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9-24 23:46:07| 人氣3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買了兩款新花色(白色與乳黃)的紅蟬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マンデビラ・サンパラソル アプリコット(杏色 很像乳黃色)

我種紅蟬最早應該是十五年前的粉紅黃心

之後消失在市場被全紅取代

前幾年又將粉紅黃心重新買回來

https://mypaper.pchome.com.tw/andyfree/post/1381614127

這一兩年內

紅蟬一直有新花色出現

我知道的就有  珍珠白黃心(パールホワイト)  乳黃(杏色)橘心  全紅  粉紅黃心   淺粉紅紅心

其中珍珠白黃心 我很早就覬覦著想得到  剛開時是為粉紅  之後會變成白色

聽說植株是最強健的  

在花店中我也發現  同樣的價格與盆子大小   珍珠白黃心長得最強壯

另外比較傳統的就是粉紅色黃心  我十幾年前有種   

消失十幾年後又再次出現  有人覺得其實是跟原始粉紅黃心不一樣   我是覺得差不多

個人覺得最醜的就是全紅的  花心也暗暗的

這品種佔據台灣市場有十年之久  個人覺得非常不好看  十年來我從沒想過去買它

然後淺粉紅的雖然也不是黃心   而是紅心

但因為它的粉紅有色差   有的較紅有的較不紅 所以穿插著一種層次美

最後就是我昨天買的乳黃(杏色)橘心 マンデビラ・サンパラソル アプリコット

  它跟其他比起來  好像不同種  是較小花品種

而且葉形很油亮  也較小  感覺跟紅蟬不是同一種植物(很像飄香藤)

但都被放進去稱作紅蟬新品種一起賣

我十幾年前還沒安裝室外機冷氣  夏天晚上不會有熱風在陽台

加上當時種的植物少  比較通風

那時紅蟬長很好  每種必活

但自從裝了室外機   晚上開冷氣  會有熱空氣在陽台周圍

加上種的盆數多  變成不太通風後

連紅蟬都很難活

看我過去從六月至今  我前年種的粉紅紅蟬都沒開花就知道了  明明夏天應該開花的

所以我這次買了黃色橘品種也是沒有信心能種活它

加上有人說這種品種怕強曬?

總之  就先種種看

底下花色好像雞蛋花

乳黃末端還有微紅   跟風鈴錦葵的"初戀"品種一樣很清新

像是初戀般

雖然花比傳統紅蟬略小一點點

但葉子也很小

實株葉子很油亮  但不知道為何照出來很乾澀的感覺

====

其實第二星期我就把珍珠白的也買回家了

因為突然覺得  上面乳黃的就是哪裡怪怪的  不太像紅禪

所以我又去買了珍珠白

然後乳黃的擺公司外的椰子樹下讓它爬

底下是珍珠白  剛開的時候可以有半天時間花色是呈現紅色的

之後就一直是白色   非常美

也很奇妙

比起乳黃色的品種  有點跟紅蟬不像是同種花

這種白花黃心   除了花色不同  葉子都一樣   更像是紅蟬同品種的不同花色

台長: 小宇
人氣(315)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植物 |
此分類下一篇:買了粉蝶花種子試播~更新
此分類上一篇:雙色花的的熊貓黃仙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