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9-09 01:20:12| 人氣5,27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兩年宿疾下背痛「休息越久越不舒服」~終於痊癒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一直想寫這篇經驗談給有同樣問題的人參考

如果你也有類似問題

在尋求醫師診斷治療協助時~也能試著自己自我治療

===

首先呢  就是先說前因

兩年前某次莫名閃到腰

非常的痛  前幾天痛到無法直接起床

在一個月後終於慢慢康復了   卻又在騎機車時不慎閃避車輛又稍微讓身體扭一個小角度

當下也只是有點不舒服 

之後我把我的棉被跟床的空間稍微改變成更空曠

利於左右翻身===>(這就是未來腰痛的主因~當時卻沒想到)

在這些都過去後的某天早上  我突然發現我睡醒時後下背肌(腰上方約一拳頭處會痛)

這開始了我兩年的夢魘

沒錯  我就這樣過了兩年痛苦的日子

每天早上起來  後下背就會非常痛  有時無法直接起床  必須先側身

之後到晚上就會慢慢不痛了  然後日復一日

所以我蠻怕睡覺的  因為會越睡越痛  有次睡到下午~爆痛

有時痛到要吃止痛藥 voren  否則無法上班

因為自己的工作常必須低頭彎腰保持不動

所以理所當然年復一年認為就是職業傷害

這種睡醒下背痛  有時連睡時也痛

至於我為何沒去看醫生呢 ??因為我一想到一定是要去長期復健

我連睡覺都沒時間又怎有時間去復健呢?

所以我兩年內就一直與這病並存

=====最後長話短說====為何好了呢

因為越來越嚴重  一年之後已嚴重到我睡時 不到側趴 只要側睡就會痛

而且有時會痛到肋骨兩側

什麼肋間神經炎  僵直性脊椎炎都查過了

我其實曾經懷疑是睡著時側趴造成的

於是我就試驗只側睡夾枕頭  或平躺  但發現有時即使夾枕頭側睡還是痛

(原因是發炎已久 只單單矯正幾天是沒效果的)

所以當下就誤以為不是睡姿造成的 

有天我突然發現一個睡姿完全不痛

就是45度側睡 (一般側睡是90度的話  就是側一半)

舉例45度左側睡

但這樣背部終究會跌成平躺  所以我在背後墊棉被+右腳屈膝撐住床)

為何我堅持側睡是因為我無法平躺整晚

當我45度右側睡時  也同樣方式  所以我兩側都故意放一件捲圈的棉被讓我左右都有背靠

當時其實認為這種睡姿勢是在逃避(因為沒有治療 只是避開痛點

想不到避開痛點其實就是在修復中了)

我就用這不痛姿勢睡了近半年  發現竟然奇蹟似的越來越不痛了

直到近幾個月已經完全痊癒了

左右轉腰也不痛了  睡醒也不痛了

甚至側睡也不痛了  我當然不會再讓自己有側趴的機會

兩年噩夢終於結束了

===病因也回朔發現了===

就是當時扭到後  雞婆將床變寬   以為比較好睡

原本床很窄  "無法側趴"  所以之前從沒有這種病

將床變寬後我可以左右亂側趴睡  卻從沒想到因此造成脊椎發炎

當中其實也有想到是否不小心睡著側趴引起

只是在發炎狀況下  即使側睡夾枕頭也已經無法不痛

所以又將"側趴"病因排除了  改想成就是職業傷害

最後病因其實就是側趴

分享給有可能同樣受罪中的人 

========

前陣子有個朋友車禍~腳包石膏

結果他告訴我說他現在起床  後下背肌很痛

做各種影像檢查都沒問題  他一直懷疑傷到內臟

我一聽問他是否因為腳傷所以睡覺時會轉另一側側趴

結果竟然是

我就把我的血淚史告訴他  教他怎樣用棉被預防

他照做一兩星期 就說真的好了

===討論===

有的朋友說他側趴也沒事

我說我二十歲側趴時也沒事啊

人會老化 膠質 彈性 椎間盤都不像青少年有彈性

所以還是要小心

最後要再呼籲

這樣的痛應該及早去看醫生~避免延誤治療~因為太多原因了   

我還懷疑過骨癌   

我的經驗談只是給參考  

側趴會傷脊椎  

https://health.tvbs.com.tw/regimen/318187

但其實大家都知道側趴會傷脊椎   最重要是預防睡著時不小心變成側趴而不知

台長: 小宇
人氣(5,273)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其他 |
此分類下一篇:國際牌室內機-CS-C22-CA2 面板 蓋子 拆裝
此分類上一篇:買了兩款廉價額溫槍FTW01 與 WDKL-EWQ-004(附說明書)

我前2個月是右腰某天起床突然感覺很痛,只是某個角度很痛,第3天竟然無法正常起床,要側身扶著起來,但走路站坐都正常,但站著微灣腰洗頭就痛,後來我自己做拉筋的動作,沒想到2.3天後自己好了。真神奇。
2021-10-19 10:09:24
版主回應
可能類似我們落枕或輕微閃到吧~自己會好~~我猜!!我如果脊椎受傷或痛~~我不敢亂拉筋~我怕更嚴重~我有個認識的朋友~他只是去每周一次的按摩推拿~當下痛到無法起身~隔天送醫後經大教學醫院緊急手術~卻仍癱瘓至今
2021-10-19 20:42:10
應該是遇到不合格的按摩師父吧?搞不太懂為什麼只是按摩會這麼嚴重,希望你朋友不要因此喪志。
2021-10-21 17:50:08
版主回應
他是按摩加推拿,目前臥床是只有頭可動~實際情況不清楚~他之前原本都好好的能走能動~~但是他有固定去按摩推拿~可見他本身或許有些潛在不舒服的筋骨問題才會想去~我之前很嚴重時也一度想去推拿~但就是怕被弄成這樣而作罷~還好經過兩年終於在調整睡姿後自己痊癒了
2021-10-22 23:58:10
恭喜你,不過你也真能忍,2年???
2021-10-23 20:35:17
版主回應
也沒想過自己那麼會忍~~今年最高興就是這疾病自己好了@本來以為一輩子就這樣痛了
2021-10-23 21:23: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