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4-25 13:26:43| 人氣2,8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皋月杜鵑開了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什麼日本的花那麼漂亮呢

為什麼歐洲的花那麼漂亮呢

為什麼日本的日日春也那裡漂亮呢

為什麼日本連山野草都那麼漂亮呢

這是我喜歡園藝後的感覺

因為怕被貼標籤哈日  

所以找出個理由

可能是因為他們人口比台灣多  所以集思廣益的結果吧

其實我有認真想過這問題

跟國家先進與否有關係

簡而言之  因為賞花  買花屬於"非必須行為"

當一個國家經濟發展好 人民消費高

填飽肚子後自然有閒情逸緻去提升興趣與精神生活

有消費市場才有研發改良動機

當經濟不好時會將所有生活必須以外的念頭全打消

說得好像台灣很窮困一樣

這是我想出的原因  

總不能說台灣人比較笨  無法改良花卉吧  哈哈

其實還有很多其他原因吧

溫度或許也是

想想台灣為什麼不把自己打造出有自己特色植栽
足以吸引世界遊客呢

日本的皋月杜鵑我買過幾次
好像真的比較不好種
我還種到過枯死

這次去年買的一小盆

竟然這幾天開了

其實我不喜歡杜鵑  我很怕一年只開一次的花
偏偏很多漂亮的花都如此

我當時會選這盆是因為它開的花有一圈紅色在外面

我已經有兩種這類的了

杜鵑目前我有三個品種






懶得認定品種了
皋月聽說有三千多個品種
還在不斷育種
有時想想
如果要確定應該要看植物RNA排序吧
我因為不是賣家
所以都是隨便上日本皋月品種介紹
找到花一樣類似的就自己認定
因為別意外  
你即使PO上植物網站也不會有人有辦法幫你確認
因為花形顏色葉大小甚至有沒有毛
顏色分布太複雜了
相似的一大堆
誰有辦法確定
除非是直接育種那個人當下交配出養大的

所以我這盆如果都沒開出其他花色
我就稱她"豊珠の月 "

如果開出其他  就叫"好月"

自己高興最重要















目前五朵全開了

全都是覆輪(紅色一圈)





底下是前年買的另一款    皋月杜鵑"聖代"


也是我很喜歡的花色

像是"初冠雪"的大花品種一樣

我不喜歡"初冠雪"花太小了

今年二三月時開好多好多

可惜沒地方可以地植








漂亮

很喜歡這品種

她的紅就是這種紫紅

跟上面那品種的紅不一樣

















台長: 小宇
人氣(2,84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植物 |
此分類下一篇:五月的~白色懸崖菊
此分類上一篇:芝櫻(尖葉福祿考..叢生福祿考)...開花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