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1-25 23:47:40| 人氣4,6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艷后秋海棠Begonia cleopatrae葉插成功了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很喜歡秋海棠

曾經同時擁有過八九種的 秋海棠  包括比較貴的

但是呢  只要到夏天   或是下下個夏天

就會死去

也就是我過去買的秋海棠幾乎都死光了  只剩下兩種

一個月前發現  原本剛出來被賣有點貴的艷后秋海棠Begonia cleopatrae

突然就只要50元就有了  於是我就用免運買了兩盆

寄來的過程中有一片葉子斷掉了

我發現它的葉子不同於我之前買的其他秋海棠

因為它是稍微有點肉質厚的  而非薄薄一片那種

所以我就直接把它放在盆子的土上方  然後放進一個九成密閉有明亮的水族缸中

過去我也阡插過其他秋海棠  都是在夏季它爛根的時候搶救

可能不是秋冬  所以從沒成功過

當這次過了一個月時  我剛打開來看

竟發現它發根了  表示未來它會長小苗的機會很大

雖然不是什麼名貴品種

但是從自己手中一片葉片繁殖出來  就是有一種成就感

我一直在嘗試讓秋海棠渡夏

但是除了竹節秋海棠外  幾乎都不太可能

我想這次買的兩種秋海棠也會在今年夏天死掉吧

因為每此買必死於夏天  或是下個夏天

連最平常的四季秋海棠都是如此

只是出乎我意料的是

它的根是長在翹起的葉柄上   反而接近土的葉片下沒有根

好多根  看到很療育  很有成就感

底下是Begonia rex Fedor "King begonia"

有銀色葉面

 

另外還有一盆  也已經平價  50元即可買到的異色秋海棠

去年夏天一盆死了  一盆放在北陽台倖存至今

但是長期缺日照  變很纖弱  必須扶拐杖才能站立

台長: 小宇
人氣(4,632)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植物 |
此分類下一篇:UVC紫外光與葉片塗凡士林分別對玫瑰白粉病實驗
此分類上一篇:原來這就是玫瑰的~筍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