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4-10 01:26:14| 人氣46,9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omicron疫情爆發~還是別去花市在家自己播種吧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建國花市有確診足跡

還好我上週沒去

前幾星期花市入口兩側機車族習慣停放處被警察瘋狂開單

我也收到一張  接著幾星期都有警察大力掃蕩側方入口處的違停

甚至直接拖吊機車  只放過沒牌照的電動自行車  有點諷刺

很多人不想再去

接著花市又有確診者  應該雪上加霜

既然決定不去花市了  

就在自家練習播種吧

除了日日春外  真的討厭自己播種

不知道要等到何時天荒地老才開花

但現在沒辦法

其實會想播種 是因為我已經在去年播種一種成功了

給我不小信心

這幾天上網買種子  加上自己收集的

已經播好一些了

先看去年播今年開的成果

這是一款原生大岩桐

因為是原生種  所以種子會跟親代一致

如果是雜交種自交  就會有不同表現

去年播種到今年總共存活五盆@@(本來二十盆)

不知道為何花筒會出現白紫兩色

親代也一樣   直覺是跟溫度有關

昨天播的有兩種  一種一樣是單瓣側開大岩桐(希望明年開花不是跟我這一樣)  明天會再播另外一種新網購的

另外今天又試播了自己剛剛收的垂筒苣苔

是鮭魚色的雜交種

也就是後代理應出現不同組合  這讓我有一種期待

只是種子超級小  好像比大岩桐更小

網上有人在賣種子  真不知道他們怎麼數

我的垂筒苣苔在二月底開到一半後突然整株都進入"類休眠"至今

只留下疑似內有種子的三個種莢(我之前人工授粉的)

底下是等兩個月種莢被我直接剝開後的種子

我發現苦苣苔授粉都是必須用新開的雄蕊去授粉給開幾天的雌蕊

幾乎都是雄蕊先成熟

底下是去年十月網購幼苗長成的親代在今年初開花

漂亮   完全是枇杷的顏色

種子就是他自交的

期待實生苗出現全黃個體

希望這次播的垂筒苣苔在今年底開花時  疫情已過  而大家都平安

台長: 小宇
人氣(46,966)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植物 |
此分類下一篇:飄香草~金莎蔓 兩種外型相近的小黃花
此分類上一篇:蜜蜂與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