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0-09 22:16:00| 人氣15,9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可愛的 岩桐 Sinningia eumorpha 'Saltão'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Sinningia eumorpha 'Saltão'

The variety 'Saltão' has large flowers, with lavender and yellow in the tube.

這是我在花市買的

其實這一兩年已看過她一直在花市出現

礙於花的顏色不鮮豔   所以一直沒有買

這星期六   因為疫情又好久沒去花市

已經有點厭煩防疫了  發現多數人早就都沒在管新冠疫情了

終於去逛了一下

太久沒買花了  卻也早就不知道能買什麼了

種植因為空間關係  已經遇到瓶頸

太大的木本不能買  小的就剩草花   隨季節死去

又看到了這盆岩桐  就買了

它有很大的肥肚子 其實蠻可愛的

只是不同我過去種的大岩桐或是原生岩桐  問老闆也不知道還說是長筒花

後來我上網查才知道是岩桐中的一種

 Sinningia eumorpha 'Saltão'

資料不是很多

這兩天我又播種了一些岩桐種子和迷岩

之前種的很多盆都在酷夏中消失了

本以為會有球莖在盆中  卻是完全都腐爛不見了 

包括葉插好久才開的單瓣漂亮品種  都因為夏天死光了 

看來岩桐在球根(還是叫塊根?)沒長很大顆之前 沒用心照顧也是會死的

我覺得孵岩桐種子到開花很累

我今年夏天播種的那批  因為我已經厭倦了  就不是很關心

結果經過酷夏  全死光 目前只剩一棵而已

結果我今天又播了一批

底下就是我今天買的

淡紫色的肚子  非常胖

花筒內有淡紫色與一道黃綠色

其實實花外觀偏白  相機透過光線將花筒內紫色透出會偏紫

真的好可愛  要用種子去種  要七八個月以上  不如直接買一盆

而且花市買很便宜  比買非洲菫划算多了

跟旁邊的橘色黑心日日春成對比

岩桐白紫色清新  日日春花色艷麗

台長: 小宇
人氣(15,954)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植物 |
此分類下一篇:姬撫子(姬石竹)播種實驗=>失敗!沒半顆萌芽
此分類上一篇:重新買了日日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