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1-12 02:52:55| 人氣5,7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次播種喜蔭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因為好奇  就上網買了喜蔭花的種子

我自己的喜蔭花其實就一堆了

但是我從不曾看過它們結種子

我覺得有些苦苣苔好像很容易人工授粉結種子   例如大岩桐 或 垂筒

但有些好像就不容易

總之就是有人有辦法

我買的是品種'妖后"自交的種子 如果親代不是原生種

那自交的後代性狀就不見得會跟親代相同

遺傳總是複雜的

所以才會好奇

只是可能因為連續的冷氣團來襲

喜蔭又是怕冷的植物  而我卻是急性子的人

我在一個月前很冷的天氣不想放到夏天   一拿到種子隔天就全種了

為了怕氣溫太冷

我特別拿到公司的加溫六尺缸水面上 讓溫濕都較高的環境

兩星期後有兩顆萌發  當時氣溫都一直很冷

直到一個月後的今天氣溫回到24度

我中間棄而不捨一直保持所有苗盆的土濕潤

今天發現又有三顆在這幾天內萌發

表示它真的需要較高的氣溫

總之先記錄起來  

待幾個月後沒死的話  再來更新狀況

也期待長大看到不同的品種葉片

苦苣苔幼苗葉片都會有刺狀突出

是錯覺嗎?

我覺得它比我之前播的大岩桐的幼苗更小

====

很遺憾  一個月後 幼苗最後全死了

天氣一直太冷

可能是我選擇了不對的季節與場所播種吧

不過我一點都不傷心 只覺得當初這種子的錢白花了而已

因為買了那麼多又再次發現  喜蔭花  實在很難讓人喜歡

花小沒特色不容易開+葉子不美

只有剛好種在水陸缸  又剛好季節到了  又剛好是種到易開花的品種

會讓人驚艷一下而已

多半時候真的連彩葉草都不如

台長: 小宇
人氣(5,7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植物 |
此分類下一篇:玫瑰~茱莉亞查爾德Julia Child
此分類上一篇:層出不窮的採花賊~又出現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