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1-23 01:36:32| 人氣1,440|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入秋後第一朵玫瑰開了~粉紅輕紗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玫瑰苗在這次夏天中死傷無數

原因之一是我換成大盆~結果水太久才乾都爛根

加上今年的大暑酷熱

另一個因素是  原本沒病的  被之後買的有病的傳染

像瘟疫一樣

合計死去的有  1莫內 2 凱莉  3希望與和平  4純銀  5藍伊甸  6琥珀熱情

7五彩黑  8新娘之夢  9和所有的迷你玫瑰 10 茱麗葉 11 美里的玫瑰之歌 

總價值是一千多元

目前我的玫瑰還有  果汁陽臺  茱麗葉  伊芙酒窖  夏日花火  浪漫寶貝

  朱莉亞查爾德  桃色美人  日和

以上目前其實也都奄奄一息  跟死神拔河中 

因為我發現  如過玫瑰沒有長出筍牙  它的本株就會在不久後衰落死去

沒筍牙=註定整株未來死去

今天公司的粉紅輕紗悄悄地開出一朵花了

依然讓我驚豔

它是我最喜歡的白外內粉紅的玫瑰

如果它未來死掉我會有點傷心

對玫瑰越來越沒信心  也越來越覺得CP值低

因為我種的是小苗

從十一月到來年五月  能開幾朵?之後就是病蟲害與酷暑休眠期

自從公司門口部分種了玫瑰

我的公司今年門口整個夏天從五月到十月總共六個月

都處於無花可賞的狀態

至今終於死去了一大半  讓我有空間改種了一些草花

有如釋重負的感覺

底下是公園的粉紅輕紗

也是我當時買回來的花色   白中有淡粉

有點類似粉妝樓那類

底下是他經過夏天後第一次來花

不知道是手機的關係嗎  拍起來過於粉色

實花則偏白比較美

===2023/11/23===

隔天一到公司 馬上發現

採花賊無視我在花盆旁"偷花已報警"的警語

直接將我等了半年~昨天剛盛開的唯一一朵玫瑰剪走

簡直氣死我了

===2024/1/2===

自從被剪花後   它醞釀好久才又開出兩朵

像這樣的小苗  其實一年下來開不了幾朵

台長: 小宇
人氣(1,440) | 回應(4)|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植物 |
此分類下一篇:今年曾經種過的日日春
此分類上一篇:原來原生類型的大岩桐要一直放室外

