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2-04 20:58:58| 人氣1,09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生種迷你錦葵 開花了 ハイビスカス・ロバツス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文名字  ハイビスカス・ロバツス (Hibiscus lobatus)

其實它的正確名稱是Hibiscus caerulescens var. bevilanyensis

我在10月初(或是中左右)播種(因為播種兩次)

在11月中都沒發芽之際 想說應該不會發芽了  決定放棄

就重新另外播了粉蝶花種子在同一盆中

結果12月初在粉蝶花發芽後幾天  突然迷你錦葵萌芽兩棵了

之後恢復信心 又另外播了兩次  但至今卻都沒萌芽

https://mypaper.pchome.com.tw/andyfree/post/1381729962

也就是從發芽的12月初至今2月初   約兩個月的時間

早上有一株竟然開花了

其實前幾天就看到小花苞了

非常矮小就結花苞  讓我有點意外

但是它的顏色淡到非常的淡

就跟底下這個封面圖片顏色一模一樣

非常清秀  接近白色

拿進屋中才會稍微顯出淡紫

之前很早就在網路上看過這種植物

覺得很可愛  雖然每次提到這個就會提到我本來想種較高種的紅花香葵

因為發現自己年紀越大  漸漸變成跟一般老人喜歡的大紅花的興趣一樣了

總之

我本來是不抱著期待的

但卻發芽開花了

真是有心栽花花不發  無心插柳柳成蔭

反而是粉蝶花花苞至今沒消息

底下是我今天假日睡到早上十一點時起床時拍的

它到下午好像五點左右就合起來了  應該是一日花

顏色很淡  如果光線稍強就會拍成白色  如底圖

花徑只有近四公分  比現在的大花日日春稍小一點

千萬別誤會它的葉子是旁邊那種羽狀葉  那是都播在同一盆粉蝶花的葉子 

因為都是淡色系

我把一棵自己長出的淡色版夏櫻日日春花朵放在旁邊對比大小跟花色

它的葉子是長這樣

每長一葉就會有一花苞  跟蜀葵一樣

底下是它的鄰居  今天拍照時才發現也變得很可愛的小花日本懸崖菊

不得不承認

上面這些來自日本種子的花  都特別精緻與可愛(包括粉蝶花)

==2024/3/9==

第一朵花的種莢成熟了

之後又一直開花

台長: 小宇
人氣(1,098)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植物 |
此分類下一篇:canon 35-80mm 老鏡頭拍花
此分類上一篇:秋日胭脂跟伊芙酒窖都開花了

Ryan
高貴淡雅就是您的品味。艷色系看起來不合您的味口。😃它那個英文名 creeping 就是指它會匍匐成長,長得不高,會橫向長。看您種的植株都種得好密集,沒長蚜蟲和粉介殻蟲真是奇績。我這邊總有粉介殼蟲入侵,要多噴幾次洗碗精水才能全滅,好麻煩了。😣
2024-02-05 07:15:17
版主回應
您好:其實我就跟一般人一樣難伺候的個性,就是給我淡色我就要艷色,買了艷色就要清淡的,好像沒有的永遠最好,這種要種一大盆才會好看,因為今天沒花了,就半日花,必須要花量取勝,小苗沒啥看頭就圖個新鮮而已,等熱一點粉蝶花枯掉後 它就有位置伸展了,我這真的病蟲害不多,即使前面有綠地公園,也不太有害蟲入侵,就介殼蟲一樣,最多就少數蚜蟲,螞蟻就多了,我一盆花裡面都至少要重兩種,其實比較容易長不好,不過就將就著延續自己的興趣。
2024-02-05 12:25: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