,沒來的學員們,我會加以扣分! 

你應該要替那些真的全程來到課堂的學員們想一想!他們或許也是很忙碌,或許也有人帶著宿疾,但卻不辭勞苦地來到課堂上聽課!你確定他們的平時成績要跟你一樣,甚至比你還低,你認為這樣子公平嗎? 

這世界其實很多時候並不完美,個人不應該單單只為自己的私心,而不去顧全所謂的公平正義!身為老師的我,是應該在公平正義上,盡一份心力的 

既然你是真的沒來上課,就應該虛心接受「平時成績」比有來上課的人「低」!

(學生自始至終訴求重點都是請老師手下留情~從沒拉低其他同學分數的意思~這老師卻搬出公平正義,這麼冠冕堂皇的字眼,這讓我想到《笑傲江湖》裡的岳不群(偽君子)~) 

我寫這封信,有些字句很坦直!我並沒有生氣,只是嚴肅地向你說明一些道理,希望你能懂~ 

你若不懂,我認為你還是會責怪我太嚴格你若真的懂,你看完這封信的內容之後,應該是感到愧疚...

(老師真的沒生氣!但是學生不知該懂還是不懂~~HAHA~就老師的意思--不懂的話會責怪老師太嚴格!!懂的話--應該會感到愧疚!!)

本人的結論是:老師太過機車AND矯情,學生也不過是乞求分數不要被扣太多~ 此乃人之常情,或許他當學生時真的很優秀,才能讀五專再讀大學又唸研究所,但是他在當空大老師之前可能沒修好教育學分,也未確實「三省吾身」,檢討一下吧~為何有那麼多學生不去聽他的課~~~)

願健康平安

這段話有點水準~像個老師的樣子~HAHAHA~~~

 

台長: andy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79) | 回應(1)|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胡謅 |
此分類下一篇:心煩時記住三句話

瑪曲
這老師表達能力很…
2011-06-18 10:29:01
版主回應
真是夠可以了~我還在想這樣的老師在課堂上怎樣教學~
2011-06-18 23:40: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