Ryan
好漂亮的粉紅玫瑰。我一直也在躊躇要不要種大玫瑰品種,尤其現在這個時候一堆花色出現。不過我種了不季節草花,雖然過季都會死掉過長得不好,不過都可以看到開花。玫瑰在台灣是多年生,不過夏天都需渡夏,是會開花,不過不像秋冬春開的美。我在考慮看看。您那邊好多沒公得心的人。。。。。
2023-11-24 08:13:10
版主回應
你可以買一盆茱麗葉就好!非常漂亮又抗病!又香!除非你很有時間還有空間~否則買多就是會不通風!也容易有病互傳染!還有就是真的賞花時間不多~因為苗小就花少~苗大就賭注大又貴!台灣有一半時間氣溫都像夏天~我真的覺得十一月到四五月這半年比較可以賞花而已!其他連葉子都會焦掉或是得病!很多花友還要噴農藥!只是和退休或是沒事情忙的人!而且玫瑰我有聽過一些人種一開始也很漂亮~幾年後就死了!跟日日春一樣要很注意乾濕!否則很容易因病爛根!草花其實就是那幾種~種久是會膩的!最近有一種各種顏色的非洲櫻草可以種很多年~小花很漂亮會開滿!但葉子很臭又有黏液!我覺得台北市因為種花的地比較小~大家都在做生意!很多大樓也不許陽台種花!所以我發現除非小巷子~否則真的不多人種!更別說是比較漂亮的花!那些婦人也不是沒錢~就是他們的生活無法讓他去花市買~當然也許一百元也買不下去!最後就用偷的~偷慣又沒人報案就越偷越大~不知道造成別人困擾!之前也看過其他人告示罵賊寫著:你好意思把別人照顧了八個月才開的茶花整個都剪走嗎?大家都能欣賞不好嗎?
2023-11-24 13:10:15
Ryan
"茱麗葉“嗎?好,我在注意。我跟您一樣也喜歡粉色系列的花卉,所以粉紅色玫瑰真得很吸引我,淡黃,粉橘和黑紅都我喜歡的大玫瑰品種,不過就像您説的一樣,種幾年後就那天突然死了。我爸前幾年有種一紅黃香玫瑰,那個香很濃郁,然而不出幾年(兩、三年吧)就乾枯。沒錯不通風,植物很容易得病。不過我都先對付螞蟻,因為大部份芽蟲都是它帶上去。蝴蝶和蛾的幼蟲因為大支反而好對付。尤其今年一盆無花果長一堆毒蛾幼蟲,看到就抓,再讓它們泡苦楝水,不出幾分鐘就暴斃,
看到就爽。😁 非洲櫻草夏天花市有看過,花有四色,花朵小巧,是不錯的購買名單,不過很少看到,就那麼兩次。謝謝建議和提醒。哈哈,那個還真的無解,有些人公得心真的很糟,您那個九重葛被剪枝記錄真的讓人無言。
2023-11-25 12:26:22
版主回應
茱麗葉是橘黃或杏色的~玫瑰真的只要買一到兩盆最多!因為它們會傳染病!我之前買兩盆時不用噴藥都沒病~花一直開幾十朵!後來想收集品種越買越多!結果就難免一些帶病的帶蟲卵的~薊蟲!把原本很健康的全害死了!非洲櫻草本來很貴~今年有花商出一盆多色的竟然只要一百元!就是葉子臭~螞蟻已經在我陽台底下每個花中做巢了~他最近又帶出粉蝨差點把我新買的白蟬花弄死!我最近在實驗(葵無露)的昆蟲防治水!你可以上網試試看(其實就是類似苦煉油啦)只是不必花錢!但苦煉油應該比較有效~我是用之前用剩的松焦油加上洗髮精製作~~
2023-11-25 18:42:53
Ryan
嗯,今天連跑兩家花市,一堆人買大玫瑰,還多盆。小玫瑰也一堆盆等有緣人。現在是玫瑰大出的時候。螞蟻我是用矽藻土治本,螞蟻毒膠是有效但只治標。苦楝水是我前年去撿苦楝果,去殼,曬乾。需要用時就丟幾粒泡在2000c噴瓶,噴在需要的植株防治和殺蟲。一盆七里香幼苗被小隻芽蟲侵害,噴了後,現在長大了,前幾天才換8吋盆。不過平常治螞蟻和芽蟲洗碗精稀釋後就很好用,尤其螞蟻一噴死。這還是養蜂專家講的,因為蜜蜂最怕螞蟻。
2023-11-26 15:48:01
版主回應
我昨天又買一盆茱麗葉了!(雖說不再買了)~因為超級便宜!七吋盆竟然兩百元!六個花苞三個已開~很美!買玫瑰有個訣竅!但必須對品種有點認識的!就是玫瑰有玫瑰專賣店!在台北市花市那種大盆的都較貴!因為它能叫出每盆名字~但是有些花商他不是玫瑰專賣的~它就批一堆他不知名的玫瑰!在玫瑰場批給花商都超級便宜~因為玫瑰一個月可能才會從開過的枝條上開另一朵~所以他們有花時希望快賣掉!非專賣的花商賣給我們時因為不知道名字~就賣很便宜!我昨天的七吋盆茱麗葉在非專賣的花商只賣我兩百!但是如果是專賣的他一起告訴你名字!就變成四百~四百五!如果很在意品種名就去專賣店或網上買~比較貴!因為我已經很熟茱麗葉模樣了~昨天一眼就發現他就買了!但是如果未來又病蟲害~就又白花錢了~螞蟻已經在我所有花盆底下都築巢了~我試試看洗碗精吧!原來有苦楝果這種東西喔???哈~~我要去研究看看~看哪裡能撿!謝謝你的回應與資訊@
2023-11-26 17:00:57
Ryan
苦楝果就是苦楝樹長出來的,黃楬色果實,風大會滿地掉。苦楝整株有毒,尤其果核最毒。不過有鳥類會吃它果肉,避開啄果核。苦楝樹在台灣很常見,通常當行道樹。它是也作手工肥皂的原料。苦楝油也是可以用在園藝,只是要稀釋夠才不會塞嘴口。其實苦楝果經日曬後打成粉最佳,只是它超硬,一般家用打攪器不堪使用,刀片會壞,只能用商用才可以打碎。所以我折衷用水浸泡出它的毒素。
2023-11-26 23:31:24
版主回應
剛剛找台北市哪裡有苦楝樹資訊~發現花很漂亮很像許願藤!而且建國花市旁的大安公園就有種了! 果期約在10月至11月。下星期去找找看~謝謝介紹那麼詳細的資訊~
2023-11-27 01:46: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