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0-16 20:52:42| 人氣15,28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喜蔭花Episcia" lil lemon "終於開花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四月時跟 Episcia 'Emerald Velvet' 翡翠絲絨  一起買的

我曾經說過喜蔭花不必買太多種   因為很多葉子都長差不多

沒太大鑑別率  花色也就那幾種

要說到"賞葉"  說實話也沒什麼好看的

但我自己後來卻因為被"黃鳥"這品種蒙騙而越買越多

又在六月陸續買了

喜蔭Episcia 'Iceberg' 冰山-

喜蔭Episcia 'Suomi'--走莖

喜蔭Episcia 'Blue Heaven'藍色天堂---走莖

原因就是去年買的黃鳥在我水族缸中從一月一路開,  一直開到四月 ,再開到六月

然後開到現在十月 ,成了我所有室內植物中的免管理花后

所以我過程中就一直買 ,幻想著所有品種都會這樣一路開到爆盆

但至今也就是黃鳥仍在開

其他是一個花都沒有(因為其他都沒放在水族缸中)

直到近日  ,水族缸中的 lil lemon 終於開了

其實在我過去種植印象中喜蔭就是一種很難開花的植物

常只在五月會驚鴻一瞥的開幾朵就再次只長葉

而這次黃鳥能開整年 , 加上近日 lil lemon 終於開了的主因

就是因為我把他種在水族缸中擁有高濕度與適中溫度和燈光

這都是一般你種家中不可能有的環境

我從水族缸中的側芽分盆種在家中的黃鳥最近竟然乾死了,  就是證明

而公司內的水族缸中黃鳥卻仍開花

跟所有植物一樣  ,如果不能依其溫度與日照濕度

只能當季節花草

更別期待會開花

未來我的其他喜蔭品種應該都會陸續移入水族缸中的上方

否則應該會逐漸死去  

lil lemon的花比黃鳥大很多

我喜歡他的翠綠葉子

喜蔭帶有深色的葉子我實在欣賞不來

底下黃心那朵才是喔

其中還有一個品種是粉紅豹

我實在不喜歡它的葉子

我在六尺水族缸的水面上方搭一鐵架放喜蔭花

底下的水則養魚

就是水陸缸概念  ,只是不同於有製作假山和陸地(之前做一次了上百隻蟑螂

現在改搭鐵架最乾淨)

黃鳥就這樣開了快一年了  ,這環境只限水族缸中,  而且夏天有開冷氣,  冬天底下水缸因為有養魚會加溫,

否則要看到喜蔭的花應該只能在五月或是十一二月各一次

台長: 小宇
人氣(15,28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植物 |
此分類下一篇:試播種子石竹"姬撫子"跟"大岩桐 Pedra Lisa"
此分類上一篇:姬撫子(姬石竹)播種實驗=>失敗!沒半顆萌芽

薩克斯風
你種室內有買植物燈?
會不會很耗電?
一直很想買來照多肉,把多肉種室內,因為住透天,室內真的很暗,如果是住公寓,那房間採光應該比較亮不用燈照吧?
2022-10-18 03:28:42
版主回應
我沒有買植物燈~,我的水族缸上的燈是兩支T5一般燈管跟一支T8一般日光燈管,還蠻便宜的~如果怕耗電就用LED比較省電,這是我查到的資料~我覺得日光燈應該都還好~我家座北朝南公寓只有夏天很亮!其實室內植物即使放窗邊也都不夠亮很難開花
2022-10-18 13:10: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